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記】我究竟能不能搶到那間中意的房子?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處: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0739
話說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覓得一間像人住(劃掉)很新的房子,它所有裝潢均嶄新耀眼,跟租屋網上的照片和訊息是一致的。

衣櫥和書桌是同色系同材質的,看上去很有氣質、32吋的液晶電視,螢幕上的紙膜還緊貼著,床墊的塑膠套還未除去、連冰箱都打不開,因為冰箱門還有紙膠死黏著、洗衣機的膠膜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人客啊!這真的是全新裝潢呀!

楊小姐表示:「這四、五樓總共七間房間,不包括妳,我只帶過三組客人來看房子,他們全都當場付訂金租下了。」

這我絕對相信!

楊小姐掐指一算,每個房間平均的裝潢費用高達40萬,這錢似乎是他們貸款來的。

這幾間房間的設計師是專門幫人設計出租套房的,空間利用得很好,還跟楊小姐夫婦分享了很多房東經驗,「設計師說,一定要用雙人床,即使是單人租房也要用雙人床。」

接著小小聲說:「因為有時候房客的男朋友可能會來……,這樣比較方便。」

那個,楊小姐,您還是真開明后……^_^b

正當討論到興頭上,楊小姐的手機突然響了,楊小姐接電話後面有難色,果然是那位蔡小姐,掛上電話後,楊小姐下樓去接蔡小姐。

我心裡不禁開始七上八下了起來!可又不能阻止楊小姐領人上樓來,怎麼辦?要不,就——

先下手為強!!

(這五個字為什麼不能再大一點?)

我趕緊塞了1000塊給楊小姐的老公程先生當訂金,就在程先生還在翻找收據本的當兒,楊小姐便領著蔡小姐上樓來了。

也是找了很久的房子的蔡小姐,在楊小姐介紹我也是來看房子的準房客之後,不疑有他地開始察看房間。

蔡小姐顯然很有經驗,看得比我要仔細百倍,還問了一堆相關問題,甚至開了電視,把音量調到最大聲,然後關起房門,再到對面那間套房(當時房客還未搬入),也關起門來,看看會不會聽到對門的電視聲,看來是十分重視安寧的人。

這一切看在我和程先生的眼裡,真是六條線加大粒汗小粒汗直直流......
待蔡小姐這番周折完畢,才悠悠開口說:「我回去跟我男朋友商量一下。」房東夫婦和我面有難色地互看一番……

程先生率先勇敢發言,指著我說:「那個,這位小姐已經決定租下來。」

我壞心地補上一句:「我已經付訂金了。」

蔡小姐一聽,這才如夢初醒,大聲驚呼:「蛤?妳也要租?」

我笑著點點頭。

不然我來幹嘛?陪人看房子的嗎?

看來蔡小姐根本沒把楊小姐「這位小姐也是來看房子的」這句話聽進去。

最後我陪哭喪著臉的蔡小姐走到捷運站,一路上還互相安慰、互留電話,說是有看到適合的房子可以互通有無云云。

唉,我這樣算是強搶民房嗎?算!

沒想到臨搬家前,在員林狂拉了好幾天肚子,最後醫生判定是急性腸胃炎,腹瀉、發燒兼嘔吐,一整天簡直離不開馬桶,最後只好比跟房東約定的簽約日還晚一天北上,難道這就是———

霸王硬上弓的報應嗎?喵嗚~

無論如何,總算再度搬上台北,八大箱家當整理完畢安排妥當後,我站在新屋之中好不得意,不禁張開雙臂高聲大吼:

「以後老娘想什麼時候看電視就什麼時候看電視!想看多久就看多久啦!哇哈哈哈哈!」

「想吃就什麼吃什麼啦!哇哈哈哈哈!」

再也不必守「將用過的吸管剪成三截再用衛生紙包起來才能丟進垃圾桶」等日光媽離離扣扣的龜毛規矩了!萬歲!

好啦,講了這麼多,還是眼見為憑,就來看看我的新居有多新吧!(待續)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