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侵門踏戶,劣幣趨逐良幣的臉書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方這兩則貼文截圖是很粗糙的詐騙訊息,但很有意思,因為是臉書 "主動推薦"給我的!
對於投資臉書,其實前陣子我稍稍有些轉念,身為個人品牌的經營者,自然恨透了每篇貼文下如蟑螂般驅趕不盡的詐騙留言,一直以來都很直覺的怪罪於臉書演算法、帳號建立審查機制...等等等,不過後來我了解到臉書就像他所說的元宇宙,是真實世界的反射,真實世界中的詐騙無所不在,我又怎麼能天真的覺得臉書上不應該有詐騙訊息呢?! 其次,為了證明自己還是有顆年輕的心(笑),我也更常使用 IG,以使用者體驗來說確實感受到另一種清新活力的氛圍。
只是,當正港本尊主動推薦詐騙分身的內容給我時,還是頗無言的,想要重新考慮META的想法也再度被澆熄了。
很多人都覺得要選擇投資一間公司很難,當然我絕對不可能說投資簡單,因為就真的超級超級難呀~ 不過難雖難,卻也不是完全不可及,重點是要有意識地去訓練自己的眼光,而且需要時間去累積,從生活中出發,看到了什麼好的?不好的?紀錄下來,然後練習思考。
舉例來說,我們每天都在用臉書,臉書可以投資嗎?不需要看財報,不需要聽分析師的,我們的感覺是什麼呢?當我發現詐騙大行其道的時候,我知道危機已經發生,當我刻意更常使用 Instagram 發現耳目一新,感覺還不錯時,我想我可能帶有偏見有所疏漏,有必要再重新思考一下,於是又將 META 納入觀察列表,畢竟估值低現金多是其一大優勢,但當我又看到詐騙分身不只是隨處亂竄而是已經侵門踏戶的時候(見昨日貼文)我無法建立信任感,在我眼中則意味著這間公司的根本大概已經開始腐蝕,劣幣正在驅逐良幣。
當然,從觀察到結論我都有可能有所偏誤,這時就是多聽多看不同人的想法,可能跟我一樣,可能跟我不一樣,但都好,都接受,因為這個過程本身就已經充滿價值,這就是家庭主婦隨心所至又有點任性投資學習法。
謝謝你的閱讀,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追蹤我唷!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想要變聰明的聰明主婦,一步步實現不上班賺更多的目標。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小至青菜蘿蔔,關係家人的飲食健康,大到車子房子,掌握全家的資產分配,都可以當作是生活的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