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14 - 谷根千一日遊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東京旅遊,不少人會選擇不那麼都市化,帶點悠閒及老東京下町風情意味的地方。其中一個很推薦的地點,簡稱「谷根千」。這個簡稱涵蓋JR日暮里站周邊的谷中、根津、千駄木三個地區的字首。充滿東京下町風情的谷中銀座商店街,夕陽階梯出現在許多日劇中,各式店家十分有趣,甚至有文創印章店及24小時拉麵販賣機店。
谷根千一帶還能看到不少過去的老房子,舊街道走起來一樣會讓人有時光倒流的錯覺。這裡最熱鬧的谷中銀座商店街,聚集相當多特色店家,很推薦各位前來,感受一下老東京的悠閒。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今天的行程照樣精彩,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谷中銀座商店街的白天與傍晚

我十點左右就到了谷中銀座商店街,這時人煙稀少。出現在多部日劇拍片景點的夕陽階梯也沒什麼人,所以很好拍,呵呵。商店街這時沒什麼人,有些店家甚至還沒開門呢。這裡也是有名的貓咪出沒地點,有人把商店街稱為貓町,意外的是,當天我沒看到半隻貓,可能剛好運氣不好。
我在商店街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小店,步調看起來雖慢,但是仍感受到滿滿的活力。甚至當天晚餐也是在這裡買的,親子丼豬排飯、燒賣、醃漬青菜,才750日圓,帶回飯店去微波吃剛剛好。

好色!鴉聲不絕於耳的谷中靈園

走到谷中靈園,靜靜感受日式墓園的氛圍。墓園兩邊的櫻花樹看起來很厲害,4月時一定很熱鬧。墓園逛起來沒有恐怖的感覺,還蠻輕鬆的。天氣很好,所以拍起來都很好看。反倒是烏鴉叫聲不絕於耳,這還比較恐怖。

好色!澡堂變身藝廊、古蹟中喝下午茶

這附近還有一間公共澡堂改建的Scai the bathhouse藝廊,泡湯行程是我這趟日本行中的重點,所以特別把這個藝廊列入造訪清單中,個人認為這個藝術空間十分特別(見下文介紹)。
附近還有一間人氣頗高的卡亞巴咖啡也不容錯過,歷史建築中用餐或是喝咖啡,都是一等一的享受,二樓也有榻榻米座位。當天坐在一樓窗邊感受車流及街景,點了當日蛋糕及特調咖啡,咖啡溫醇順口,水果塔裡面是水果乾,上面加了冰淇淋及奶油,再灑上肉桂粉,用十分美味來形容太失禮,可能要用一百分美味才行

好色!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的歷史可追溯至1900年前,來到谷根千一帶,自然是不能錯過這裡啦(見下文第一部分介紹)。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DIC美術館之旅。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2會員
40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