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是一條長長的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生命是一條燧道,起初,燧道的盡頭看起來應該是一個小小的光點,小到你根本未必察覺它地存在,直到隨著時間流逝,你漸漸開始意識到這個光點,在繼續前進著,感覺到這光點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等到了最後的最後終於看清,這是另一個燦爛光明的世界。
會有這樣的感嘆是因為我的貓。
圓圓是我生命中第一個寵物,說是寵物,其實她更像是我的寶貝女兒,
她本來是一隻流浪貓,約莫8個月大小的年紀被愛媽帶走又因縁際會地來到我的家。從2003年底就進註我的生命,當時我身邊好多養大狗的朋友,他們知道我的生活環境不適合養狗,於是大家建議喜歡小動物的我養隻貓吧!就這樣,我的生命打開貓奴這扇門,從此回不去了!
我在圓圓的陪伴下一路走到今天,圓圓估計已經19歲了。當初所認識的狗狗朋友們,如今已經一個接著一個去當天使了,我的心情漸漸變得很複雜,因為我經常覺得自己看到的不再只是一個小小的光點,而是一扇發光的門,而這門感覺一天看起來比一天還大。我該慶幸即便19歲了,圓圓還能咀嚼乾乾,只是變得越來越挑嘴。
我努力地告訴自己,這個盡頭,不止是一個光點,而是一個燦爛的世界,我要為圓圓感覺到開心,再怎麼樣,都希望圓圓能迎接比較現在更好的生命形式,不管是當隻更爽的貓還是更高等的生物都好。我想我一定會流眼淚,光是用想像地,我的眼眶就濕了,何況真的發生的那一天?
我先生建議我好好想想未來後事的部分。他的狗因猛爆性胰臟炎發病離世,當時一切都倉促到來不及反應,狗狗就火化掉了。我也有朋友把狗狗火化的骨灰做成吊飾隨身帶著,也有把骨灰放進盆栽帶回家種的。我自己則尚未拿定主意。因為我心知,當到盡頭時,那就是盡頭,所有被留下來的,都只是自己內心捨不得的牽絆而已。
而我現在對這件事情,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最後一刻能一起度過。
    11會員
    38內容數
    寫我的貓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命如果不是這裡,去到那裡,都是一種逃離.生命如果不是這裡,去到那裡,都是一種逃離. 生命如果不是现在,任何時刻,都只是一種藉口. 没有非做不可的事,没有非愛不可的人,没有非下不可的決定. 没有錯過了的旅程,一切都是存在最美麗的安排. 跟着感覺走很好,跟着大腦走也没啥不好. 這人生啊. 醒覺,好好的玩吧. 這是對自己的看见,在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閱讀-生命的中間,是如果: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5版主Ruowen Huang,我偶爾會看看她的youtube,她之前是個做了二十幾年的靈媒,所以對於靈性或是其他看不見的空間,她都有很簡單又中性的解釋,但這本後面章節提到走出舒適圈,是我想看這本書的主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飛尼 Fanny
    2023-11-02
    簽書會參後分享『 生命的中間,是如果 』書籍名稱:生命的中間,是如果 活動時間:2023/09/24-15:00-17:00 (松菸誠品3F) 作者:靈媒媽媽 Ruowen Huang 感謝你看我的分享,喜歡的話,請給我個鼓勵的小愛心❣️,謝謝。🐈‍⬛ 內容開始 繼去年十月參加過靈性媽媽的簽書會之後,深深被她的個人魅力吸引,覺得怎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9-25
    如果生命慢慢變成一棵『樹』……今日抽空陪家人看探訪一位遠親長輩,長輩年事已高,我們到達時,他正在坐在客廳吃早餐,我們喚他,他緩緩轉頭,抬眼,然後就又低下頭,繼續徐徐地吃著早餐…… 本文重點 ❦思索如果生命慢慢變成像是一棵大樹,那個時候該怎麼辦? 長輩家在新竹湖口老街,今日非假日,老街異常安寧,少了攤販及遊客人聲鼎沸,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8-21
    如果生命不曾有過你,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電影裡雪祈對大說「你無需思考,只要向前衝就可以了」我觀有所感,漫漫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幾千幾萬個人,也不見得能有一個雪祈。能有一個人對你說出這樣的話,他是多麼的懂你?懂你是個怎樣的人、有著怎樣的性格與憧憬;他對你有多麼的愛與保護,要你不去顧慮,儘管前行。 這句話的賭注太大了。雖然浪漫的令人心動,但我並
    Thumbnail
    avatar
    氵皮之地
    2023-07-01
    如果知道會是不好的結果,你仍會做同樣的決定嗎?|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6最近常常有受挫的情緒,也常常在思考~ 如果結果不是我所設想的那樣,那我還會願意做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22
    Fractal(生命軌跡分形線)是一條清晰的溝通渠道在你分形線上的人不一定是你的老師或學生、你的朋友或你的愛人、你的親戚。它可能是一個陌生人。它可能是你無意中聽到的東西;它可能是各種各樣的東西,因為分形所代表的是一條清晰的溝通渠道。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12
    致H:我是一個愛上有家室的男人的酒店小姐,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目前的生活⋯⋯我是18歲就出來上班的酒店小姐,這條路不知不覺也走了14年。雖然過程中這近兩年白天工作,晚上變成是兼差,因為家庭因素我比一般人早熟,也1516歲早出社會,其實在夜店裡,我是個很封閉的人,到最後,留下的都是很真心的朋友(客人),這一段闖蕩,其實也受了不少傷。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1
    【巴比倫富翁的理財課】如果一個人有著奴隸的靈魂,即使天生不是奴隸,難道就不會變成奴隸了嗎?「如果是你的弱點把你變成這樣,你怎麼可以稱自己為自由之身呢? 如果一個人有著奴隸的靈魂,即使天生不是奴隸,難道就不會變成奴隸了嗎? 如果一個人的靈魂是自由的,縱使不幸,難道他在自己的國土裡就不會被尊重 就得不到榮耀了嗎?」 擷取自書中P167 達巴希爾,巴比倫富有的商人 妻子躲回娘家 甚至搶劫商隊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