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看到我們的前世?》第一話(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話01 此時此刻,荷妮

  西元二○二二年五月十二號,晚間11點。
  在一個下雪的飯店裡,李賢勝的妻子和一個陌生男子在飯店的房間裡。荷妮雙手敲著鍵盤,好像在記錄著甚麼。
  沙發坐著一個陌生男子,突然荷妮開口說道。
  「賢勝不知道我離開的事情。」
  「妳為甚麼不告訴他?」
  「他很忙,他只會覺得我瘋了」
  「你為什麼這麼有自信他一定會這麼說?」
  「難不成你覺得我說了,他會放我走嗎?」她突然呼吸變得急促,拉高語調喊著。
  「妳會想他嗎?」男子察覺到她情緒的起伏,接著提出疑問。
  「你太多問題了,老實說我和他已經結束了。」語畢,將筆電闔上,又問:「我們明天幾點的飛機?」
  「早上十點,妳可以多睡一點沒關係。」
  「謝謝你,不好意思這陣子麻煩你這麼多事情。」
  「沒事」

第一話02 「我們離婚吧!」

  
  西元二○二二年五月十三號,早上9點李賢勝家中。
  「已經這個時間點了?」李賢勝從書桌上爬起來,突然想起自己昨天看到妻子的日記,描述夢境裡名為「國王」的男人,瞬間又回憶起那天妻子鬼鬼祟祟地與一個陌生男子相見。
  雖然他很想相信自己的妻子是清白的,但是無論真相是妻子對自己不告而別,還是遇到甚麼意外,兩邊李賢勝都不想面對,兩個都不希望。
  「只要妳回來......我答應妳再也不會對妳說這麼苛薄的話了,對不起,荷妮。」自言自語的李賢勝,腦袋卻飄過妻子和另外一個男人有說有笑,牽著手走在路上的畫面。
  「Katalk!」李賢勝的手機傳來訊息。發信人顯示「親愛的老婆」。
  「我離開一陣子,我想要冷靜一下,離婚的事情等我回來再處理。我們老樣子就好,你可以安心工作沒關係,我沒事。」上面如此寫道。
  「有沒有搞錯......傳一封簡訊就跟我說要離婚?到底當我是誰?」李賢勝原本想說服自己「妻子是絕對不會不告而別」,但如今卻是「有告而別」還是先斬後奏。
  怒氣衝到腦門的李賢勝,原本想傳訊息說一些甚麼。但接著卻發現自己被妻子封鎖。「看樣子警察那邊的案子可以撤銷了」他暗付。
  「但如果是其他人隨意使用妻子的手機?」李賢勝突然又從憤怒變成擔心。
  他感覺到一股失控的強大情緒,在自己的體內狂奔。
  難以入睡的李賢勝看著手機和日記,左思右想......卻得不出一個答案,想著想著就在書桌進入夢鄉了。
  「頭好痛」醒來的李賢勝,頭痛到一個不行。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裡不是客 一位青樓名妓,乘坐轎子經過街道,轎子其中一角斷了,妓子差點摔出轎外,一位書生遇到扶助妓子,且順手修復轎子。 原來書生,是城裡一戶木匠家兒子,在讀書頗有天賦,上京趕考。 有天妓子成了秦樓楚館的霸主,掌握政商名流一手消息,也得知了當年窮書生如今成了一位小縣令,但因得罪權貴,只因上奏減
    avatar
    酥酥
    2024-05-30
    〈夢裡的男人〉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Thumbnail
    avatar
    熄燈
    2024-05-20
    《夢裡的那時候》(四)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名玲!!!」 「呦~想起來啦~想起來了,有獎勵的喔~」她調皮的朝他眨了個眼。 「想起一些,可是……怎麼可能?!」少年的記憶跟眼前的現實有著巨大差異的衝擊。 「世界……比我們想像的複雜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6
    《夢裡的那時候》(三)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隨著同伴一一地殞落,被陣法壓制了戰力的長髮女巫,她的處境也岌岌可危…… 看著尚在作困獸之鬥的對手,那老道又掏出一把小劍,口訣催動下,化作流光直擊她面門,閃避不了的她,無奈之下只能顯化真身,硬生生挨了它這一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5
    《夢裡的那時候》(二)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山谷裡面,農村的夜來得很早,吃過晚飯後,因著勞動了一天的體力活,吃飽後,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了。 只是今夜,似乎是個難眠的夜。 今晚,入夜後的空氣變得沉悶,原本沁涼的山風今夜好像不會動了,連尋常日子裡的蟲鳴鳥叫也一併銷聲匿跡。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4
    【書評】如果有一天靈魂可以上傳到雲端?金草葉《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從前的分離不是這樣的意義。那時我們至少身在同一片藍天下,生活在同一顆星球上,呼吸著相同的空氣,但現在我們卻身處不同的宇宙。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5-10
    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千禧世代的我們,能看見的世界很大,卻不知道往哪裡走。電影簡介 活在千禧世代的我們 「我們是痛苦的,因為我們自由。」by沙特 關於工作:想從工作獲得的,不只有薪水和地位。 關於愛情、婚姻與家庭:對於生兒育女與衰老的恐懼。 關於死亡:如果生命終將一死,那我還該追求什麼? 螢幕前的你,又怎麼看待「尋找自己」這件事呢?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5-03
    【影評】《第一爐香》:我們的關係不談愛。影片改編自張愛玲1943年發表的成名作,它所引發的愛情觀,別有一番風味。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1-13
    專訪陳昌遠(上)》「我是編輯外第一個讀到人間副刊的人!太酷了!」——報紙印刷員的文學逐夢記1983年生的陳昌遠,高雄人,時報文學新詩評審獎得主,並以《工作記事》的創作企劃獲第6屆楊牧詩獎。如今在台北生活、擔任記者的陳昌遠,在此之前是高雄某印刷廠技術員,任職10年之久,專責印製報紙。從南方北漂到生活速度激增的台北,且從不太需要對話的工作內容,轉進訪談為主的媒體環境,陳昌遠適應得頗為艱辛。唯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10-05
    不是在看書,而是溶在一種旋律與節奏裡──我讀《空橋上的少年》(文/非少年)前幾天剛好有一個很長的空檔,讓我能把這本小說看完。感恩我擁有這麼一個連續無干擾的時段,在讀著本書單數章節(拉達克之旅)與雙數章節(青少年精神科日間病房記錄)的來回游移間,愈來愈讓我感覺,不是在看書,而是溶在一種旋律與節奏裡,因著作者在單數銜接到雙數章節間隱約擺設的共通、關連性、最後的相交,以及一章…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