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許願,在平行宇宙相見。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行宇宙

註釋|人類害怕死亡而虛構出來的世界,以為慰藉,萬物眾生的肉體消逝之後,精神最終將遷居平行宇宙繼續存在著。
創作說明|牠披著黑、白與橙的毛色,踏著雪白襪子,最經典的臉部花色:從右眼淚溝延伸出橘褐色系,鼻梁上方勾勒出 90 度角的色塊,連接著粉橘色的鼻頭,獨一無二。與其他「玳瑁貓」的性格亦同,Coffee 傲嬌、脾氣陰晴不定,身為麻雀終結者,沒有捕不到的獵物,因此我們幫牠戴上哐啷響的鈴鐺,放鳥兒們一條活路,什麼鳥喙、腳爪和羽毛屍塊的,終於不見這些「戰利品」落入家中。
走出家門,社區栽種的樹木綠意遍野,Coffee 穿梭在矮樹叢和落葉之間,小巧的鼻子輕輕碰觸途經的花草,接著不可一世地走掉。
這段貓生走到了 18 個年頭,我很感激且平靜,因為我知道牠沒有一絲恐懼,迎接未來即將發生的任何事情。月亮撥開夜空的黑幕,我許願,在平行宇宙相見。
牠是被人類豢養的貓,心地卻柔軟堅強,教我怎麼面對死亡。我靜靜的看著,透過牠琥珀光澤的眼眸,我看到了一整個星系,遙遠且炙熱。
鑄造者署名|雪梨
雪梨
雪梨
作業簿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