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撩男必勝大全番外二(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私設ooc,勿上升真實人物,不喜可自行離開
高中校園生活,BL/甜文/HE

番外二:77 好像戀愛了
姚琛和周震南兩人在互道完彼此心意後,已經在一起滿三個月了,兩人在班上很低調,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同性情侶,所以他們表現的很像感情很要好的兄弟,只有在校外獨處或和好友們一起出遊時,才會展現出兩人甜蜜的模樣。
看見自己好兄弟感情穩定,張顏齊也是挺羨慕的,而他的戀愛煩惱隨著冬天的到來,無聲無息的闖入他的生活。
張顏齊平時除了打籃球以外,還有在研究說唱,但同齡的朋友們對說唱並不大感興趣,所以他的這項愛好一直找不到共鳴,可他還是會將自己的說唱視頻發到 B 站跟抖音平台,希望從每一次的能量積累,將自己的興趣培養的更加茁壯,或許有天也能靠這技活賺錢也說不定,因此讓他在平台上累積了不少人氣跟一群忠實聽眾。
他的每個視頻底下或多或少都會有人留言點讚,他也都會一一回覆感謝支持他的網友們,唯獨有一個帳號,從他發的第一部視頻,到現在將近 50 部,每每都能見著他的身影,之所以會發現,是因為他獨樹一格的留言方式吸引了張顏齊的目光。
大多數人留言無非是只留了「好聽」、「很酷」、「這個 flow 很讚」等等,但這個帳號則是會細細評論他的每則說唱,最令他印象深刻的留言就是「從一開始進歌時的旋律就很抓耳,你的用詞很精緻,但又不會讓人感到華而不實,在副歌的情緒上比上一支視頻更加突出了,我覺得這次的風格很別致,很適合你的性格。」
「很適合我的性格?他怎麼會知道我的性格?他又沒有見過我,怎麼會知道我是咋樣的人?」張顏齊坐在電腦前苦思冥想,反覆唸著這個人的留言,但點進他的個人主頁,上面並沒有透露他是誰的任何信息,只知道他的 ID 叫「三石記」。
「他到底是誰啊?」張顏齊一邊翻著這位「三石記」網友的貼文,終於在很久之前的一部視頻中找到了一些蛛絲馬跡。
視頻裡的他在背對著鏡頭坐在夕陽灑落的海灘上,纖瘦的身軀被陽光照射之下,影子拉的很長很長,四周的環境沒有其他人,所以顯得格外靜謐,只聽到了最一開始幫他錄視頻的朋友喊了句「磊磊我開始錄啦!」,他隨後便唱起了歌。
開口的第一句,讓張顏齊定住了神情,如同丟了魂一般直直的盯著這個視頻。「三石記」的歌聲乾淨無瑕又自帶混響,很清亮卻不會刺耳,空靈的音色讓人忘卻了時間,給人一種歲月靜好的感受,張顏齊被這僅僅30 秒的視頻深深吸引。
自那天起,他會很刻意的留意三石記有沒有在自己視頻底下留言,還很主動的私信對方,問他是不是學音樂專業的,可三石記的回覆都講的很客氣且官腔,看似有回答,實則是左彎右拐跟張顏齊打太極,很明顯他不想讓張顏齊走入他的生活當中。
然而每當張顏齊發布新視頻,他又會是第一個留言的人,一如既往,精闢分析,句句真切,也字字打動人心,兩人的你來我往宛如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能了解對方的想法、想表達的態度,並給予最觸及靈魂深處的讚美與肯定,即使兩人在現實生活從未有過交集,仍可產生高度共鳴,不過想在茫茫幾十億人口的中國領土找尋這個人的身影,猶如大海撈針,不免讓張顏齊灰心喪志。
