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山莊-序章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和朋友戲談過,攻受是否是用肩膀寬度來決定
7月初一天,原先只是想在做家務的時候,弄一點背景聲音
找了找,選不定戲的時候,山河令飄過眼前
就那麼一瞬間,想到了在youtube上看到的"豆瓣8.6"這個辭
也好,就點開了第一集,然後做自己的事去。
很久沒追劇,更不要說是耽改劇,這個第一次,就給了山河令
走來走去的時候,瞄到周子舒初遇溫客行的這個段落
原生只是被阿湘的叫聲吸引住,才多看了2眼
沒想到,就這麼一眼看一下,整個六日,就看了十集去了...
還好武俠大會這種劇情比較不會讓我一衝再衝
接下來幾個工作天,還算是認認真真的度過了
一週過去約莫只看到18集吧
然後,在週五,完全不想做事的心情冒出來,又點開了山河令
就這樣...到深夜,到週六,到週六的深夜
一口氣追完了全部的故事,哭腫了眼
追完了劇,照理說也該放下了
但我仍意猶未盡在youtube點了又點,找起了花絮
我想,是那兩人的眼神讓我一直放不下吧
不太想用耽改劇去稱呼山河令(雖然那是事實)
他的好看,是來自一個完整劇本,來自演員的演繹,來自一些細節的好好修飾
並沒有太過太不合理的去舖陳兩個男主角的"情",只是很碰巧,都是男的(?)
感情加深的過程是隨著劇情而增進的
不是透過什麼摔倒扶腰,緩慢的愛的魔力轉圈圈(BGM請下)
再加上到了後期,眼裡的關心,讓我感覺到很真
找了找花絮,演員介紹,才驚訝,什麼,一個是小林殊,一個是十八線演員!!??
再爬了些文,才知道,有些劇紅之後,會有所謂的CP組合,CP文
CP我不是不懂,畢竟也是曾經迷過一陣子BL漫的腐女
但真人CP這個,我倒是想也沒有想過,但口嫌體正直(?)
說好了不看,手卻管不住把一個一個關鍵字搜下去(啪啪打臉)
山河令小說>山河令同人>俊哲(!!)>浪浪叮>雨夜組
從這些字看下去,我腐了嗎!?
不,並沒有
我想可能是知乎上一些滅火的,談營業的文
或是點了一些兩人之前拍別的戲的影片花絮
讓我略略止住了一些粉紅泡泡,踩了一下剎車
但只要點到一些劇中片段,劇場花絮,演唱會、綜藝片段
感覺自己又是山上山下的跑不停
雖然說好的不看真人CP,我只能接受二次元的BL愛
但俊哲狠狠的打了我的臉(啪啪再來一次)
第一次,把這些真人CP的分析文,一篇一篇看下去
甚至,點了這二個人更早以前的影片來看
我發現愈看多,了解的多
到最後,我不是只喜歡山河令中的周子舒與溫客行
我也很喜歡快樂源泉的快樂打工人龔俊
也很喜歡溫柔且強大的瘋子張哲瀚
為了這劇,這兩人
從來不點微博的,也點進二人的微博朝聖去了
很少看嗶哩嗶哩,幾乎沒點過豆瓣,也為了這二人,跑去看了
對抖音沒興趣,但掙扎了2天,還是裝了APP,想找這二人(但找不到帳號我又刪了)
就這樣跑了一週,想法比較不浮,有一個定位了
有一些戲的想法,有一些人的想法
有一些內心故事的想法
很想把這些想法說出來,但沒有人可以聽
念頭一轉,雖然幾百年沒寫文了,竟然又想找個地方,來把這些想法紀錄下來
因此找到了這裡,找到了四季山庄的花庭小徑
想把這些發生在花期裡的故事想法,一個一個留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