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網路聊天很難?不是技巧問題,是你沒搞清楚這3件事情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既然我的部落格主軸是交友軟體,那就一定不能忽略網路聊天這個主題。畢竟,當你開始玩交友軟體、配對到對象之後,到實際見面甚至展開關係之前,中間有一大段時間是在網路聊天的階段。
我聽過很多人說他們不知道網路聊天要怎麼聊,他們常常聊一聊就句點了。很多人為此很苦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會聊天。這當中最讓他們困擾的情況是,明明平常跟朋友聊天都很順暢,怎麼一換到網路上、跟陌生人聊天,就整個變得好像自己很不會聊天一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網路聊天需要學習什麼技巧?
對於這樣的狀況我認為,如果你本身是一個在朋友面前能夠侃侃而談,而且朋友也覺得你算會聊天的人,而到了網路聊天時卻突然像是變成了內向仔,好像會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那我這篇文章就來幫你指出,你其實不是不會聊天,也不用在學什麼技巧,你只需要搞清楚我下面要講的3件事,你就會知道該怎麼面對網路聊天了。

目錄

  1. 是誰不會聊天?
  2. 聊天的目的是什麼(約出來and交換資訊)
  3. 聊天的主題從何而來?(IG經營很重要)

本文

1. 是誰不會聊天?

如果你會想要把能不能聊得起來這件事看作是自己的責任,那當你遇到一個對象常常回應「恩恩」「哈哈」「是喔」等敷衍的詞,你可能會覺得是你一開始挑錯主題讓對方沒辦法回應。然而,就像我前面說的,如果你的朋友都覺得你算是會聊天的人,你跟朋友聊天開的主題朋友都很好回,那我可以跟你說,不是你不會聊天,是對方不會聊天。就這樣,結案。
這個世界是這樣的:不會聊天是不分男女的,有很難聊的男生,當然也會有很難聊的女生。一段聊天過程要順利,是需要雙方互相配合的。我講難聽一點,有些人喜歡擺高姿態等著別人來討好,要你講他喜歡的話題,他才會想要跟你聊,這種對象說真的,再帥再漂亮分數再高,我都會勸你「塊陶壓。」因為即便你努力找到他有興趣的話題了,過一陣子他又會故態萌發,又要你去討好他。這種人我們通常會叫他「難搞的人」。然後,這世界的對象這麼多,你又何必跟難搞的人在那邊攪和,搞得自己累得要死,還一點回報都沒有。放棄吧,直接換下一位比較快。如果你平常有好好打理外型,然後拍好照片(想知道如何拍好照片可以參考我的IG,我會不斷更新拍照的技巧),你是隨時都能夠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新對象的。

2.聊天的目的是什麼?

請問:當你跟朋友在約會見面的時候,你們都聊些什麼?應該就是交換近況,聯絡一下感情這樣。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因為彼此已經很熟悉了,所以簡單交換近況,然後講些幹話,朋友就會覺得你會聊天。但是在交友軟體配對之後的網路聊天,因為彼此還不熟悉,如果你用跟朋友聊天的方式去跟對方聊,難免會讓對方覺得「我們很熟嗎?為什麼你要跟我講這些?」
因此,在這邊我們就要先搞清楚,我們為什麼要跟對方聊天?從交友軟體轉到網路聊天的目的是什麼?我覺得這邊我們不要用什麼高大尚的說法,我們就直接了當說:就是為了約出來,然後發展關係。為了要能夠約出來,我們通常就需要跟對方交換資訊:會運動嗎?喜歡吃拉麵嗎?之類的。當這些資訊蒐集夠了如果我們跟對方有共通點,我們就可以從這些共通點去跟對方做第一次的邀約,然後就可以用到我上一篇文章說的準備好約會行程
當然要交換資訊不可能這麼生硬的直接問「平常運動嗎?」「喜歡吃拉麵嗎?」,這時候你就需要用上經典的冷讀法(維基百科)。比如「平常運動嗎?」可以改寫成「感覺你有在認真維持身材,應該是有在運動吧?」如果對方是個運動咖,然後又對你有點興趣,理當會跟你分享他的運動資訊。然後你也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的資訊給對方。這樣雙方幾次互有往來之後,你就可以提出邀約了,如果你們互相有足夠多的共通點,那通常對方是不太會拒絕的(某些只想在網路聊天打發時間的無聊人士除外)

3.聊天主題從何而來?

過去我很常聊到後來不知道聊什麼原因是找不到新話題。我曾經學過丟一些自己去做什麼的照片過去,試圖開啟話題。但老實說這個辦法的效果並不好。理由很簡單:就是我做什麼對方不一定感興趣,聊天就因此斷了。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在網路聊天時會遇到的問題。在這邊,我提出的辦法是:善用IG。我會建議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以後在交友軟體上聊了一陣子之後,就都轉到IG上面:因為IG有限動,這個超好用。對方PO上IG限動的東西一定是他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跟著對方的IG限動聊天,基本上不太會失分。
然而,不會失分不代表就會加分,如果你想要透過IG來讓自己加分。你就必須開此經營自己的IG,透過IG展示自己優質的一面。然後你自己的IG限動也可能偶爾成為別人跟你開話題的依據。為了要能夠開始經營IG,你就必須要學習如何拍照。關於這一點,我最近就在籌備一個講座,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到這個表單來填寫集氣,累積集氣人數越多,我就會越早開辦這個講座XD。

結論

很多人問過我網路聊天到底要怎麼聊,他們大部分的問題都太過糾結於想要在網路聊天上累積對方感情好感度。這個出發點我不會說是錯,畢竟大家都想要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對象。但問題是網路聊天畢竟不是這樣的一個場域。要累積感情的好感度,終究是要透過現實的約會的。我唯一看過有辦法在網路聊天中累積感情好感度的狀況是某一方特別單純,而另一方是詐騙集團。所以請大家不要在想要在網路聊天中就想要累積感情好給度了。想辦法約出來才是正途。至於要如何約出來,你們可以善加運用我本篇所提到的三件事情。用得好,從此約會不會少。謝謝大家。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