這天他在學校的籃球場和姚琛、趙讓剛練完球,仨人信心滿滿,面對明天的班級 3v3 更是勢在必得,所以早早練完就打算散了,可在收拾物品準備回家之際,張顏齊卻發現自己的鑰匙不見了。
「兄弟們,慘,我家的鑰匙不見了⋯⋯」張顏齊將整個書包的物品傾倒而出,東翻西找,就是找不著鑰匙蹤跡。
「啊?那你家有人嗎?有沒有人能幫你開門?」趙讓震驚的問了問張顏齊。
「沒,我爸媽出差去了,要週末才會回來,家裡沒人。」張顏齊搖搖頭,煩惱的回想自己的鑰匙到底丟哪去了。
「你們先回去吧,我想可能掉教室了,等等沿路回去找找。」張顏齊示意兩人不用等他,揮揮手要他們趕緊回家去。
「行,如果真的找不著,在群裡發信息,可以來我家借住一晚。」姚琛晃了晃手上的手機,要他有事就記得聯絡他們。
「好叻,快回去吧,天色漸漸暗了,再晚點氣溫又要降低變冷了,我們才剛流完汗,很容易感冒的,明天還要比賽呢,不能我們仨都抱病上場啊!」張顏齊推著兩人出籃球場,表面上聽來是很不耐煩要他們趕緊回家,但語句中又透露出兄弟的關愛與貼心叮嚀,果然是個心思細膩的大男孩。
與兄弟們道別後,張顏齊沿著走廊走回在三樓最底間的教室,由於現在已經離放學過了兩個小時,學校早已人去樓空,張顏齊急促的腳步聲與幽靜的校園形成鮮明對比,啪踏啪踏的聲響在廊道形成迴音,此時產生的任何聲響都格外明顯。
「我努力躲著,用力地找著,也抓不住自由,夠了」
越接近教室,歌聲越來越清晰明亮,張顏齊放慢了腳步,想仔細一聽這歌聲是從哪兒傳來的。
正在唱歌的人專注而沒留意有人接近,張顏齊循著聲音走到了班上,有一個男孩坐在桌子上向著窗外哼著歌,這歌聲好熟悉。
「我們聊聊昨天、聊聊自己看過的夜晚,聊聊到底什麼是勇敢,聊聊曾經一樣放不下的心酸⋯⋯」
「聊聊我們怎麼彼此都習慣」張顏齊接著唱出了最後一句的歌詞,男孩驚訝的轉頭,這個人不是班上的學霸趙磊嗎。
「你怎麼會唱?」趙磊震驚的看向張顏齊反問道。
「 原來是你,趙磊。」張顏齊不敢置信,自己找了許久的人竟是和自己每天都會見面的同窗趙磊。
「什麼原來是我?」趙磊一臉困惑。
「你就是會在我每個說唱視頻底下留言的那個人,三石記就是你,對吧?」張顏齊難掩興奮之情,因為他終於找到了期盼已久的那個人。
「還是被你發現了呢,本來想說就當個默默支持的小粉絲就好了。」趙磊含蓄的笑了笑,和他回覆的信息一樣,很客氣很禮貌,但終究不想讓張顏齊闖入自己的世界。
「為什麼不跟我說那就是你呢?我為了找到你,翻遍了你所有的貼文,聽到了很久之前你唱的這首歌,我被你的歌聲深深吸引。」張顏齊一頭熱的道出自己的心情,不知道的人聽了還以為他在告白。
「因為我不想讓你發現我對你有其他心思,我不希望你只是我的同窗而已。」趙磊沉默不語,他無法說出真正的理由。
「既然我知道是你了,那你能成為我分享音樂的朋友嗎趙磊?」張顏齊露出了大狗狗示好表情,希望趙磊能跟他一塊聊音樂、玩音樂。
「我⋯⋯」趙磊面有難色,欲言又止。
「你不回答我就當你答應啦,從明天開始,我們就是一塊聊音樂的朋友了,那我也要叫你磊磊,這樣聽來更親近了呢!噢噢對了,我真的好想再聽聽你唱歌啊,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的歌聲!」張顏齊撒嬌不自知,趙磊看的是滿臉通紅。
「喔!找到了,我家的鑰匙,果然是掉在這呢,那我先走啦,你也早點回家吧,天色漸漸暗了要變冷了。」張顏齊撿起被他遺落在地上的鑰匙,在手上甩了甩並揮揮手向趙磊道別。
「等!等等,我們一起走吧,張顏齊。」趙磊叫住了張顏齊,快速的塞了塞書本到包裡,小跑步跟上已走到教室外的張顏齊。
