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便知是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眼便知是妳
貓:她是她、她也是她(看著莉再看著咔)
皋:對,我知道
貓:妳執念好深
皋:你也要勸我放下嗎?
貓:沒有,我勸妳妳也放不下,執念深的人有執念深的活法(摸頭)
皋:嗯~~
妳突發疾病的前幾個月,那時一切都很平靜,我們很開心的生活,好好過著每一個美好的日常,知道妳有點年紀了,也知道我的生活很依賴妳,很日常的某一天我覺得我想再養一隻狗,因為很久以後如果有一天妳走了,跟另一隻狗說:「以前姊姊怎樣…」,或是說:「以前妳有一個姊姊」,這二句話對我來說是有差別的。在經過很多討論做了很多功課,我們也開始等待屬於我們的另一個緣份。
另一個緣份還沒有等來,妳就突發疾病,在我們措手不及的狀況下離開了,妳離開後的四個月,我的時間彷彿按下了暫停鍵,心裡失落了一大塊,身心都出了狀況,這世界的一切再與我無關。終於在四個月後的某一天,我好像被按了一個開關,覺得自己不能沈沒在你離開後的悲傷海裡,妳會希望我自救好好的過生活。
在妳的引領下,我踏上了動物溝通的旅程,在課程及個案練習的階段開始忙碌了起來,忙碌之餘也因為各種動物的直觀及智慧,一點一滴的被治癒,一開始走上森林小徑時,我以為我是運用我的直覺本能幫助動物,直到現在才明白,是我被動物救贖。
妳離開的第五個月,爸爸夢到妳變成我們在等待的另一個緣份回來了,相隔兩週爸爸又夢到妳要離開我們了,起床後腦中被放入一個意念「去拜地藏王菩薩」,隔天我們就去拜了地藏王菩薩,爸爸很虔誠、很詳細的告知地藏王妳在何時、如何離開,並請求祂賜給妳一個好的緣份,不管能不能回來我們身邊都不要緊,只要是好的緣份就好,拜完回到家爸爸就接到電話,我們之前在等待的緣份在這二天都配種了。
妳離開第272天,我們彷彿渾渾噩噩走了一段色彩斑斕又模糊不清的路,終於妳又再度投胎回到這個世界,繼續要來當我們的孩子,而妳出生的第二天爸爸看到妳的第一眼便知是妳,我們知道妳回來了,到此刻我才明白「妳是她、她也是妳」,而不管妳或她,都會用此生給我們一個全新的課題,陪著我們繼續另一段美好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因為我想跟我的狗講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心中唯一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此我的生活變成二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讀者、創作者到經營者,第一本從零開始的知識輸出專書推薦:分享『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之閱讀重點與心得前言 你是讀者?創作者還是品牌經營者呢? 無論你是哪一個, 今天要推薦分享的這本書:『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 相信無論你對閱讀、創作或是品牌經營都會有更深入的認識! 關於作者 作者弘丹為一名終身閱讀推廣者與寫作成長教練. 著有:「從零開始學寫作」、「你與夢想之間,只差一個公式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6-19
    復仇記 第一章 第一眼的落空(2)「為什麼要放炸彈?」 噁心的黒霉氣味飄散在地下室內,滴答的漏水聲不知從何處傳來,就著木桌上的一支蠟燭,康諾和一位與他同樣有金髮的男子在對話。 「你⋯⋯你在說什麼?」那位男人顫抖地說著,深怕說錯了一個字。 
    avatar
    無名食客
    2024-03-20
    復仇記 第一章 第一眼的落空(1)對於史多芮18區的人民來說,今天是個大日子,因為他們最推崇的大隊長——梨亞卓恩,即將迎來「天選者反抗軍」成團以來,最大的一次合作企劃。對象是來自某不知名地區的六人樂團,喚名「樂園計畫」(「樂是音樂的ㄩㄝˋ,不是快樂的ㄌㄜˋ。」他們的鍵盤手克里斯總會再三強調這點)。 「所以,你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
    avatar
    無名食客
    2024-03-06
    【影評】Netflix《一切始於一見鍾情》生命中不經意出現的愛情:第一眼的靈魂伴侶 是這一生最大的溫柔愛情可以是一道溫柔的光,也可以是壟罩生活的黑暗,我們總在每一次被愛與傷害中,經歷內心的崩潰和重建。有時候會對愛情感到失望,有時候也會偷偷期待下一次遇見,無論甚麼時刻,都可能在某一次回眸中,撇見一眼瞬間的悸動。 若生命是一朵花,愛情就是一口蜜。 我想要的日子裡,有你 《一切始於一見鍾情》(英語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0-01
    數位游牧:第一本幫助你擺脫辦公室的夢想生活指南 身為凱若的資深讀者,同時也是身處育兒地獄時受到凱若幫助的媽媽,一路以來看著凱若為了養育孩子所付出的努力,實在深感佩服。猶記得凱若在先前的書籍中提到當時為了創設婚顧公司還背著襁褓中的女兒跟客戶見面,沒想到幾年過去,女兒已經成年,也看著凱若從德國移居西班牙瓦倫西亞,從她身上幾乎聽不見埋怨生活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07
    第一眼看到是?超準心測秒測你和另一半的感情狀態段感情能長久維繫,安全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憑直覺看下方這張圖片,從第一眼看到的東西能測出對方給你多少安全感,趕快測測和你想得一樣嗎? 第一眼看到什麼呢? A.玫瑰 B.蜜蜂 C.大手 D.全部 ------------------------------- 選擇A 玫瑰的你 安全感指數60 你看到
    Thumbnail
    avatar
    詹筱曼
    2022-11-08
    好準!第一眼看到什麼動物?秒測你的「真實人格」第一眼感受,往往會透露你的內心的想法,以下有一張圖,憑直覺你看到的是什麼動物?你看到的圖像代表你的真實人格。 #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動物呢? A.兔子 B.天鵝 C.蛇 D.烤雞 選擇A.兔子的你 你很有領導能力,應變能力非常強,看待事情也有獨到的見解,你很容易作為團體中的意見領袖,這樣的個性在與異性
    Thumbnail
    avatar
    詹筱曼
    2022-10-27
    醒來第一眼醒來第一眼 看見你在床邊 微笑 這不是夢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9-07
    第一眼看到什麼?測你現階段「最不能缺少的東西」 心理測驗之所以受歡迎,就是在測試的當下憑直覺挑選,答案可能會依照你當天心情而定,那麼以下這心測就是要測你第一眼的直覺,看到這張圖你覺得它是什麼呢?從答案可看出你現階段把什麼東西看得最重。 觀察圖片,你第一眼看到覺得它是什麼呢? A.毛筆或畫筆 B.女孩 C.鋼筆尖 選擇A 毛筆或畫筆的你
    Thumbnail
    avatar
    陳老師
    2022-05-18
    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三分鐘測出妳的貴人運 很多時候幸運之神的眷顧只差那麼臨門一腳!相信各位生命中的『貴人』就是那推你一把、讓你更幸運的存在吧!讓我們一起來測測看今年你的貴人都會在哪出現呢?選一個你看得最順眼的『貴』字吧! 你的貴人是另一半 朋友會是你的貴人 家人就是你的貴人 你的貴人會是同事或上司 539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張滿芳
    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