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森滿頭包系列】對不起,拯救不了當時的你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希望我們都能接受, 當下無法做什麼的, 受傷的自己。
哈囉大家!我是兩謙!
這陣子都在趕學校期末,忙裡偷閒想來發發過去作品,
還有關於創作的小故事。
有一種鯨魚,牠的叫聲是不尋常的52赫茲,
科學家稱牠為,世上最孤獨的鯨魚,
但是,後來他們再度發現了,
與牠相似的鯨魚。
性、裸露、自我傷害與藥物濫用,
人性的墮落與陰暗面,那些不被理解的行為背後,
或許僅是孤獨人生的各自獨白。
你會被愛的,你會找到相似的頻率,
能表露心理的真實。
01
我有一個跨不過去的坎
02
就是不太會講話,連講個話,也要在腦袋模擬好多遍
其實安靜、不會表達,這些本質上都沒什麼
03
但在我需要的時候卻無法與人表達,我錯過了,求救的機會
拯救不了自己,這是過了好多年,依然無法原諒自己的地方
即使知道...這不是我的錯
04
不喜歡讓人擔心,不喜歡把氣氛搞砸
那些悲傷被我小心轉化著...
05
輕鬆的語句,促使別人認為我不在意,
卻不知道這只是包裝,因為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情緒訴說。
有些瞬間,我甚至糟糕的希望,
事情能再更嚴重一點。
是不是更嚴重,我才能當完美的、能夠受傷的人,
我不知道社會定義的受傷,是不是有標準能夠衡量,只知道內心的狀態越趨扭曲。
06
後來我習慣在講所有事情後,假裝不重要不在乎,
就不會因為別人不理解而痛了吧!
我知道我很害怕,卻什麼都不能做,
那種無助,太過深刻。
07
幾年後的現在,我又坐在諮商室的椅子上
(像兩年,像三年,像好久好久以前......為什麼我還卡在這裡出不去
始終沒有解答,一如既往地。有時候厭倦了,只能靠他人繼續走下去的自己,
對不起我麻煩了你們,對不起我很糟)
腦袋閃過無數個,為什麼自己又要在這裡,為什麼我好像很奇怪、很有問題
她能聽懂我在說什麼嗎 ?
還是也跟其他人一樣,覺得這沒什麼
08
但她說...
你讓我想到有一種鯨魚,牠只能發出52赫茲的頻率,
但因為大部分的鯨魚都是發在某個音域,所以沒有人能聽到牠的聲音。
不過呀~後來科學家在其他地方好像有發現類似的鯨魚,
只是還在找尋時,只能自己和自己說話,這個過程好像蠻孤單的。
09
我想說的是...
我好像慢慢能用大家聽懂的方式說話了,
或是說,我好像遇到了,
即便不一樣,卻願意試著理解,試著聽我說說話的人了。
10
謝謝你,還有你們,
在我快要墜落的時候接住我。
延伸閱讀 :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兩謙
    兩謙
    我是兩謙,喜歡寫作 × 文學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這裡放的文章和Matters一樣,作為小小備份區,日常隨筆在Potato Media~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裡面有我的畫畫日常) : @ruth_draw.dsg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