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女賦》第一部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章(4)
他的魂魄早已散離,即便是擁有女媧神力的她,也無能為力,這種感覺如同撕心裂肺一般,很痛很痛。
她捧起雙掌接住落下的桃花,希望能挽留住最後一點嫣紅,幻術凝成的花朵依舊不留痕跡的穿過她的手掌,到頭來她誰也留不住,誰也救不了。
往昔的回憶對於如今的她來說,只剩下虛幻的情,縹緲的愛。
當初是仙霞派毫不留情的逼殺,殷少宸為了替她擋下致命的一擊,以致魂飛魄散,那時的她想尋死的念頭不下千百次。
在鬼門關前救了她的是神藏,給予她活下去理由之人也是神藏。
他曾告訴她,就算她身上只有一半魔族血統,對於魔界仍然有應盡的使命,為了這個原因,她也得活下去。雖然知道這不過是他替她找活下的藉口罷了,也仍是欣然接受,為了讓她順理成章的留在魔界,神藏宣佈了他們的婚事。意外的是,紫宮絳雲沒有拒絕,對她而言這樁婚姻只是還債,她欠他的豈止是一條命?更欠他今生今世註定難以償還的一份真情。她知道神藏對她並非沒有私心,但也是因為這樣,他尊重她的選擇,他不會為了得到她的心去與已死之人爭風吃醋。
她與神藏之間的關係,與其說是夫妻,不如說更像是朋友。
桃花如雨般墜落,放眼整座臨夢幽境,不過是將她鎖在魔界中的一個牢籠而已,其實她自己何嘗不明白,真正鎖住她的是她的心。無法忘掉的一段情,以及難以自心中抹滅的仇恨,正是兩道難以開啟的鎖,將她的心緊緊鎖住。
恨嗎?痛嗎?
她不止一次這樣問自己,這樣的痛苦還要持續多久?為甚麼命運對她這麼殘忍,不給她多一點選擇。
紫宮絳雲伸出右手,閉目凝神專心冥想,一把籠罩著青碧寒光,劍身透明之劍出現在她手中。這把劍沒有劍鞘,她愛惜的用手指輕撫劍身,動作十分輕盈,即使劍鋒再利也不至割傷手指。這把劍名喚天劍‧舞流螢,乃是殷少宸以自身一魂一魄凝成,即使他現在散魂,而保存在劍中的一魂一魄仍然存在,就好像他仍然在她身邊陪伴著她一般,未曾離去。
感君深情無以報,願以魂魄永相隨。是怎樣的一種情愫,讓他甘願以這種方式守護在她身旁。也因為殷少宸的一魂一魄封藏在劍中,才給予她些許活下去的勇氣。
「宸君。」她將劍捧在掌心,一股冰涼的寒意由掌心傳入心底,這股冰涼如同此劍失去生機一般,即便劍身仍在,劍心卻已沈眠,失去往日的靈氣。
「每次回來,都見妳佇立在此地看花,怎麼,又在傷春悲秋了?」神藏的聲音,自她身後響起,大概是方才思考太專心的緣故,竟沒聽到他的腳步聲。一不留神,食指被鋒利的劍刃給割傷,滲出鮮紅的血液。
「心既已死,何來神傷?」她毫不在意手指上的傷口,仍不忘朝他欠身施禮。冰冷的表情卻掩藏不住雙眸底下熾烈燃燒的火焰。
「怎麼這樣不小心,如果他泉下有知,一定會責怪我,沒有好好照顧妳。」神藏朝她眨了眨眼,握著她受傷的手指,放入自己口中將血吮去。
「魔君又何必如此關心我?莫忘了妾乃是天地不容之人,即便是魔城,也未必能容得下我。」她將手指抽回,冷冷的拋下這句話,有時候她寧願神藏對她冷淡些。
「妳知道嗎?即便如今的妳殺人毫不眨眼,但,仍然無法掩飾妳的弱點。妳的弱點,就是太重感情,尤其是對於妳身邊的人。」他的手輕撫上她溫暖的臉龐,這朵世間僅存的絕美容顏,一點也沒有因為她的無禮而生氣。
「魔君又何嘗不是?」她毫不客氣地回道,心念一轉,天劍‧舞流螢劍隨即自她手中消失,幻化成一顆豆大的小珠子,纏繞在她的指間。這就像其他隨身的物品一般,可以隨心所欲的喚出或者是收起。
「哈,我可是只對同族之人,魔雖多情卻不濫情。」神藏挽起她的手,朝小樓的方向走去,雖然她身體狀況較方才好得很多了,仍是不宜吹風太久。
