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爛世界 #1] 一則恐怖故事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前碎碎唸

其實「#晚安爛世界腦洞時間」這個標題,是我在前一陣子,因為覺得睡前總會有一些幹話,或是腦洞故事不吐不快的情況下,順手在 Twitter 上建立的一個 Hash 標籤。
一開始,也真的就只是隨性寫個一兩句就結束的心情抒發,但就在寫了一兩次之後,就突然腦洞病發(?),開始寫起極短篇劇情來了。
剛好最近適逢鬼月,於是就想說,不如就趁著這波發病期,寫個生活中的「鬼」事連集來與大家分享吧。
那麼,我們就直接來囉!

正文開始

本文匯整貼文自2022年7/31至8/7止

一則恐怖故事
在某個夏日的夜晚,窗外一片寂靜,房內冷氣嗡嗡運轉著,躺在床上的他,不知為何輾轉難眠。
忽然間,機械聲尬然而止,窗外街燈也瞬間熄滅,徒留無盡的黑。
此時床上的他,開始冷汗直冒無法動彈,只能緊閉眼睛,祈禱一切趕快過去⋯

不然停電真的要熱死了啦,幹。


翌日,前夜的陰霾隨燥熱退去,緊接著是夏日的酷暑,他撐開迷離的視線。
「總該沒事了⋯」
他心想,翻身下床,眼前卻閃過一抹不祥的灰白。
他伸手一抓,卻一無所獲,白影依然飄蕩,像在嘲諷視線主人的無知。
無奈,只好無視心中恐懼走向鏡前⋯

哭啊,擦汗的面紙黏在瀏海了。


一把現實的冷水,抹去視線中殘餘的嘲諷。
鏡中映射的臉龐,隨窗外光線,染上一抹僵硬,但符合大眾的微笑。
黑夜的恐懼悄然退場,生活齒輪再度與社會的巨型機械對接。
踏出門扉,他駐足熟悉的早餐店,抬首所見景象足以敲動心房,不安的涼意又流竄全身⋯

媽呀,怎麼又漲價了!


踏出傷心地,口袋輕了不少,失去平價清腸胃的權利,令人不勝唏噓。
繼續踏上生活循環,來往的人車不斷,路旁聚集了些駐足的遊者。
他們燃燒靈魂,吸著人生的熱度,吐出生活的雲霧,令人敬之,卻也令人遠之。
但並不是因為他們哲學般的吞吐,而是⋯

⋯為毛都聚在醫院旁抽啦!


再長的路途,總會有一個終點,不論暫時或永恆,命運已註定我今日的歸宿。
安穩坐定,雙腳踏地,左側Coffee,右側泡迷,開啟0與1的深度的交流。
在一陣敲擊翻騰後,世界的運行在瞬間嘎然而止,閃爍的光點凍結於黑底的視窗,心中的怒火化作重擊,捶往桌面⋯

爛電信怎麼斷線了😖


嫣紅餘暉宣告繁忙的終結,回到住處又已是滿天星斗。
洗去疲憊躺上床,明明渴望闔眼,卻又輾轉難眠,思緒隨時間飛逝,又是漫長的深夜。
忽然,寂靜的枷鎖囚禁身體,無法動彈的靈魂,只能向無聲的信仰求救。
斗篷似黑影逼近,我感受坐上床緣的重量⋯

不,不是幻想,祂⋯來了。


無形的束縛令我無法動彈,卻可感受斗篷下沈重的氣息。
心中無聲吶喊,道盡慈悲佛祖後,隨之是地獄的惡詛,直到言語的囚徒淨空,祂依然無動於衷,漠然轉身低頭,不發一語。
鈴聲響起,不知自己何時入眠,也不知祂何時離去,但我卻明白,今日不再尋常⋯

剛收到的,是他的死訊。


再次接上生活的齒輪,一切隨命運無情的發生,我已無法⋯
不,是不願再思考。
彷彿昨日才別離,下次相見卻成了隔世,輕輕道出的再見,永遠沒準備,也隨晨光消散。
持續一日的恍惚,世界線跨越的代價,我無法負荷,爾後的時間,仍會持續流動⋯

只是我身處的宇宙,已不再有你。


後記

其實這次也算是嘗試一個我個人沒有用過的新方法來進行寫作,而且由於是心血來潮才開始的主題,所以仔細閱讀的話,還會發現有故事前後主要人稱視角不同的情況🤣。
不過,為了能保留每日貼文最原始的型態,最後還是決定不做修改,原汁原味的將文字直接彙整過來。
順帶一提,這次所寫的內容中,雖然部分有誇大的形容,但大概還是有六七成是我真的有遭遇過的事情,只是過程稍作改寫,也希望未來也還能使用這個方法,創作出其他有趣的東西~

《全文。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2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