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神榜第120回痴心劍法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柳青青道:「留亦難,別亦難,外面的世界,未必便如你想的美,離開未必是最好的選擇。」
百歲花魂一怔:「你…」
柳青青笑道:「人間有情,因為瞎了雙目,令我對別人的心特別了解,你的用意,我如何不明白?」
百歲花魂道:「你要阻我離開?」
柳青青悠悠地道:「要阻你離開,我未必有這本事,就算能阻,我也未必會做。淚兒,你在鏡花宮禁地睡多久了?」
突然傳來幽淚兒的聲音幽幽地道:「我自從出生之後,沒離開過鏡花宮,已有十七年了。」
柳青青點點頭道:「十七年,的確不算短,但我待在此處,也有十年以上。」
幽淚兒一怔,道:「十年以上?」
柳青青道:「到如今,外面的世界變成怎樣,我們已不可想像,因此已不敢出去了。」
幽淚兒道:「你怕一旦出去,會適應不了外面世界的改變?」
柳青青道:「我怕,但淚兒你不必怕,你跟我不同,我雙目已瞎,已經沒有希望,你還年輕,應該鼓起勇氣,追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幽淚兒透一口氣,道:「我會做得到。」
柳青青又望一望任飛,便道:「不過不屬於你的東西,始終都會離你而去,這個男人絕非你可獨佔,你留不了他多久。我最後能給你的,是這套劍法。」
柳青青搖搖頭,站起身拔出劍來,然後開始一劍一劍地舞,劍勢綿綿如水銀瀉地,似是練武又似舞蹈,漫妙無比,他邊舞邊道:「這是師父早年所創的《痴心劍法》,雖然不比他後來創的《傷心劍法》狠辣霸道,但劍意繾綣,無窮無盡,對你將來必有助益,你仔細記住了,就當是大師姐送給你最後的禮物。」
幽淚兒聞言熱淚盈腔,點頭道謝,看他舞劍時已是淚眼迷濛,但還是認真記住了。他本有過目不忘的能力,記得分毫不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79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