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毛孩(酷樂將)差點被安樂死!!!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葛姐,教你預防疾病不求人!
上海工作期間;我的室友從蘇州帶回酷樂將-巴戈犬、2個月。因為她準備回台灣,酷樂將就讓另一位同事接手帶回家照顧。同事家雇用了一位阿姨,除了打掃清潔,其中一項工作就是每天帶酷樂將到外面散步,同時訓練牠能在外面大小便。酷樂將食量大、過胖,又因為生性活潑、玩起來很瘋。自然散步就是橫衝直撞,經常是他帶著阿姨跑。
一天;正在上班的我,接到同事的電話。他說:醫生準備將酷樂將安樂死。 我馬上趕到醫院去,詳細與院長了解之後,原來院長擔心家長照顧癱瘓毛孩的耐性及辛苦。我堅定的告訴院長,請院長負責開刀,接下來的照顧就是我們家長所要負責及承受的。
巴戈的天生體型及基因,其中一項就是四肢短小、鼻子皺紋扁短臉型、萌萌可愛樣,性情溫厚樂觀。 也就因為四肢短小,這樣的體型最好發的就是 脊椎疾病。 酷樂將因為散步喜歡暴衝,長期下來,造成脊椎神經損傷下半身癱瘓,前兩腿也因為十字韌帶損傷,產生關節炎。酷樂將才1.5歲,漫漫長路,院長考量家長未來照顧的辛苦,因此;建議安樂死。我告訴院長,我從酷樂將臉上看到的是樂觀及堅強。 為什麼一句簡單的(安樂死)可以說的如此輕鬆?
酷樂將從身體癱瘓歷經開刀,我們沒有聽到他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哀號,在他的臉龐看到只有堅強及樂觀,他或許不知道差一點就被安樂死。
出院之後;我們幫他訂製了輪椅。每一次去看他,坐上輪椅的酷樂將依舊開心地前來迎接我們。
如果我們帶孩子回家,可以先了解孩子的先天體質及基因,如何預防並保健,避免像酷樂將的命運,差一點被安樂死。而如何預防?除了控制散步的暴衝, 體重管理也很重要。
酷樂將雖然後兩腿已經截肢,前兩腿的關節炎,平時可以補充軟骨素來降低關節的疼痛。因為軟骨素有舒緩膝蓋和腰背的疼痛與發炎,同時可以刺激醣蛋白的生成. 除此之外;為了不讓酷樂將因為年紀漸長而更嚴重的退化性關節,可以補充其他來增強身體的抗炎能力,例如: 維生素A、C、E、D。酷樂將已經有病因史,攝取保健食品必須諮詢醫生之外,更要定期帶酷樂將回診檢查。
保健食品都是預防絕非可以取代藥物治療,保健食品是吃對及聰明吃,不是萬靈仙丹。預防保健很重要,觀念的養成更重要。
葛姐
葛姐
我是寵物保健-葛姐 、教你預防疾病不求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