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名字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飼主提到為妳取的名字,我覺得很特別..........對我而言,妳也很特別
第一次見面的那天,午後的陽光像成熟麥穗的金黃波浪,閃閃發光充滿朝氣與希望,為妳的到來撒上滿滿的祝福.妳出奇地乖巧,靜靜地伏坐在我的雙膝上,用妳的體溫提醒我妳的存在,用妳那緩緩搖擺的尾巴傾訴妳的順從.用手輕撫著妳那順滑的白色毛髮時妳舒服地眼睛微微輕闔.
小美女,妳知道嗎?來不及告訴妳_當我們第一次相遇那刻,我就喜歡上妳了.但我還不知道,與妳一起生活的開始,也意味著意想不到的某種結束.
其他人用名字、物種、外觀、血統等來界定妳,對我而言,"妳"_是獨一無二、有靈魂有感情,既真實又寶貴的小生命.妳有一雙獨特吸引人的眼睛,總像是藏著許許多多的過往回憶,如歷盡滄桑的智者般沉穩內斂.
遇到妳之前,我的狀況很差.經歷過漂泊、情傷、友情背叛、工作與夢想實現不順利、還有找不到心靈的落腳地,還借住在情感上沒什麼交集的父母家裡,被嫌棄是啃老族(明明我仍然有持續地兼差教課)......或許是這些造成的影響,抑或是我天生微微敏感又膽小的體質所致,那一陣子的夜晚我幾乎無法入睡,每每得等到天亮,太陽從窗子照進後才能放心地入眠.
但自從妳在我身旁後,我便能在晚上安心入眠了.妳給了我心靈上強而有力的依託及療癒.那種感覺就像人有了自己的小孩或是老伴,不再是孤伶伶地而是多了一個同生共死的生命體一樣.在茫茫人海中,有妳在的地方就是家,有我在的地方就是家.......我們彼此互相關係著,影響著.
妳撫慰並拯救了我的心靈,我也再度搬離父母的家北上自立.那時候很開心,有了只屬於我們倆的單純小天地,妳掛心著我我心念著妳.回家時會看到妳睡臥在窗台等我,睡眼惺忪地喵喵叫著回應我的歸來.安靜準備教案時,妳會走過來向我撒嬌.就寢時妳會把肚子貼在我的頭頂上、或是躺在枕頭旁邊的小睡床裡與我一起入眠.地震時我們互相依偎,祈禱這波搖動趕緊平息.甚至有時心情不好賴床中,但因為不想讓妳餓肚子所以打起精神起床給予貓糧....一切因為有妳,不再是那麼無意義而空虛的....妳是天使般的存在.
沒想到,和妳的相遇竟是如此短暫!!!
一開始,是因為妳的飼主要出國一陣子而寄養在我家.後來,他回國後也交了女朋友也搬了新家,問我要不要乾脆就把妳養下.我自然是願意的,妳值得被疼愛被珍惜被好好對待.日子一天天地過,我們也品嘗著這再平凡不過的幸褔時光.但,好景不常,某天我突然聽到妳急速的喘氣聲,立馬帶妳去看醫生.卻換來令人窒息的看診結果.淋巴癌,已轉移,又是老貓...日子不多了.顧不得在醫院在人前,我不停地掉眼淚,心理不斷抗拒這結果....但接下來的日子裡,病魔讓我認識了殘酷現實.妳一天天地變得虛弱,走路不穩,眼睛開始出現異狀,到最後甚至身體的肉都消逝整張皮都凹陷了下去.
我們結識不過短短不到一年,妳便真當了天使.....妳離開的倉促,我也因為經濟問題無法為妳留個紀念的事物地方.但無妨,誰也料不到妳會在貓生的最後一年遇見我,而妳的出現會在我的心上牢牢地刻劃下身影和名字.直到現在,即使多年過去了,我仍然會想起妳,憶起妳的名字.....
    Sunnyhair
    Sunnyhair
    喜歡陽光,喜歡晴天,愛旅行愛體驗...................在這裡創造一塊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