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事威脅解除了嗎?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週台股的上下震盪,主要受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可能造成兩岸衝突的不確定性所影響。她來,沒發生什麼事,她走,中共軍演也是雷聲大、雨點小,所以週五大漲333點,收15036點,和上周五收盤很接近,等於一週來不漲不跌,大家都只是虛驚一場。但我認為中共的軍事威脅將會越來越大,而我的紀律甚至會考慮做適度的修正。
中共軍機幾年前開始每天逼近海峽中線時,總有人在我演講結束後問我「兩岸會不會開戰?」這一兩年來,中共軍機的挑釁行為成為日常後,大家也就習慣、麻痺了,也不再有人擔心這件事了。
直到裴洛西訪台,又讓大家感到恐懼。上周台股最多曾下跌455點,特別是軍演當天盤中曾出現瞬間重挫。
後來國防部說,中共飛越台灣上空的飛彈是在大氣層外,請大家不用擔心,所以台股用大漲來釋放恐懼,居然一天就收復了一整個星期的跌點。
我們一定感到超爽,但中共會爽嗎?
這一次中共的實彈演習包括台灣東部外海,遠比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的範圍要大。當時演習範圍只在台灣西部的台灣海峽,就嚇得很多台灣人紛紛移民國外。
我認為中共的軍事威脅只會一次比一次嚴峻,永遠不可能解除。這種不確定性就是一枚枚的未爆彈,何時會爆?沒人知道,這就是股市最讓人害怕的「突發利空」。
很多人說這次中共軍演是「利空出盡」,所以讓台股大漲。利空能出盡,是因為你知道它是利空,也知道它何時會發生。然而,利空如果是「突發」的,誰都沒有辦法事先預防,怎麼辦呢?以下是我的超直白的3個建議(但不包括移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49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1K會員
    354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