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14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8(一)

我是不會動搖的

和高雄阿嬤聊天,和她分享我近來的煩惱︰

原訂11月台灣旅居半年計劃,因為軍演,丁波西變得有點動搖。
阿嬤勸我,伴侶害怕的話就不要強迫,要不然到了每天擔心受怕,也是掃興。心想:順他心意,他是不是就會順著我?以退為進。
大不了我自己回台灣,只是不能回那麼久就是。
到迪卡儂添購睡袋︰準備去瑞典拜訪朋友新家,由於森林中150年老房,沒有沖水馬桶、浴室、洗衣機,床墊是古人遺留下來,充滿塵蟎、霉菌、白蟻之類,生活品質堪憂。
8/9(二)
亞洲超市採買泡麵及拉麵, 準備帶到瑞典,原始生活中唯一慰籍 。
8/10(三)

解開心中枷鎖

和某人道歉,結局是我和對方都感激走進彼此的生命,留下許多美好回憶。不想等到快死了才向某人懺悔 ,早道歉,多賺到安心活著的時間。
我們達成的共識:想感謝、道歉,都不要拖。
對方說等我回台灣。其實今天妹妹也說期待我和丁波西回台灣。我一直等待回台灣,殊不知也有人在等待我,法喜充滿。
填寫藝術銀行徵件 資料,終於有進度了。
8/11(四)

Blackpink巡演克服軍演

自從我放棄和丁波西回台住半年的執念,昨晚韓國女團Blackpink突然宣佈全球巡演波西自己在官網看到,3/18在高雄,恰好是我們原定居住城市,他為了想去演唱會,又想回台灣了。
放下執念,交給宇宙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化解,驗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12(五)

公公婆婆結婚日

接下來行程,公婆租船讓一家人在船上用餐,從居住地的小港口接泊,開到鹿特丹再開回來,並沒有下船。
這種船8年前和媽媽妹妹同遊小孩河堤/Kinderdijk乃同款,可容納100多人。
此次船上只接待家屬大約15人,享用三層的船體,感覺很VIP。
8/13(六)

傻眼機票

查詢幫婆西申請停留簽證180天,申請文件包括來回機票證明,查了一下機票價格,以為是來回票價,結果是單程,貴兩倍。
今年三月回台的來回票價是650-900歐。
8/14(日)
完成上傳藝術銀行徵件資料+準備公路旅行的食物。

【Follow me 🧚】
【Iris’ Art 🧁】
#lifestyle #寫生 #荷蘭生活 #dutchlife #livedrawing #urbansketch #城市速寫 #dutchculture #dutchindonesian #油畫 #水彩 #插畫 #手繪 #原創 #掛畫 #簡約 #客製化 #裝飾畫 #當代藝術 #禮物 #藝術家日常 #畫家日常 #生活風格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