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社群臥底實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我自己本人私人臉書,竟然被冒名我的粉專說要加好友(太歲爺上動土阿),我就乾脆加入他們來看看到底這些詐騙的手法長那些樣子

詐騙找到本人了

詐騙找到本人了

第一步:身家調查

首先詐騙會先問你交易多久,問你投資的狀況,那身為一個「心理學」研究者我知道,邪教的手法都是在有壓力跟困惑的時候讓你失去思考能力,所以我就假裝成本金很小,當沖都沒賺到錢的可憐散戶去博取它們的幫忙,後來果然就拿到了是「朱大」的老師的LINE

朱大大大大大大大

朱大大大大大大大



第二步:加入社群

後來「朱大老師」就加入我的賴,就會開始講簡單的盤勢,跟我說要平心靜氣,可以加入他們的「社群」,有朱大老師會帶進帶出,請他給我看對帳單,他回證據都在社群都是不可抹滅的證據

不過我問朱大有關Chris的資訊,朱大就一無所知了(所以有追蹤我的朋友,稍微問一下就知道是不是本人)

他們現在變厲害了,使用「社群」,在傳統的詐騙群組,只要有人進去就可以踢掉所有的管理員,但是社群就有管理員可以管理,就沒辦法把群組消滅,看了一下社群內容似乎經營有模有樣,很像正常的股票老師群組

raw-image
raw-image

稍微看了一下訊息,看起來社群不是詐騙主力,裡面也有群友問問題,助教也有用技術分析回答,我猜助教所發的Call訊才是詐騙的主力(而且看起來朱大好像有想要開技術分析課程的樣子)。


第三步:助教教學

朱大後來跟我說可以加入助教「蔡蔡」的LINE,我就加入這位助教的LINE,後來我在這犯了一個錯誤,太頑皮開始騷擾女生助教,問她長的好漂亮,幾歲住哪,要不要跟我出來一對一教學(各位粉絲:我現實不是變態,我是故意鬧她的別誤會阿)

不過她對話中有一個Bug,讓我知道詐騙並非台灣人,我問她住哪,她說台北,我說我住台北三重耶,我們很近那妳住台北哪裡啊?結果她回答:「桃園」

這一句不正常的對話就知道,詐騙並不住台灣,而我去查了一下這張照片是在IG盜用Rei Hsiao(@itsreiii)•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的照片而來


照片是盜來的不是本人

照片是盜來的不是本人


尾聲

最後因為我去惡搞騷擾助教被發現我擺明是來亂的,我就被踢出社群,也被朱大跟蔡蔡封鎖了,之後跟詐騙繼續聯繫也都被已讀不回,不知道有沒有勇者要持續臥底下去的,有機會的話一起來分享吧。

最後還是重申

  • Chris不會加您好友
  • 沒有群組
  • 只有方格子跟FB
  • IG跟threads都沒人看(好慘)
被踢了QQ

被踢了Q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殺豬盤投資詐騙有哪些特徵? 碰到這5種情況請務必小心!▍五大預防心法:https://www.wikifx.com/zh/newsdetail/202405034584263045.html?source=syrc 過去10幾年來網路科技不斷進步,大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如今與線上交友相關的軟體與APP應運而生,無論是下載次數或使用人數
Thumbnail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4-05-03
投資詐騙警示:這些標的看似美好,其實藏危機今天在新聞上又看到有大筆資金被詐騙的新聞,前台積電工程師離職後,就成立投資公司,以年配息12%的高殖利率,吸引超過4000千人投資,受騙者也包含了台積電員工。詐騙金額高達65億元。而投資者投資的錢,都被嫌犯用來買名車、名包了。 而詐騙手法就是,給你高額報酬率吸引你的注意,投入資金後,先給你幾次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4-01-24
假投資詐騙手法完全揭密,看到這7個關鍵詞千萬要注意!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公布的「2023年台灣網路報告」,台灣個人上率為84.67%,而高達67.68%的民眾在3個月內曾從網路社群、線上購物、簡訊、電話接收到各種詐騙訊息,其中3.71%更因此受騙上當,顯示出電信詐騙已成為社會不可忽視的問題。 在眾多詐騙犯罪中,造成最多金錢損失的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2-07
【反詐宣導】3大假投資詐騙手法公開,輕鬆識破黑平台!去年以來物價持續上漲,不少人的薪水漲幅卻不如預期,導致資產實質縮水。面對生活成本不斷增加,愈來愈多人意識到投資的重要性,並且開始尋找各種獲利的管道與機會。與此同時,詐騙集團也利用人們想賺錢的心理,設下各式各樣的假投資詐騙陷阱,造成社會極大的金錢損失。 外匯天眼身為全球最權威的券商查詢公司,不但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1-01
FX110:網戀一年的投資詐騙,美國老奶奶被騙畢生積蓄美國巴爾的摩的一名已喪偶的老媼以為自己在一個線上遊戲網站上找到了真愛,結果對方說服她投資虛擬貨幣,畢生積蓄被騙光。她認為,需要對這些騙局進行更多的討論,以防止你所愛的人經歷這種可能在經濟上和情感上造成毀滅性打擊的心痛。
Thumbnail
avatar
FX110很匯編的外匯二三事
2023-10-05
網路投資詐騙都是假?破解網路投資詐騙手法大公開!目前網路上卻出現了許多慫恿民眾在家賺錢的詐騙手法,如許多平台在徵貼文小幫手;抑或是結合交友軟體散播詐騙投資訊息,甚至目前也有大量猖獗的網路投資詐騙,誤導民眾相信其投資所產生的報酬,而就在把錢投下去之後,才發現一切攏係假~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7-07
注意⚠️投資詐騙,或許就在你身邊(現正上映)1200更今天我收到一個讓我震驚的消息,看過許多投資詐騙案例,我以為很多事情都是只會發生在網路上。
Thumbnail
avatar
Jay理財生活記
2023-05-02
多看一下,想一下破解投資詐騙,兼談投資想法因為已經像方格子檢舉,不知道會不會被撤下,所以只放連結,內容用截圖放上。 https://vocus.cc/user/62aab1eefd89780001a08cc9 https://vocus.cc/article/62ab31a1fd89780001a4e5b3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2-06-20
《貴金屬投資詐騙有哪些?》轻松避雷!貴金屬投資可以選擇什麼產品?如果想獲得更多收益,可以考慮現貨貴金屬,現貨貴金屬有槓桿、雙向交易等優勢,在這些優勢規則下,投資者容易獲得更多收益。很多人對現貨貴金屬感到陌生,怕在選平台時候遇到詐騙,下面為大家講講貴金屬投資詐騙有哪些? 0成本貴金屬投資詐騙 穩賺貴金屬投資詐騙 滑點貴金屬投資詐騙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10
5個避免加密貨幣投資詐騙的方法bitdaㄧ防止加密貨幣投資詐騙的基本原則 1. 使用知名且被監控平台與服務,並使用多個錢包多家加密貨幣交易所 2. 新手只投資知名的加密貨幣,沒聽過或不懂就不要投資 3. 拒絕相信任何交友、群組、老師的不合理推銷 4. 增加虛擬貨幣知識,想投資多了解資訊不會錯 5. 以假亂真的交易所網站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幣達交易員-愛莉兒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