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美債、黃金、匯率、個股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債10年殖利率我自己判定是短期低點已確立,跌不破2.6%,用基本面來看挺合理的,現在看不到跌破2.5%的理由,這裡就不多解釋了,市場反應是很明顯的利多鈍化,比股市還快看到,近兩個月看起來是債比股先行,大概早了一個月,不知道股市往下轉是不是也會差一個月,是的話就是八月底,但這就是隨便亂連的邏輯了,哈哈,下週手癢的話,空債是比空股好的,籌碼面比較支持,上週30年債拍賣需求偏弱,接下來是20年。在股市崩跌一段前我是覺得都可以抱美債空單,下週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價格,有的話小小空,好玩而已,不是甚麼可以大賺的交易。9月美股還是比較值得期待(流口水)。
黃金白銀一直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品種,但我自己現在是沒想法的,等待中,若未來預期的走向是長期高通膨確立(3~4%?),然後失業率也出現上行趨勢,我大概會開始看好黃金,在那之前都偏向震盪,就沒什麼好玩的,除非專心看這個品種,做些小區間,蠻多大陸的文章在寫這個,其實也不錯。
匯率方面其實我曾經花了幾年的時間,聊基本面幾乎是沒有意義,我自己很少有很強的看法,之前在等日圓做多的水位,但還沒等到就反彈了,歐元方面我不太相信能持續反彈,還是必須往下測一次。
個股方面其實一堆可以聊,但我短期在這應該都不會寫,只會寫寫整體股市的變化,是不是被我標題騙了,呵呵。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