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旅行|Inis Mor 景點分享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Inis Mor 雖然是個小島,但各景點之前的距離也是不近,舉例來說,從港口走到島中間,最受歡迎的景點 Dún Aonghasa,要走大概兩個小時;所以呢,下了港口之後,就會看到可以出租的馬車,小巴士,以及不只一家的腳踏車出租,可以根據你當天的行程,選擇你在島上的移動方式。
最普遍的移動方式是租腳踏車,騎車移動。當然也是有人選擇用走路的,如果時間不趕用這方式環島也是不錯。
我們選擇在島上過一夜,騎腳踏車在各景點間移動,這篇就分享一下我覺得值得拜訪的景點們。
參觀景點前來個小知識:
雖然在愛爾蘭大部分的人都說英文,但其實英文是他們的第二語言,官方/第一語言是愛爾蘭語 Irish(愛爾蘭蓋爾文 Gaeilge)。
因為 Aran Islands 有點與世隔絕的地理位址,所以跟愛爾蘭其他地區比,這區域對於 Irish 的保存相對的完善,島上的指標大部份是用 Irish 寫的,甚至有些老人不會講英文,只能用 Irish 溝通呢!
  • Dún Aonghasa
    這個遺跡,是島上最受歡迎的景點。 根據考古學家的研究,他們認為大概西元 1500 年前就有人類居住在這,而大約於西元前 1100 年開始建造石牆,到西元 700-800 年加強成為堡壘的樣子;原本應該是一個有三層防禦石牆,橢圓或是 D 型的大型堡壘,是 Aran Islands 上最大的史前石製堡壘。 因為長時間的海浪侵蝕,及各種天候因素等,一半的堡壘已經陷入大海,現在剩下的一半變成看懸崖的最佳位置。小提醒,到懸崖邊為了怕危險,最佳的觀賞方式是趴著看,以免突然有暴風把你吹下懸崖啊!
    點這邊看 Dún Aonghasa 的參觀資訊/票價
來自 Heritage Ireland 網站的空拍圖
這樣看懸崖才安全 @ Dún Aonghasa 2020
  • Poll na bPéist - The Wormhole
    這個地方,白話文就是一個很像人造,但其實百分之百是大自然造成的方形游泳池。水池底部有通道讓海水進來,因此水池內的水會隨著海浪升降。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游泳/跳水的地方,也是 Red Bull Cliff Diving World Series 在愛爾蘭跳水的地方;有興趣可以去他們官網看看,那個高度真的是,我只看影片也覺得有夠抖。
    點這邊看 Red Bull Cliff Diving World Series 2017
來自 Red Bull Cliff Diving World Series 官網的照片
現場也是很多人在跳水 @ Poll na bPéist 2020
  • Kilmurvey Village
    這一個小村落,位在島的中間,也是要去 Dún Aonghasa 時會經過的一個地方。這邊也是除了港口之外,唯一有餐廳的地方;除了餐廳也有紀念品店,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在這邊吃飯逛逛,或到旁邊的 Kilmurvey beach 看海放空一下。
充滿愛爾蘭傳統茅草屋的小村落 @ Kilmurvey Village 2020
我私心推薦一間商店 Lia Árann - Craft Shop
如果喜歡圖騰設計的商品,可以來這邊逛逛,我覺得他們家的東西滿特別的,不像一般在愛爾蘭可以看到的紀念品。
我真的好喜歡他們的設計 @ Lia Árann 2020
  • Dún Dúchathair - The Black Fort
    因為它的位置在主要景點們的反方向,所以這是一個比較少人會參觀的堡壘遺跡。它的愛爾蘭名如果直接翻成英文是 black stone ringfort;島上這一個區域的石灰岩 Limestone 顏色特別深,也是這個石製堡壘的名字來源。 考古學家也不能確定這堡壘確切的建造時間,但大約是和 Dún Aonghasa 同時期。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個地方的,人不多,風景一樣壯觀,如果時間夠的話,建議來這邊走走。
Dún Dúchathair @ 2020
  • Seal Colony
    在這邊,你有機會可以看到大西洋灰海豹 Grey Seal。牠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海豹種類之一,也是第一個被正式列為受保護的動物;牠們會趁漲潮的時候在海中獵食,喜歡在退潮時躺在礁岩上做日光浴。
這邊我只介紹我私心喜歡的五個景點,其他景點因為篇幅關係,就不另外介紹;大家登島後,記得到遊客中心拿份地圖,用來安排遊島的路線。
/
至於在島上用餐的部分,我這邊推薦一間餐廳:Joe Watty's Pub & Seafood Bar;我吃過覺得不錯吃,小提醒一下,旺季的晚餐時間這間很容易爆滿(我們去吃的時候聽說內用要等快一個小時),所以晚上時間如果不想去餐廳人擠人,記得趁超市 Spar 打烊前,買好食物回住的地方吃。
如果你是螞蟻人,推薦 Man of Aran Fudge(fudge 中文好像是翻軟糖),這間口味很多,老闆很可愛,喜歡吃甜的記得不要錯過它。
/
喔對!如果你是喜歡水肺潛水 scuba diving 的人,這邊有一間潛水公司在帶潛水,根據他們官網的說法,Aran Islands 是一個看 blue sharks(中文好像叫大青鯊?) 的絕佳地點,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看!
點我看 Inis Mor 的潛水公司 Diving Academy
沒有下海,岸上也是有動物可以看,這邊就附上我在騎腳踏車環島時,路上遇到的小可愛們。
可可愛愛的驢子 @ Inis Mor 2020
這隻馬一直很想跟在騎腳踏車的我們賽跑 @ Inis Mor 2020
好想擁抱這些羊咩咩 @ Inis Mor
traveller / sustainable living / potterhead 用我的步調在 #環保愛地球 推廣 #領養代替購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