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女賦》第一部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1)
魔城最深處的地方,聚集著許多狐獸,因其毛色緋紅,故名火狐。封溯靠著牆坐下閉目休息,幾隻火狐依偎在他的腳邊躺下休息著。
紫宮絳雲緩步踏入此地,火狐靈敏的嗅覺察覺到她身上的聖氣,起身沖向前去嘶牙咧嘴的咆哮著,而當瞧清楚來人是誰,並在她身上感到與聖氣並存的魔氣時,紛紛夾著尾巴退下了。火狐是魔城之中最高傲的生物,是魔城的精神象徵,牠們一向都喜歡強者,因此只與武者為伴。封溯雖然許久未回魔城,也不算是完整的魔,可是火狐依然將他當成夥伴,可見他的能力在魔城也是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神藏也曾帶她參觀過這些火狐,可惜這些火狐並不喜歡她,牠們接納她,完全是因為神藏的關係。火狐不同於小魔靈,有主人的觀念,可是牠們也有自己的堅持。如果能力不能得到牠們的認同,就算是魔君,也有被他們吞噬的可能,幸好這種事,從來都沒發生在歷任魔君身上。撇開她身上的聖氣不談,憑她的實力,要得到火狐的承認自是不難,只可惜自古正邪不兩立,即使她是半魔,即使她是魔君之妻,對於火狐來說,她不完全算在同類的範圍。
「夫人不該親臨此地。」封溯被火狐叫聲吵醒,見到來人是她之後,趕忙站起身恭敬的朝她施禮。
「不該?你是指此地不利於吾之魔氣,還是我之身分?」紫宮絳雲將右手一揚,紫色衣袖畫出一道紫影,宛若仙女飄飄然的身姿。
「對封溯而言,夫人是魔君之妻,也是我效忠之人。」他恭敬地回答,對於這一點,他從未懷疑過。
「回答倒是挺快的,也許你心中的確是這樣想,但在偌大魔界之城中,未必沒有介懷我曾是雲天神女身份之人。」她苦笑了一下,她雖然是魔君之妻,但她身上難以抹去的聖氣,卻足以讓那些守舊的魔族懷疑她的忠誠。
「魔君相信夫人,封溯自然也該信任。」他雖然只有一半的魔族血統,卻是魔城之中最忠心之人。只要擁有魔族純正血統的魔,當魔城化為魔龍飛升入空之時,必定會一同被封印入魔龍中,等到下一個百年,才能隨魔龍重見天日。而他因為不是純正的魔而逃過被封印的命運,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
「呵呵,你這麼忠心,也難怪魔君對你如此看重。」她輕笑了一聲。魔城有四魔將,分別為影煞、封溯、禦煌與冰魄,而唯獨封溯最為忠誠。
「夫人前來此地,是否有要事要交代封溯?」這是對她的突然出現,他所想到唯一可能的解釋,否則以她一個高高在上的魔君夫人的身份,何必於尊降貴親臨此地。魔君夫人其實就是魔後的另一個稱呼,只是大家都習慣以夫人稱之,這樣的稱呼也是由於魔城之中,未必所有的人都承認她是魔城女後這個身份的緣故。
「我只是想來看看你,封溯,我所剩的日子不多了,正確地說,我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在魔城之中,我能說這話的人也只有你。」紫宮絳雲隨意在一旁,找了塊空地坐下,有幾隻火狐圍了過來,讓她用手摸摸它們的頭。
自從殷少宸死後,她試過不下上百次的方法自殺,每次一都被神藏在鬼門關前救下,可是自殺的念頭從未自她腦海中抹去。失去了殷少宸,她不知還有甚麼理由讓她活下去?
這些年來,她早已厭倦了,被正邪兩道追殺的生活,雖然在魔界有神藏的庇佑,她得以相安無事。然而,一旦她踏出魔界,想殺她的人總是會從四面八方湧來。每一個欲置她於死地的人,都有他們自以為正當的理由,紫宮絳雲四個字,也許生來就是一種詛咒吧。
「魔君不會讓您這麼做的。」封溯也在她身旁,以單膝跪下的姿勢坐在一旁,這是他對魔君夫人最大的尊敬。他不能明白,為何她就這麼想死?生命難道不是寶貴的嗎?就連最卑賤的螻蟻都知道這一點,為何她始終不瞭解?
「神藏待我好,一方面是他傾心與我,另一方面是我對他、對魔城而言仍有利用價值,他自然不希望我死。」紫宮絳雲聳聳肩的笑了一聲,笑聲中摻雜著一些無奈。
其實神藏的心中也很矛盾,他是魔城之主,自然樣樣都得為族人利益打算;可是他同時也是她的夫君,疼愛她也很應該。
「夫人,我知道您一直都放不下心中的那個人,可是您與魔君已是夫妻,難道您不能為了他活下去麼?」封溯皺著眉,他只是一介武夫,對這種複雜的男女情愛一點都不懂,也不想瞭解。所謂的愛恨情仇實在太複雜,倒不如戰場上兩軍交鋒簡單些,勝就是勝,敗就是敗,永遠不會有第三種結果。
「有些事情不能說放下就放下的,孩子,你以後會明白的。」紫宮絳雲欲言又止,她本來還想再說些甚麼,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拍拍他的肩膀,笑了一下。表面上封溯看起來應當虛長她幾歲,而事實上她的年齡都可以當他的母親了。
紫宮絳雲離開前說道:「我也該去完成答應魔君的事情,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聊聊。」她習慣性的摸摸戴在胸前的紫水晶項鍊,這是她的母親紫宮鳳儀留給她唯一的遺物,她自小就一直帶在身上。項鍊散發出淡淡的聖氣,當她使用五靈之力時,這條項鍊有加持法力的作用,對她而言不是普通之物。
「送夫人。」一臉疑惑的封溯,注視著她逐漸消失的背影,總覺得她今天所說的話,特別令人費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