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 新娘百分百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國]
時間已經過了午後,沒有太多冒險的心情,我們選擇到倫敦最令人放鬆的景點--諾丁丘(notting hill)。
Notting hill之所以有名,是來自於一部同名電影Notting hill ,中文譯名非常令人匪夷所思,叫做「新娘百分百」,邏輯上感覺就跟「舞曲大帝國」是一樣意思。這部電影雖然是經典,但因為年代久遠,我跟長谷川都沒有看過。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從這部電影把Notting hill 當做取景的背景後,這裡的房價就一路狂飆看不到盡頭,這對於倫敦市民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Notting hill 最有名街景畫面,就是整條街的彩色屋,這些房子看起來很有玩具感,外牆漆著鵝黃、淡藍、粉紫、嫩綠這樣的顏色,跟美麗的天空相稱,真的是好看極了。
然後長谷川停下來很嚴正的告訴我一個殘酷的事實。「我剛剛查了一下...」她呑了一下口水。「那裡每一棟都差不多新台幣一億五千萬!」
於是乎我們就一人選一個顏色,多花了15分鐘偷摸人家房子的外牆,徹底感受掌握一億五千萬的愉悅。
Portobello Road是Notting hill 內最熱鬧的路段,因為每個週末,Portobello Road會變成人聲鼎沸的市集。另一條路St Lukes Mews也是非常色彩繽紛,Mews這字指的是英國的一種由馬廄改建成的古老房屋建築,雖說是古老,但住在Mews內的一定都是有錢人,是英國人身價與品味的象徵。
除了市集,notting hill還有許多值得花時間逛逛的店。像是Alice's古董店,如果有開店需求的人在這邊挖寶,應該可找到很多特別的裝飾。或者像All Saints這樣瘋狂收集縫紉機的店,儼然是博物館的等級。
沿著Portobello Road繼續往南走,向左轉會看到Colville Terrace,這區的房子建築又有些差別,自成一個特殊的風格。低矮的圍籬和圓弧狀屋檐,比剛剛那區更像玩具了。走到底會看到Ledbury Road,這一區有很多小咖啡店、輕食店,疫情過後的英國也習慣在家吃飯,許多Uber司機會停在這邊取餐。
這區很值得無腦逛街,很多烘焙店、甜點店在這附近,像是這幾年很紅的連鎖店Granger &Co.這裡就有一家。
「走吧!進去吃晚餐!」長谷川說。「阿陶已經到了!」
「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6會員
33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