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人散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夜
她扔掉了百餘本書
決定把心清出空間
空出足夠的位置
迎自己未來的老公及孩子
朋友告訴她
文青這種病
生了孩子或遇到婆婆後
一切都會痊癒的
捨不得的
她偷偷把西蒙波娃交給了圖書館的回收箱
百年孤寂送給了盟友
留下了一本本親切的吉本芭那那
以及足以紀念自己也曾年輕瘋癲的莎岡小姐
高高興興的
她願為孩子與說愛她的人富足
始終她沒有告訴任何人這項準備
默默地
孩子已從娃娃學語到開口唱歌
徒手畫出彩虹
身旁的人卻不再對她微笑
不再對她心喜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丟掉了什麼
只知道無論丟掉了什麼都是她無法取代的
如同自己的捨去一般
他們迅速接受了彼此的離去
如同年輕的自己
她再次看了百餘部電影
再次見證了各種愛情親情友情戰爭異形奇人異事
靜靜的
陷在沙發她突然掉下眼淚
突然理解
願意接受自己擁有百餘本書空間的那個人才可能相處半輩子
而願意偷偷把那些書撿回到自己心中的那個人
才是攜手到老的伴
只是
她已經無法再輕易相信任何人
任何人的我願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曲終約定好十點半在戶政事務所辦理手續; 早上走了一萬一千多步, 透過步行跟自己對話與靜心, 回到家換洗過後躺下休息, 希望用好精神去面對最後一刻. 走路到戶政事務所的短短距離, 我想到結婚時參加公證結婚, 所以沒有禮車與龐大陣容, 如今分開更節約我是走路前往; 老闆已經等在事務所前, 完成後離開前,
avatar
悅讀者
2022-06-14
愛 請坦率—(40)或許到了曲終人散小清離開之後,我回到了原本無聊忙碌的生活,自己一個人睡覺,自己一個人騎車,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重複著每一個相同的日子。 我結結巴巴的解釋,但是吳哥完全不買帳的說:「你要不要說真話?」 我環顧著辦公室裡豎起耳朵的每一個人。吳哥見狀直接說:「你辭呈先放我這裡,你下班後跟我去吃飯。」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6-03
【曲終人散時,我無法下戲】 #酒聞不如二見 Seeing Is Believing 一進到包廂,我就得創造另外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如果客人是商務客,他們需要一個舒適的場合談生意,我就要扮演一個乖巧的服務人員,給他們一個舒適的商業環境。如果客人需要熱鬧的氣氛,我就需要勁歌熱舞、帶動氣氛,讓整個包廂充滿歡快的氛圍。如果包廂裡有大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10
曲終人散的那一幕: 抹去舞台妝扮後的我是誰? "Judy"(由芮妮齊薇格Renée Kathleen Zellweger主演)& "The Eyes of Tammy Faye”(由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主演),除了演后級重磅演員的演出外,還有什麼共通點?
Thumbnail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1-12-02
雜談|彩虹社心得⑤:曲終,人亦不散彩虹社可以說是完全實踐了「人海戰術」這一門精髓,無論何種活動,弄成比賽形式,讓大家有個由頭熱熱鬧鬧、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玩樂的大型活動,當這樣的活動舉辦時,粉絲當然也不能錯過我推活躍時。 只是這樣動員大量人員一同享受的活動結束,在熱度尚未散去的當下,還是不免會讓人感到曲終人散的寂寞。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9-26
月缺,人散窗外,壹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耳邊汽笛聲聲響,室內寂靜無聲。大概壹個小時以前,屋內熱鬧紛呈,男女老少妳壹言我壹語,持久液  陸陸續續地傳來各種議論的聲音。此時兩廂對比,有點像從仙氣縈繞的天堂回到了凡塵,有些許淒清,給人以落寞之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擡頭仰望天空,依稀可見點點星光。不久
avatar
canlinyin
2020-12-18
關於感情:曲終人散那年相遇,他正在當兵且退伍後就要出國工作,我卻願意把幾個月的青春花在他身上。年初就開始等待他半年後退伍,白天等他晚上發手機短短幾分鐘的訊息,週一等他週末放假,週末等他過自己的生活之餘回我訊息,退伍之後等他告白,等到最後,他出國了,我在原地。
avatar
廢の童話故事
2020-11-01
曲終人散看著姪女,一個男朋友換過一個…像換便當口味一樣的簡單。 感覺上好像,他們對「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比我有體會、看得更透。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