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義大利Ciao!佛羅倫斯,翡冷翠要住一年才夠~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年冬天
景點一天能走完但想深入一年都不夠!

城市散步景點:共和廣場 / 百花大教堂群 / 聖十字廣場 / 金豬噴泉 / 老橋 / 領主廣場 / 鐘樓 / 卡爾查依優歐利大道&寇索大道 / 聖老楞佐大殿 / 米開朗基羅廣場夜景
共和廣場的魔幻時刻如此迷人,天空染成橙黃色,廣場上的旋轉木馬剛亮燈,霓虹與天光呼應,小孩們彷彿像天使,嬉鬧遊戲歡笑,眼前的美景在我踏進佛羅倫斯的那一刻,就深植我心。
百花教堂群是佛羅倫斯的象徵,出現在街頭藝術家筆下、明信片中、留言筆記本裡,除了繁複華麗的雕刻裝飾,我喜歡百花大教堂的配色,白底綠磚配上千禧粉色,千年前就那麼時尚!

更喜歡銘黃色的圓形穹頂,配上藍天,這就是佛羅倫斯,外型花俏雕工精細,”聽說”內部卻相反地簡約樸質。
住在百花大教堂群旁的我們,看了白天與夜晚的教堂,卻錯過參觀的時機,時差不適總是凌晨四點起床,但排隊人潮從清晨6點就沒停是怎麼回事?不想錯過其他景點的我們決定之後再來看,然後結論是(淡季)排隊人潮還是沒停過。
當時已被羅馬與梵蒂岡各種繁華複雜的教堂博物館眼球爆擊,當下決定不進去了!不飲恨,我趁沒人時有摸了金豬,總有一天我會回來(很堅定)。
金豬很容易就錯過,在中央市場內不是太起眼的角落,整個佛羅倫斯似乎到處都有故事;領主廣場像一個盾牌形狀的城堡,老皇宮是以前的市政廳,也是最有名權美第奇家族的權力中心,現在在我眼裡好像樂高,是個可愛的建築。
漫步在老橋,從還沒開店到收店都是很棒的風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橋,經過重建與整修,原本染坊、肉舖、工廠林立,如今成為販售精美珠寶的地方,店家保留中世紀感的店舖模樣,大型掀蓋的造型很像復古珠寶盒保險箱被放大100倍。
不過我懷疑到底誰會去買金光閃閃的珠寶飾品?遊客大多是拍照與櫥窗旅行,會不會是當地的富豪?放眼望去還是觀光客為多。
橋上的鐵鍊又看到一整排心鎖,全世界的戀人是否都很喜歡玩這種遊戲?將許下的諾言到處宣示,能到老的又有幾對?一天總會經過老橋好幾遍,也有在藝術館遠眺望老橋,每次看都充滿復古人文情懷。
在佛羅倫斯主要逛街地區卡爾查依優歐利大道&寇索大道,發現精巧可愛的雕刻西洋棋,一個捲髮超帥氣店員(名模等級可惜不好意思合照)跟我們介紹,所有棋子都是純手工做的,所以仔細看每一個都長得不太一樣。
我還故意問他:都是你做的嗎?他很可愛地回答:我也希望是,但價錢實在太貴了,將近200歐元,而且要買的話就要買一整組,底盤桌子可以不用買。
在經歷過來上海之台北清空家之痛,之後所有的旅行已經下決心不買裝飾性用品了,這是我的”半斷捨離”理論,讓眼睛看得比手拿得多就很足夠了,不過在Zara買了兩件特價長褲當禦寒用,實在太冷了,到後來我都穿兩件褲子出門。
過了老橋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很多風格的古著店,還有一些類似創意市集的店,最重要的是觀光客少了,步調也能更自在,假裝自己是居民的閒逛,手上除了街邊買的冰淇淋,沒有帶任何東西。
捨棄巴士,用走路的方式一路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剛好天黑,爬了階梯後到達,廣場空曠風很大,也因為如此把佛羅倫斯的夜景盡收眼底,夜晚加上很冷,山丘上人並不多,完全無法久留,我們步行下山,山丘上一家道地餐廳為晚餐開啟了另一段故事。

美麗的城鎮佛羅倫斯,用散步就能走完景點,想深入我想一年都不夠用,如果能在這裡工作與當地人交流,是否更能感受文藝復興的起點?腦中已經種下願望,未來希望有更多時間去玩味,讓人難忘的翡冷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