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別人的斷捨離,內心卻沒跟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是在今天某報的副刊看到的標題,內文也看了,才深深的體會,這就是我的處境,我的心境,在日本流行這個詞的時候,我就把這位作者的書買了,是麻理惠小姐的著作,但是,看了看根本做不到,有的書是著重收納,有的書提倡極簡,但是一個家庭就有幾位成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喜好與收藏,一人一間的房間,有共同區域,說實話很困難,只能一陣子整理一次,丟棄不必要的物品,但私人物品就各處理,就拿我自己堆積如山的衣物,各種興趣的物品,今天也許沒興趣,但也許有天,妳又想打打毛線,鈎鈎帽子,提袋,畫畫圖,說不準,心境是會變的,我也想丟掉過多的衣物,但買的時候,不也西歡才買的嗎?想著想著,物品沒減少,唯一能做的就是減少買的次數,內心始終跟不上整理著的腳步,但在我的廚房裡,卻能做到接近無贅物,冰箱井然有序,也沒浪費過食材,食材也是一買回來,就分批分次處理,先進一定會先出,自認人生中的收納,我只在冰箱能看到成果,沒過多的囤貨,也沒讓食材壞掉過,也許我的優點只有這一點點,唯有衣物就能把我打回原形,出去10件, 不久會再進來10件以上,不知道這惡性循環還要多久,才能徹底改變,許了過年的新希望,一過完年換季時又破功了,今年我一定要做到,至少能減少吧,這是我急切的目標,也必須要有魄力的地方,為什麽不買東西這麽困難啊!!斷捨離怎麽這麽難啊! Sos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春節怎麽過最輕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節唯一的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遇到詐騙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後新願望,種菜新功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除了自己,成為不了別人:不必變強,只要獨一無二。向邊緣生物學習「個性化」的生存秘密!每個生命都只會是自己,也只能成為自己。 1.不同的差異 個性 - 不同 自然界沒有正確答案,重要的是保有自我。 生物演化出個性的存在,不會毫無意義,也不可能不重要。 個性演化出生物多樣性,個性是生物為了存活創造的戰略, 而失去個性的優良馬鈴薯,敵不過病菌而引發了悲劇。 個人風格,源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22
    說到行銷你會想到什麼?行銷與業務有何差別?為何想學習行銷?行銷是圍繞著「專業」、「口碑」、「信任」的一門學問。在這個快速且多變的網路時代,該用何種行銷方式,才能引起人們的關注,肯停下腳步多看一眼,什麼行銷手法會讓客戶願意買單?以下是經修習曾荃鈺老師開設的「健身產業個人行銷與管理」課程後,重新統整、內化後所寫出的文章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蔡卉蕎
    2023-10-08
    連假追劇推薦:「別想打擾我學習」追劇分享:青春校園穿越劇「別想打擾我學習」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10-07
    新時代教育隨想2:新世代的大學「跨領域」選系攻略:別讓科系的分野,窄化了學習的視野在未來,隨著AI與機器人的進步,比起知識的縱向挖掘,我們更需要橫向連結的能力,本文將從一個大學生的觀點,與大家分享五種大學時期跨領域學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8-15
    想學習獨處的26歲如果我能活到八十歲,那我已經活了人生的三分之一了。
    Thumbnail
    avatar
    小不點
    2023-06-01
    學習歷程,教授想看什麼?別浪費時間在「討好」!「怎樣的學習歷程是教授喜歡的?」、「教授想要什麼樣的學生?」、「我應該要表現得多積極才能說服教授?」這些都是學生與家長常見的憂慮。 我最擔心自己的學習歷程不被教授喜歡 根據門拓數位平台親自訪談高中生,以及瀏覽學習歷程相關文章,發現許多學生與家長都非常擔心自己的學習歷程不被教授喜歡,因此絞盡腦汁「揣摩
    Thumbnail
    avatar
    門拓一站式學習平台
    2021-10-05
    新手想學習化妝,底妝步驟教學!學習底妝第一步:臉部保養 用面部磨砂膏去角質是為化妝做準備的好方法。使用巴黎歐萊雅純糖平滑亮澤面部磨砂膏、巴黎歐萊雅純糖凈化疏通面部磨砂膏或巴黎歐萊雅純糖滋潤軟化面部磨砂膏。有興趣的朋友接下來請參考底妝教學 。 步驟二:保濕霜 一旦你做了洗臉和去角質,移動到保濕霜,以創建一個平滑的基礎,化妝應用。挑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1-01-20
    《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學習在適合的地方,做合宜的事,但不要失去本《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曼蒂.亞契(采實文化) 📖〈繪本簡介〉 媽媽今天一整天都可以陪柔伊玩,打算玩一些好玩的事。可是去圖書館不能大聲説話,去過公園不能踩草皮,去朋友家不能玩沙發,去藝品店不能玩耍嘻戲,去奶奶家要脫雨鞋等,都不能盡情的玩樂與探索,該怎麼辦呢? 👩‍�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6-05
    想學習如何操控輪胎請把握梅雨季,尤其是南方人梅雨季節快到了,但是說到下賽道騎車,恐怕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放棄,大部分來說除了保養皮衣麻煩以外,就是不敢在溼地上壓傾角,覺得溼地很滑很可怕... Q:溼地一定要用雨胎嗎?用光頭胎在溼地會GG? A:否定!其實我到現在為止除了有兩次雨天的比賽因為規定必須使用雨胎之外,其他所有的溼地我都是直接用光頭胎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0-05-18
    【愛的迫降】向世理同志學習暖男的識別、養成和守護方法相信很多女生都渴望遇到個像李正赫那樣,無微不至、捨身相救的暖男呢?可是暖男不會從天而降,妳也不會像尹世理剛好掉到他的懷裡。其實暖男是有識別、養成和守護的方法。只要妳願意,也可以學習尹世理有自己的李正赫。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