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十八頁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八頁
我說:「主任表面上是幫他的,但她也只不過是利用副理作為晉升的手段而已。」
她很驚訝:「什麼?竟有這樣的事?」
我說:「總經理,您該不會連主任的心思和企圖都不知道吧!」
「我真的不知道她竟是這樣一個狠毒的女人。」她說得正氣凜然的樣子。
我說:「但依我看,您和她一樣是半斤八兩,各懷鬼胎。她想利用副理升職,而您則百般設計要陷害他,這又有什麼不同呢?」
她驚訝非常,咋咋地說:「妳究竟是以什麼身份進來這家公司的?為什麼會知道那麼多的事?難道……金小蝶會是妳殺的?」
我放聲哈哈大笑:「總經理,別老是說死人的事好不好?」
她的面容一變再變,這回恐怕是被我的笑聲嚇到,以往我是個典型的病西施,從來未曾如此狂笑。她不安地站起身來,兩手開始無意識地尋找自我防衛的東西,我為了安定她的情緒,只好勉為其難地坐回我的位子,並收斂起狂笑的面容說:「我們還是談談您的事好了。」
可憐的總經理為了保持修長的好身材,竟把自己養得骨瘦如柴,我看見她嚥下一口口水,顯然心神極不安定,她說:「留茹意,妳……妳告訴我,妳究竟是以什麼身份進來公司裡的?」
我側仰著頭覷著她瞧,對她的問題並不做正面圖的回答,「我還知道上個月底關於副理負責的那件工程中,有一批劣級鋼筋是您偷偷掉包的,我這樣說……對不對呀?」
茹意,妳……」她指著我的那隻手明顯地在顫抖。
我說:「您在業務上陷害他,還讓他平白蒙受貪污之冤,您這種做法未免也太老掉牙了?」說完,我才慢慢起身走向她。
「妳不要過來!」她會說出這句話,顯然她已經非常心虛了。
我說:「總經理,我問您,您是以什麼身份進來公司的?」
「是……是特殊關係。」我料到她會先回答我的問題。
我說:「特殊關係也可以讓它變得一點關係也沒有,您說對不對?您做得到嗎?」
她睜大雙眼說:「妳在威脅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