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孤獨者的輓歌

2019/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立式文句

一排而過 欲要挽留溫存

卻抵不住 橫衝直撞的你

痛了一次 再來。

統統毀了 來過。

沒有籌碼 沒了……

親愛的,

為什麼你 傻乎乎地

討好 不計前嫌 攀上

世間的褲腳。

酣暢淋漓地

說服: 我跟你一樣。

你說,

真的 我想說的和你一樣

我想你接納我

我想在與你肩並肩

與你共舞 在無邊無際的世間洪流中。

沒想到,親愛的

他真的有正眼地見證你那病榻的身子

完成他

信口開河

不屑一顧的妄言嗎?

而你當真了。

你也動真格了。

第一次你

對著這寒愴不堪的世間咆哮

聲稱所謂的好意

只是出自于優越感中

偽裝的憐憫

抑或者是

夢囈的階級說。

只是世間不曾察覺

正如正確掛在嘴邊

不見微言中的警示

闔眼掩耳呢喃閉塞

逃避不會放過你。

夢魘之中

別期待援手。

僅僅如此。

    Monkow
    Monkow
    Raver | Sceptist | Pseudo-Writer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