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沒有陰影的人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從前,有一個日夜在農村生活的人,名字叫阿三,阿三這人除了正常以外沒甚麼好提的,阿三唯一的毛病就是-他很不喜歡自己的影子。每一天,阿山在太陽升起,必須去農作時,他總是躲在樹影下,或是快速的躲進在稻叢的影堆中,阿三一點都不想看見自己的影子。
  直到有一天,阿三在農田的土壤中,踏到一個埋藏在土中的瓶罐。他費盡力氣挖出瓶罐,罐中冒出一個他沒見過,有如孩童狀的精靈,精靈遂問他:「你救了久被困在這兔壤的我,我能替你實現一個願望,你希望我能給你甚麼?」阿三想也不想地就說了:「我希望自己沒有影子!」精靈沒有追問原因,笑著說:「你許了一個不得了的願望。」
  因此,隔天太陽出來時,阿三的影子真的不見了!他非常開心這樣的改變!腳底下仍然是一片亮澄澄如同金打得的艷陽路讓他開心極了,而他繼續維持著村里的農稼生活。
  也因此,阿三看到別人在工作時,總是要拖著一條長長的影子尾隨,他沾沾自喜,全村裡他是唯一一個只有陽光曬著沒有影子的人。
  但過了一段時間,他發現有些不對勁了。
  阿山拿不起任何的農作物,一開始只是很簡單的舉不太動,身體好似有些吃力。到了後來,他發現他的手腕直接穿透了那些作物,像是他根本無法和任何有固體形狀的東西接觸到了。
  從此以後,任何人都看不到阿三了,阿三也碰不到任何東西,但說也奇妙,這個村子裡那些過往和他一起工作的夥伴,沒有誰對阿三有記憶,阿三就跟消失了一樣。
  也許,一個沒有陰影的人,其實像是地縛靈,或是真的和死,沒兩樣。
    馬路上的譬喻法
    馬路上的譬喻法
    浸淫諮商多年,終於決定在老了與時代的洪流中,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寫下些我流思考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