「叫我張顏齊也太生疏了吧,你可以像姚琛和趙讓那樣,叫我齊齊就好了,這樣聽來親近些,你說是吧磊磊~」張顏齊歪著頭笑著看向趙磊,他的笑容再次狙擊趙磊的心。
「我知道了,那我們回家吧,張⋯,齊齊。」趙磊順著張顏齊的意改口稱呼了。
張顏齊開心的藏不住喜悅之情,一把手直接勾住趙磊的脖子,拉著他在走廊興奮的向校門口方向奔去,趙磊從此刻決定不再刻意將張顏齊拒於自己的世界之外,因為他想了解更真實的張顏齊,想走入他的生活,想和他一起玩音樂、聊音樂,更希望自己在張顏齊眼裡可以是特別的存在。
日後的每天放學,張顏齊在練完球後會回到教室和趙磊一起寫詞、譜曲,他發現趙磊真的是個寶藏男孩,會讀書又會唱歌,還懂得很多音樂知識,兩人彷彿已經認識了很久很久,能接得上彼此的話,發現彼此其實很喜歡講一些冷笑話,更發現兩人對音樂的想法一拍即合,如同靈魂伴侶般的存在,這也讓張顏齊漸漸的深陷有趙磊存在的每一天。
「磊磊像你這樣的男生,想必很多女生喜歡你吧,你看你又會讀書又會唱歌,要是我,我一定會愛上。」兩人一起走在返家的路上,張顏齊看似玩笑的道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
「才沒有,我不太會和別人聊天,大家都不太能接住我所說的話,你還是第一個我可以這麼放鬆暢聊的人。」趙磊為了讓張顏齊可以更瞭解自己多一點,每天都很努力的讓自己敞開心扉,就是想給張顏齊看見更真實的自己。
「既然沒人能接住你的話,那就由我來擔任那個人吧,我找到你了,磊磊,我想成為專屬於你的最佳聽眾,對你的喜歡也不只是朋友的喜歡。」張顏齊直球的向趙磊告白。
「齊齊你⋯⋯」趙磊停下了腳步,比起驚訝,更多的是感動,因為他喜歡張顏齊很久了,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一直很喜歡。
「啊⋯⋯磊磊⋯⋯你⋯⋯你不要有負擔啊,如果覺得這份感情為會讓你很困擾,我們還是可以當聊音樂的朋友的,就像之前一樣,沒有關係的」張顏齊試圖緩解這令人尷尬的氛圍,但表情明顯落寞許多。
趙磊直勾勾的眼神望向張顏齊不發一語,讓空氣更加凝結,原本驚訝的表情沉了下來,趙磊的雙眼逐漸溼透,落下一顆又一顆宛如珍珠般的眼淚,張顏齊看了更是驚慌失措,連忙從包裡東翻西找,可翻遍了所有角落,始終找不到一張面紙可以替他擦去淚水。
張顏齊將趙磊拉向街道邊,讓他能更肆意的宣洩情緒,他不知道為何趙磊突然潸然淚下,但他覺得很愧疚,是不是自己的話讓他感到很為難,可喜歡他的心意早已無法自拔。
「乖,磊磊,我們不哭了好嗎?你拒絕我沒有關係的,不用感到為難,我心臟很強大的」張顏齊伸出手用自己的袖子替趙磊擦去淚水,看了讓他很是心疼。
「不是的」趙磊搖搖頭,自己也抹去了被眼淚浸濕的雙頰緩緩道出。
「齊齊⋯⋯我其實是很感動,因為我從沒想過你也會喜歡我,我很不起眼,過去也都不敢表明自己的心意,謝謝你⋯⋯謝謝你喜歡我,我要告訴你⋯⋯我喜歡好久啦!一直一直都是!」趙磊主動上前抱住了張顏齊,開心的在他的頸窩上撒嬌。
張顏齊被趙磊波折的情緒搞得有點矇,可回過神,他早已是喜形於色,他將趙磊攬入懷中,輕輕的撫摸他的背,纖瘦的四肢抱起來很骨感,觸碰在肩頸的臉頰也帶著一絲寒意,張顏齊很慶幸自己鼓起勇氣開口,因為在這入冬的季節,只想給予他最溫暖的懷抱,「磊磊,這次我也好好的接住你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