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
我將遠行
遺留神聖的孤寂在沙灘上
再不回頭觀望
腳步堅定地前行
淚卻止不住地流
為何無法真正的遺忘啊
憂傷直刺進心靈最深處
生出最黯淡的花
嬌弱而又令人憐棄

家鄉燈火溫暖地亮著
愛侶交伴
極其日常地生活著
我卻被遺留在孤獨的帆船上
淚依舊止不住
何等幸運的時光
留住最美的愛情
我羨慕著
也嫉妒著
徬徨在滾滾江流中
等不到那樣神聖的場景搬上戲幕
又被時光衝向前去
奮力掙扎
留下了浮光掠影的詩篇
那些心靈的病象痕跡
失去希望的喃喃細語
有毒的文字
我真想問這殘忍的世界
我根本不認識妳
何以
我會為妳哭泣?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金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來的不是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樣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哀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遠行的原因你借我的衣服放下又拿起,你的地址撕碎又寫上,你的手機號碼刪除又鍵入。這些,要和我一同踏上漫漫長路。終究,我還是把關於你的一切打包帶走了。 因為我忘記要遺忘。忘記應該要獨自一人,到遠方。
avatar
torenia
2024-05-28
📝📝:遠行感謝阿嬤把我拉拔到大,每次在我撿到錢的時候,告誡我要買甜的東西吃才不會倒楣;晚年邁入失智時,也感謝阿嬤願意讓我照顧著她。讓我在她身邊,在時間老人的見證下,看著她從生命裡褪去。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4-01-02
埔里遠行埔里一睡不醒大家都說走得很安詳 只未免太早可惜退休不久令人惋傷 同學回憶他的菸癮棋癖與憨厚笑容 公祭日我在醫院心香一瓣遙遥送行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3-11-12
久違的遠行,台北一日紀錄上一次外出到其它縣市居然已經是三月的事情,我自己都很訝異我居然有超過半年的時間沒有好好旅遊四處走走了;但回想起來也是沒有辦法。畢竟我把今年看得特別重要,因此這段時間幾乎埋頭在方格子的寫作經營上了,基本上沒有撥出空檔旅遊的餘裕,也無怪乎這陣子疲勞感特別嚴重了。 上個禮拜六是預定許久的北上行程。到高鐵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0-30
Day 434|遠行的起點查了天氣預報,這天就是昨天講的晴天好日子。 馬上幫馨頤和桑吉挑禮服,把大家帶到當年卉庭和貝絲結婚場地。 桑吉的女裝是個人趣味🤣想要仿造初代結婚照的想法。 桑吉大隻但身體曲線明顯,穿露背禮服看起來竟然還可以。 可惜沒拍到十五年前相同的構圖,不過也算圓(我的)夢了啦😳 新婚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9-03
父親的遠行記2019/2/17 我曾經在心底演練這件事情不下百次。 我很希望自己可以這麼說,但其實並不,我一次都沒想過這件事情的發生,更沒想過會是在我26歲這年。縱使經歷過這麼多風雨,有過這麼多的愛、恨、悲傷、痛苦、撕裂,對於死亡這件事情,我依然是毫無防備的。 爸爸,這短短9天送別的日子,我喊你的次數,大概超
Thumbnail
avatar
Emilydondon
2021-03-07
遠行的理由┃泰國‧曼谷  遠行,是想要認識這個世界,還是逃避所處的環境?旅程開始後的第116天,我準備從曼谷飛往更大的未知-印度。每個旅途中遇到的人,與他們沒能說盡的故事,都成了自己生命中的養分。在這廣闊世界中,僅僅是那渺小自我所能感知到的那些,就讓我的內心漣漪不斷,久久不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0-11-17
獨行 遠行1月21日那天我跟小蜻蜓坐在月台候車,他拉著我的手問:「家緁,為什麼妳願意讓我自己搭車去花蓮?」 我說:「因為我相信你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蘇帆海洋
2020-05-01
現代詩〈遠行〉 像利刃學習卵石、閃電學習蝸牛 像鐘錶學習丟棄秒針 丟棄分針、時針,最終丟棄數字 齒輪卻依然運行。面對永恆 所有的狂奔都徒勞,所有的巨浪 都是毋須覺察的漣漪 誰能不質疑遠方呢? 假使不曾見過綠洲,
Thumbnail
avatar
海穼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