如何抑制你的直男行為衝動,讓聊天更順暢?(#28)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這陣子蠻多網路討論區或是某些IG專頁(例如直男行為研究社)有在討論所謂「直男行為」。雖然說我是個男人,然後可能偶爾還是會做出一些所謂的直男行為,但那些被公開出來的直男行為跟言論有些我也認為真的還蠻令人髮指的。但跟一般人認為「直男行為幾近一種罪惡」的觀點不同,我認為直男行為是男人根深蒂固的一股衝動:當男人的心理某塊開關被觸動之後,男人就會無法克制地做出直男行為。但這股衝動到底是好是壞,很多時候看的是互動雙方的關係,或是行為人的技巧如何。如果你身邊有關係甜蜜的情侶或夫妻,我覺得你不妨觀察一下他們之間的互動,你應該也可以在男方身上發現一些直男行為的跡象。不論這種行為在外人來看是否令人反感,至少女方還在關係內,而且還很甜蜜。
網路上那些令人髮指的直男行為最大的問題其實是互動雙方並不熟識,而且男方還不知節制。就以近期最有名的彭佳慧事件來看,男方的那句「妳是彭佳慧欸!」如果是好朋友之間的聊天,可能問題還不大。但偏偏男方其實是在追求女方的階段,雙方還不熟悉,而且從前文來看,女方對男方的印象並不負面(至少還願意見面兩次)。但在那句「妳是彭佳慧欸!」出來之後,女方對男方的分數急遽下降,直接扣到零分,後面說什麼都沒用了。
我之所以說直男行為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衝動,是因為我認為直男行為的源頭來自於多數男人的成長環境,也就是男校或是兄弟情誼。一群男人聚在一起的時候,講話基本上都是隨便亂噴,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鮮少會有所節制。一方面這些男人之間關係夠好,講話亂噴什麼的問題不大,另一方面這些男人之間觀點衝突也是無所謂,頂多幾句髒話噴回去就算了。而當這些男人想要把這樣的講話習慣帶到跟不熟的女人聊天,甚至是網路聊天,這時問題就來了。當對方跟你不熟而且對話模式也不同,你怎麼能期待她能夠接受你跟兄弟之間的對話方式,另一方面,網路聊天不利於傳遞情感,當你感覺不到你講錯話時對方白眼翻到後腦勺的窘境時,你就很容易做出所謂的直男行為
既然直男行為是一種男人身上根深蒂固的衝動,那我們要做的就不是去改變它(因為做不到),而是用一些手段去抑制它,這就是本文的標題「抑制你的直男行為衝動」的意義。當你能夠抑制你的直男行為衝動後,你會發現更多網路聊天的可能性,就會讓你的網路聊天更順暢。

目錄

  1. 控制好對話數量
  2. 降低網路聊天的頻率
  3. 放下網路聊天,別再花精神在網聊上面了

本文

1. 控制好對話數量

如果你去看直男行為研究社的貼文,應該會發現很多直男行為會有個共通點,就是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這是直男行為衝動的一個表現: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很少在控制。當你一次提出太多的想法,跟你對話的人一定會感受到壓力。特別是跟你不熟的女生,她一定會覺得你真的話太多了。
另一方面,我們任何人都該承認我們都不是什麼聰明的人,所以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話通常都不會是當下最好的回應。在跟我們很熟的人聊天的時候,講錯一句話通常沒什麼關係。但當我們在嘗試跟新對象打好關係的時候,這時如果講錯話很可能就會被扣分。
基於以上,我會覺得直男們如果能夠做到講話前先想清楚後果那是最好,但如果是對於那些常常會講太多話的直男們,那我就會建議在網路聊天上努力控制好聊天的數量,讓你的對話泡泡控制在四個以內。你要學習在四個對話泡泡裡面講清楚你想說的話,並且留意一定要對方有回你再講下一段。切記,言多必失。

2. 降低網路聊天的頻率

男人們一天中使用網路聊天最多的情境就是工作上的事務性聊天,或是跟其他兄弟打屁講幹話,所以其實大部分的男人是不太會用網路聊天的。在這個前提下,你男人想透過網路聊天跟女生建立感情基礎難度是很高的。另一方面,以女生的網路聊天數量來看,你男人其實只是眾多聊天訊息中的其中一條。這兩個狀況加在一起就變成:你的網路聊天不太容易能真正幫到你在女生的心目中加到多少分。因此我會建議你不要放太多心思在網路聊天上面,把你使用網路聊天的頻率降低,減少看手機訊息通知的頻率。這個方法不是要幫助你把到妹,而是幫助你放寬心,好好面對你的現實生活。能夠幫助你把到妹的是下面一項。

3. 放下手機,別再花精神在網聊上面了

對,我認為要抑制直男行為衝動的最佳方法就是不要用手機,不要用網路聊天。為什麼我們要跟女生用網路聊天?還不就是為了要跟女生建立感情關係。但就像上面講的,網路聊天不太容易真正幫助我們在女生心中加到分。所以我建議為了避免在網路聊天中犯了直男行為的錯誤,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我們不要用網路聊天了。其實我認為,真正能夠吸引人的一直都是你在現實生活中所展現出來的樣貌。因此,你如果想要吸引女人,你該做的不是一直去思考該怎麼跟女生網聊,而是該經營好你的現實生活,然後使用工具讓你的現實生活的樣貌展現在女生面前,讓女生被你現實生活中的樣貌給吸引。這個工具就是前面文章提過IG。

結語

文章的最後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們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可能是因為在生活中太常使用網路聊天了,所以可能會誤以為網路聊天可以達成吸引並且建立關係的目的。在這邊我不打算完全否認網路聊天可能可以吸引到女生,但以我自己跟我周遭的人們的經驗來說,那不太是一個值得花很多精神努力的方向。我有一些感情生活比較豐富的朋友,他們的網路聊天常常都是短短的,然後就交換IG,再聊一陣子就約出來。我是認為,如果一個人願意花時間精神下去好好經營IG,這個行為背後所能夠代表的是「他會在乎別人怎麼看他」,而擁有這種心態的人基本上會比較不容易有所謂的直男行為。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你願意開始學習如何經營IG,那你會慢慢改變你身上根深蒂固的直男衝動。最終,你除了會打造出一個比較吸引人的IG之外,你也有機會培育出一個比較吸引人的氣質。所以,就從現在開始學習經營IG吧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