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什麼都不知道時,就從聆聽身體開始吧。」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你說。

這幾次以來,你說自己最近心情很差,卻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討論了各種可能,「我不知道」或「我想不起來」,成了最多的回答。

你低頭望著地板,我感覺你身體好像越來越陷進諮商室的沙發裡,

「你說了幾次的不知道、想不起來,好像失去方向、迷路了,我想邀請你動一動,回到身體的感受看看,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你抬起頭看看我,點點頭。

於是,我們從聽見自己呼吸的聲音開始、動動身體的各個部位、讓身體動不一樣的方式....

漸漸地,我發現,你嘴角上揚露出笑容,

你說,覺得身體好像變柔軟了;

你說,好像有個很久不見的自己,被關起來,想出來...

我們可能習慣用語言、用頭腦一直想「怎麼了」,或覺得心情沈悶卻又不知怎麼辦? 此時,回到自己身體的感受,比如:
「問問自己,有沒有覺得身體哪個地方比較緊、比較痛? 」或是,
「現在身體的感覺如何?」
從另一個入口去看看、了解自己怎麼了, 有時,會有不一樣的可能出現。
(此篇為介紹工作概念的編撰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