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想望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兒從服務的圖書館打電話回家。
「媽媽我在圖書館看到一片DVD『我的左腳』,丹尼爾路易斯演的。」
不等女兒說完,阿桃就說:「我知道,我知道,那是丹尼爾陸易斯演的,他是演那一片出名的。」
「你要不要看?」
「要阿! 我還沒看過那一部電影。我是聽同事說的,才知道有那一部電影,一直買不到DVD。」
「那我借回家給你看。」
「好啊。謝謝!」
過了兩天,女兒發現阿桃還沒看,就說:「你不喜歡這部,我要拿走。」
就從電視機前面的桌上拿起那片DVD。
阿桃急忙說:「要看!要看!不要拿走,我要找時間看。」
隔日阿桃跟丈夫說:「你累不累?不累的話,我們就來看這部。」
丈夫回說:「不累,可以看。」
阿桃將放映機的插頭插上,放映機一點反應都沒有,燈也沒亮。
糟糕,放映機可能壞了。
阿桃想可能是插座壞了。
把插頭插到另一個插座,燈還是不亮。
丈夫來幫忙,他拔掉電視機的插頭,插上放映機的插頭。
電視機的插頭應該沒壞,剛剛還在看。
還是不亮。
「壞了,大概壞了。」
丈夫說:「上次還可以看勒。」
阿桃想上次看是民國幾年?兩三年前吧?
那時候女兒租了一系列MONk的影集回來給她看。
「太久了,離上次看的時間太久了。」
他們又看起電視來了。
過了不久女兒進房來,「你們還沒看那部電影?」
丈夫說:「我們本來要看,結果發現放映機壞了。那台放映機和錄放影機都可以丟了。」
女兒說:「再買一台,一台才一千多元而已。」
丈夫搖著手:「不要再買了,再買你的老媽就會去租一堆 DVD,要花很多錢。」
阿桃的心涼了,那是她的最愛,她喜愛好影片。
她靜默不語,吵架於事無補,情緒的結只會越打越多。
數年後,女兒從外地打電話回來。
「媽媽, 你還要看丹尼爾路易斯演的『我的左脚』嗎?」
「要啊! 可以買到DVD嗎?」
「現在在線上就可以看了,我今天租了線上看電影,你拿筆把密碼記下來。」
阿桃顫巍巍地從沾了灰塵的桌上拿了筆和紙,小心翼翼地記下女兒給的密碼。
她失去的好像都回來了,她又可沈浸在她的世界。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