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跳!」 跳躍照片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的跳躍照片,面孔稍做馬賽克處理😆
我年輕的時候,一群朋友出遊拍攝團體照,通常都會一字排開,人多一點會前排半蹲後排站立,攝影者說:「一二三,茄子!」然後拍攝,拍出的照片四平八穩,不失為留下回憶的好方式。
大概在十多年前開始,我注意年輕人拍團體照的時候,大家會喊:「一二三,跳!」,然後一起跳躍拍出活潑動感的照片,有時連拍產生多組可愛搞笑的畫面。
從那時起,不再年輕但是自許心態年輕的我,內心蠢蠢欲動,總想嘗試一下,看看自己跳拍的效果。
如果跟一群不太熟的朋友拍團體照,我會有點矜持,就規規矩矩站立拍照。如果和親人、老友一起出遊的話,找個空曠四處無人的機會,我就會央請同伴幫我拍攝跳拍照片,練習一下。
我這些年跳拍累積了一點心得,最重要的是要找有攝影經驗的同伴拍攝。如果同伴技巧不純熟不擅使用連拍,往往不是拍到雙腳著地就是拍到半身畫面,看到照片不甚滿意。
如果同伴懂得取景選擇角度拍攝,又能掌握連拍技巧,這樣拍出許多張照片之中,一定可以選出效果最佳的一張。
有時我獨自在公園或郊外散步爬山,看到合適的地點,旁邊如有足夠的空間擺放相機或手機,我會自己設定時間連拍跳躍的畫面,這樣多試幾次也能拍到不錯的照片。
至於跳拍跳躍的姿勢,因人而異,其實這才是跳拍有趣的地方:一群人一起跳起來姿勢都不相同,有人向上伸雙手,有人張開雙手,有人正面示人,有人側身彈跳,有人腳張開,有人腳曲起,這種團體照自然生動,掌握到那一剎那的集體之美。
朋友們看到喜歡跳拍的我,有時候會叫我「小飛俠」,我會小小得意一下。原地跳起來,這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那一瞬間彷佛又回到青春歲月。
心情好的時候,跳拍心情會更開心。有時就算心情普通,跳拍一下會帶來非常療癒的感覺。
如果格友們也有跳拍的「癖好」,歡迎發文、留言分享。
你準備好了嗎?「一二三,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K會員
145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