「承蒙魔君不棄,將妾視為同族,不過這句話似乎有弦外之音。魔君可是責怪我沒有事前將射箭之人剷除,才會讓仙霞派有機可趁?」魔界之城百年一開,她之所以沒有與魔城一同沈寂,除了她並非魔城之人,無需受此限制外,剷除一切威脅魔界之人也是她徘徊人世的主要任務。如果她早一步將射月格殺,仙霞派斷然不敢親臨蒼日山送死。
「先進屋再說吧。」他知道她一向有運籌帷幄之能,就像這次,能在千鈞一髮之際扭轉局勢,這麼做一定是有她的原因。
他與她進入小樓之中,青靈早已沏好一壺熱茶在等著他們了,並拿出一顆夜明珠,將屋內照得宛如白晝。
她望著眼前這座虛幻的樓房,覺得彷佛有一千雙眼睛在看著她,是死者的魂魄,是被寂寞屈死的靈魂,即使在死後,也仍然被困在這鐵籠裡,掙不開、逃不掉。就連眼前這一點魔城僅有的光明,也難以照亮她心中難以抹滅的陰影。
待兩人坐定後,神藏稟退青靈,察覺到她的不自在,於是笑問:「每次妳回到魔城,似乎都不太開心,方才如果我沒有出城去接妳,妳是不是打算這輩子永遠都不回來見我了?」他這句話雖然是說笑,心裡卻是很在意她的回復。這一百年,他雖然不在她的身邊,然而對於她的瞭解與關心,並沒有因此減少一分一毫。是假鳳也好,是虛凰也罷,說到底他們都是夫妻,夫妻之間有甚麼不能當面說清楚的呢。原因他也不是不明白,不過在這個時候,他寧願裝傻。裝傻比逞強容易得多了,他喜歡裝傻,她呢,則喜歡逞強,也許這是他們最終成為夫妻的原因。
「我只是沒有做好心裡準備罷了,對不起。」紫宮絳雲故意避開他關注的目光,拿起茶杯來,輕輕啜了一口茶,卻甚麼味道也嘗不出。
「用不著道歉啊,妳知道的,我一向不會勉強妳做不願意做的事,不過這次魔城面臨空前危機,所以我必須接妳入城。」神藏不在意的笑了笑,他喝了一口茶然後說:「對了,妳還沒向我解釋,為何放過射月?」
「魔君可知射月,便是我師姐淮湘之女。」她很慶倖神藏將話題轉移,對她而言可是松了一口氣。
「哦,原來是這樣,難怪妳不願殺她。」他這才恍然大悟,為何仙霞派全軍覆沒不留一人,卻唯獨射月能安然而退。她一向念舊,有心回護故人之女也是自然,他並不想為此與她衝突。
「我曾答應師姐,要照顧她的女兒,不過,射月繼承箭神之名,若讓她繼續與仙霞派合作下去,對魔界也是有害無益。此事就交由我來處理吧!」她知道神藏迎她回魔城,也是為了這件事,也只有這件事,才讓他在這個多事之秋,放下手邊所有事,親自出城接她回城的理由。有關女媧族的事情,由她來處理的確是最適合。
「那就有勞夫人了,不過有一事我得提醒妳,我知道妳心裡仍放不下仇恨,但在報仇之前,我希望妳能深思熟慮。」神藏當然知道,她曾經許下必滅仙霞的誓言,更怕她為了報仇衝動行事,所以才千盯萬囑。
「嗯,我會的。」她點點頭。
就在此時,房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啟稟魔君,封溯將軍問您,何時回去開會?」青靈在門外輕聲問道,她知道他們夫妻重逢,一定有許多話要說,若非掃興的封溯親自前來,也不會選在此時打擾。
「哈哈,我才離開一下子,不用催得如此緊吧?」神藏苦笑了一下,一定是那些長老們慫恿封溯前來催促,身為魔君果真片刻都閑不得。
「你去忙你的吧,我明日就會出城去處理射月的事,你不用掛心。」她倒是大方的把丈夫讓給那些無趣的長老們。
「嗯,那就有勞了。」就在神藏起身欲離開之時,她輕喚住他:「魔君,在我離開之前,能讓我一見封溯嗎?」
「可以。」神藏沒有理由拒絕,他知道封溯是她在這偌大的魔城之中,唯一能說得上話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