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很慢很慢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很慢很慢的人,慢到聽得見自己的呼吸,一上一下起起伏伏,以此辨別我還存在。
咑咑…唰…,心跳60,37.5,耳語此起彼落,像是待宰羔羊,無法脫逃;那是餘震,想起時仍舊崩塌。我開始把文字捲起,把它們緊緊的拽住,包覆於我,像是鱗片,接合著我的皮膚,也許那是刺,豎立於我與他人間的牆,偶爾我將它拔除,浸泡再風乾,也許需要些豔陽,似乎唯有如此才能說明無法明說的經過。我知道經過僅僅是經過,我的靈魂疏離,隨著湧動的黑漂流,靜靜地躺,靜靜地躺在淚中。
其實我並不這麼想寫悲觀艱澀的字彙,但之於我的外殼,完整的碎片,那些出口成了一一的窗口,告訴我它們需要創作,需要不那麼正向的存在。隨著時間推移,我必須明白外在與內在的平衡,避免分崩離析後的殘骸,成了無法與世界接軌的因。
是說自從我開始轉換這樣書寫以後,這些包裝很好的安撫內在的我,不必那麼赤裸地訴說,也不必將細節刻劃完整,也或許僅是一種逃避,能巧妙避開不必要的自我揭露。
不過缺點是,文字的拼圖總是東缺西漏,我依然只能寫小小的短文,無法將完整的想法敘事組串成一篇文章,好好地寫藏在之中。不過這不成問題,寫短文就寫短文吧!或許哪天會迸出不一樣的字串,這樣我反倒期待。
    2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兩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小說|極短篇|<我是誰>#隨筆極短篇 <我是誰> 冷氣轟轟低鳴,鍵盤敲打滴滴滴滴,電話鈴鈴長響接連一聲、又一聲。 燈光慘白罩滿冰冷空間,鐵製灰綠辦公桌排滿紙張,文字疏密不齊、扭曲歪斜。 「有霧。」女人說,雙眼盯著電腦螢幕,她的雙手依舊忙碌地繕打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9
    2024農莊隨筆(13):突然覺得我們的雞很可愛,因為牠幫了我一個大忙前幾天我列出我管轄內的植物,數量多達40!難怪我每天為農事忙得人仰馬翻,過重的體力活也讓身體吃不消,好多部位都受傷,手指也變形疼痛。這是務農要付出的辛苦代價,但如果有收穫,就會忘記辛苦;如果種不好,就會很沮喪。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4-08
    隨筆-一個人的風景您不會喜歡我的。 為什麼? 因為孤單是我的名字, 您頂多習慣我,卻不可能喜歡我。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2-03-31
    〈隨筆〉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舊回顧看到就想撇幾筆寫寫吧,之前看到小說創作社某些少數的文人攻擊,嫌東嫌西,但自己卻沒代表作品,仗著人多對一些新手品頭論足的,有一次燒到我,我連多講都不想浪費時間,後來退社了。 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 我從不會奢望,誰幫我發專輯,幫我出書,幫我什麼什麼…… 我很想問你,那你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3-19
    生活隨筆・劇場聲音人的日常劇場,是個魔幻的地方。我們在這個空間裡,建造一個世界。 我不是在劇場,就是在前往劇場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Weichung Shih
    2021-09-26
    心靈隨筆:為什麼人生都一直不是很順遂呢?許多人年少時都懷有夢想,立志長大之後要做什麼?成為什麼人物、專家?  年輕時也許還意氣風發、鬥志高昂、但隨著不順的人生隨行、年紀日長,  心態想法也開始起轉折,也開始怨天尤人,怪東怪西起來,  許多人自認自己不是壞人、惡人、做事也盡心盡力,平日也鮮少做過什麼虧心事,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