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晴時多雲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到813事件。
就會想到去年張哲瀚因為疑似參觀日本神社,雖然有即時道歉,但還是瞬間被全網封殺,下架作品。在813之前,除了神社事件之外,他不斷被爆出其實已有交往多年的女友,只是沒有公開欺騙大眾。
對於張哲瀚的事件,其實後面引發各式各樣的討論。
這個部分,我不就不多描述,網路上討論的文章很多,有褒有貶。
我認為需要關注的是這事件之後的連動效應。
首先,在事件前後,中國網站上或YouTube出現大量討論流量明星的現狀。
甚至說,有些流量明星私下的劣跡行為。
其次,山河令這部作品,雖然和當年陳情令推出一樣火紅,但事實上受討論的程度卻更勝當年陳情令,除了是因為一開始不被看好,播出後卻廣受好評的反差造成的現象之外。最重要的是張哲瀚飾演的周子舒好到讓人無法出戲,就像當年鄭元暢的江直樹一樣。
因為山河令的火紅,使得張哲瀚一瞬間火紅起來,代言廣告接不完。
耽改的商機,一瞬間變得很有可看性。
張哲瀚和龔俊戲裡戲外的關係,也讓人霧裡看花,激起網路很多同人創作的靈感。
他們各自的粉絲和共同的粉絲總總支持的行為,更使得他們的關係激起更多的討論與筆戰。
去年年底,張哲瀚辛苦尋求幫助後,終於可以立案申訴。
感覺好像真的出現曙光。
但這曙光實在太短暫了。
接下來他好不容易開啟的IG又再次關閉。
消失匿跡二三個月後,又好不容易重啟IG,寫出書面說明,也親自路短片說明,他與龔俊關係並不如外界所想像,甚至等於明指對方就是向他撥油的人。當然,他也強調自己說的就是實情。如果有人只是想要看到自己所想看到的,他無力阻止。
由於,我不追星,所以對於內娛的狀況並不了解。
我只能就看到資訊,做有限的推測。
首先,我認為這個事件確實反應很多現狀,共通點就是張哲瀚就是那個阻礙物。
所以,只要除掉他,後面想做的事情就會變得很容易。
第一、趙薇的影視資源
第二、耽改劇的限制令
第三、流量明星與劣跡藝人
第四、直播帶貨
第五、手遊商機
為什麼一定是張哲瀚呢?
張哲瀚是趙薇旗下藝人,因為山河令爆紅,上了很多直播帶貨平台,也接了手遊廣告,他的一舉一動都代表無限的商機和流量。
他是擁有實力的流量明星,卻不是劣跡藝人,出道十年,形象始終正向光明,所以唯一能夠陷害他的,只有那個意義未明的神社賞櫻事件,然後無限上綱到說「危害民族情誼」。甚至連給他解釋的機會都不給,就直接全網封殺。
可見他背後所代表的利益大到必須去直接抹煞他的存在。
而他唯一能做的事,只是給他一個澄清的機會。
什麼時候他可以正大光明回到大眾螢幕面前,那就代表那個幕後黑手已經將商機利益轉移完畢。
至於,龔俊是不是那個潑油的人。
我認為不好說。
就算真的要蹭熱度或是取而代之,那他得真的很勤勞。
就山河令的幕後花絮和龔俊其他影視的幕後花絮相比,龔俊和張哲瀚當時拍戲關係很顯然不是一般的好。
老實說,我不認為龔俊的演技有好到於公於私都可以演這麼久。
看過龔俊的一些作品,可以看得出他是一個很認真的演員,但就只有認真而已。
他其他的作品並不如山河令這般自然。
我認為龔俊沒有被攻擊下台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背景厚,或是他就是那個潑油的人。
而是他的影響力和形象並沒有張哲瀚來得強。
雖然他拍過很多戲,當了很多男主角,但形象都太類似了,而且沒有什麼突破。
感覺就只是一個帥氣的男主角。
但張哲瀚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他自己覺得一直不火不紅,但他在演員請就位的時候,就已經重新證明自己的能力。
也讓人更重新認識他的演技。
特別他在扮黑扮醜的時候,演技更是讓人驚艷。
我印象深刻是他在郭敬明的腳本中,飾演那個落魄的哥哥,為了要更接近角色的形象,他不喝水不洗澡,讓自己顯得狼狽。
在趙薇「哥」那一部,飾演弟弟的角色,也讓人覺得格外酸楚。
在山河令的乞丐裝,也是經典中的經典。沒有打扮落魄的乞丐裝,就不會對於他的真面目帶來反差的驚喜。
最後,我想說。
我也期待他的歸來。
不過內娛的狀況總是特別多。
在他之後,被清算的人也不少。
所以,不只他要披荊斬棘走向人群,我們這些默默支持他的人,也得不畏風雨朝他伸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2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