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女賦》第一部第三章(2)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醒了,感覺如何?」他露出罕見的笑容,握著她的溫暖手掌未曾放開。
「好多了,除了四肢有些無力之外,幾乎沒有任何不適。」紫宮絳雲想要坐起來,讓身子靠著床頭,好方便與他說話,神藏見狀也幫著她坐起身來。
見到神藏,不難想見,她必定是置身在臨夢幽境中,她環顧四周,這是二樓專屬於她的寢室,房間的擺設非常簡單,除了休息用的床之外,靠窗戶的地方還放著一張小幾,上面放置著她常彈的古琴。
不用說,就連這棟樓,她現在所躺的這張床,全都是以術法變化出來的,也就是說,這一切全都是虛幻的,除了她與神藏兩人是真實的存在之外。
在魔城之中,沒有一樣是屬於人間的器具,魔族之人不需要房子,也不需要床,對他們而言這些都是多餘的,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敵人下一刻會從哪裡冒出來。房子,以及一切日常生活用品,對他們來說全都是累贅。然而紫宮絳雲卻不同,她習慣人間的一切,美麗的早晨,柔和的銀色月光,還有那漫天紛飛的花雨,都是她所熟悉並且喜愛的,但是這些對於遠恒黑暗的魔城來說是絕對見不到。心思細膩的神藏,為了讓她心理上舒服一些,才以術法為她精心打造這個休息之地。
對她而言,真的假的又有何不同?在這個處處包藏著謊言與虛假的世間,虛偽反而更讓她覺得熟悉,也許許久之前她也曾有過真誠,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就連她與神藏也僅僅只是一對有名無實的夫妻罷了,這樁婚姻是否真實,對他們而言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藉由這樁虛假的婚姻,他們雙方能獲取甚麼真實的利益。
「妳是用什麼方法,讓射月改變主意幫助魔城?」他對這點感到好奇,射月明明是想對付魔城的,可是卻將箭頭瞄準了皇甫昊元,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同時,卻又不得不佩服她的本事。
「射月那一箭我也頗為意外。」她其實沒她所想得那樣神通廣大,她想射月會願意幫助她,並不是改變主意不對付魔城,而是想從紫宮絳雲口中得知她的父母之事罷了。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謙虛了?」神藏微笑,不管是什麼原因,總之射月的箭不是對著魔城而來,而他相信射月之所以會改變主意,必然與她脫不了干係。
「你就這麼信任我,不怕我私底下與她串通,要把你給賣了?」紫宮絳雲說著點了他的鼻尖一下,笑得燦爛。
「能見妳展露笑顏,就算被妳給賣了,也是值得。」他見她露出難得的笑容,心裡頭不知有多高興。自她入魔城以來,她笑的次數都可以用十根指頭算得清了。
「別顧左右而言他,我想射月這兩天就應該來找我了,到時候我有的是時間可以好好勸她。」紫宮絳雲試圖讓自己坐得更舒服一點,等她挪動好身子後,向他眨眨眼,俏皮的道:「不過在此之前,我可不可以先吃點東西,從昨天晚上我一直忙到現在,有點餓了。」
「當然,我早就準備好了。」他拍拍雙手,沒多久青靈從樓下端著一個銀色的大盤子走上樓來,上面擺放的是白色的優波羅花,一共二十朵。
神藏接過盤子,朝青靈揮揮手示意她退下。待她下樓後,方道:「怎麼樣,夠吃嗎?不夠的話,等會兒我再讓青靈出去多摘一些。」
「呵呵,看來魔君的確費了一番苦心,這些優婆羅花只生長于長年凝聚聖氣的山峰之上,幸好青靈乃是風族之人,否則怎麼可能摘得了這些花。」她一邊笑著,一邊拿起一朵花,撕下一小片花瓣放進嘴裡,這些優波羅花長得有點像是曇花,花心的地方是淡黃色的,入口清新芬芳。紫宮絳雲並非是人,她日常飲食自然也非五穀雜糧,她居住在雲天的時候便是以這種花為食,有的時候還會吃一些天然的野果子。
「為了妳,就算是天上的星星,我也會為妳摘下來。」他這句話三分玩笑七分真心,瞧她吃得津津有味,也覺得興味盎然。
「那倒是不用。」紫宮絳雲邊吃邊朝他笑道。
此時樓下傳來一陣叩門聲:「啟稟魔君,守城士兵說,有一個名喚射月的女子要見夫人,因此特來通報。」詢問的人是一直守在樓下的青靈,這一定是守門的士兵到此傳訊。
「哦。」神藏揚眉瞄了身旁的紫宮絳雲一眼,微笑道:「還真如妳所料。」
「讓她直接來此,請她在樓下等候吧。」她揚聲朝門外的青靈吩咐道。
是。」青靈答應了聲,隨即前去帶人。
「妳的傷剛好,別太過勞神。等會兒有一場重大的閱兵儀式,長老吩咐得我親自去主持,既然妳有客人就別去了。」神藏有點擔心她甫剛復原的身體,拍拍她的手說道。
「既然重要,我這個魔君夫人不去可以嗎?可別到時候又被闇焰長老訓斥一頓。」紫宮絳雲掩嘴輕笑,她明白那種場合就算她去了,也只是令他為難而已。畢竟不是每位魔將,都像封溯那樣願意承認她的身份。
「我會替妳向長老解釋,放心好了。」他朝她眨眨眼笑道,再三確認她身體無礙後,才起身離開。
紫宮絳雲則是喚來了青靈,為她梳洗更衣,準備一迎貴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