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旅行|要怎麼去 Inis Mor?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愛爾蘭的西邊,高威 Galway 的外海,有一個由三個島嶼組成的島群:阿倫群島 Aran Island。
  • Inis Mor 最大的島,觀光客最常去
  • Inis Meain 人最少,最原始的島
  • Inis Oirr 最小的島,但人卻不是最少的
2020 年我在愛爾蘭打工度假,因為碰上疫情的尖峰期,那一整年的時間,我的活動範圍基本上就是這三個島(當時找到 Inis Meain 上的工作),因此想寫幾篇文章,稍微介紹一下臺灣人比較少來的 Aran Islands。
Aran Islands 島上的石牆 @ 2020
/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三個島只能挑一個去,我強力推薦最大的 Inis Mor。為什麼呢?
  1. 三個島所能看到的風景,其實都類似,但 Inis Mor 的就會比較壯觀一點
  2. 島上餐飲及住宿的選擇比較多
  3. 景點相對比另外兩個多,都搭船登島了感覺會比較划算(?)
這一篇就來介紹一下 Inis Mor 的景點以及交通方式。
/
怎麼到 Inis Mor?
最便宜的方法是搭船。從愛爾蘭本島有兩個地方可以搭到前往 Inis Mor 的船,選擇哪一個就是看你的行程怎麼安排的。
(在本島和 Aran Islands 之間航行的船公司總共有三家,這邊我只會提供我搭過的兩間給大家參考)
  • Rossaveel to Inis Mor(全年航行;天氣狀況不佳及特殊節日不會開船)
    從 Galway City 搭四十分鐘左右的接駁巴士到 Rossaveel,再搭大約四十分鐘的船到 Inis Mor;買票的時候記得一起買接駁巴士的票。
    如果你是自駕,直接開車到 Rossaveel 搭船;港口有停車場。
    時刻表及最新資訊,建議出發前要上官網看一下喔!
    Aran Island Ferry to Inis Mor 官網連結點我
  • Doolin to Inis Mor(僅四月到十月期間航行,天氣狀況不佳不會開船)
    從 Doolin 港口搭大約四十分鐘的船到 Inis Mor。
    如果你是自駕,直接開車到 Doolin 港口搭船;港口有停車場。
    時刻表及最新資訊,建議出發前要上官網看一下喔!
    Doolin Ferry to Inis Mor 官網連結點我
Aran Island Ferries 的船 @ 2020
除了搭船之外,也可以選擇搭飛機。如果資金比較夠,我強力推薦搭一次飛機,從高空上俯看 Aran Islands,是很難得的一次體驗。
  • Connemara Airport to Inis Mor(全年飛;天氣狀況不佳及特殊節日不會飛)
    從 Galway City 搭三十分鐘左右的接駁巴士到 Connemara Regional Airport,再搭十分鐘左右的飛機到 Inis Mor;買票的時候記得一起買接駁巴士的票。
    如果你是自駕,直接開車到 Connemara Airport 搭飛機;機場外有停車場。
    時刻表及最新資訊,建議出發前要上官網看一下喔!
    Aer Arann islands to Inis Mor 官網連結點我
飛機上看 Aran Islands 中間的 Inis Meain @ 2020
不管是搭船或搭飛機,強烈建議提前買票,不要當天再買;特別是搭飛機!因為飛 Aran Islands 的都是小飛機,只能坐八個人,所以很容易買不到票。
/
如果你的行程真的很趕,想要同時參觀兩個知名的愛爾蘭景點的話,這邊介紹一個很適合你的行程。
Aran Islands and Cliffs of Moher DAY TOUR 阿倫群島 + 莫赫斷崖
  • Galway 港口出發,搭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船到 Inis Mor
  • 在 Inis Mor 上自由行四個半小時左右
  • 從 Inis Mor 搭四十五分鐘左右的船到 Cliff of Moher
  • 在 Cliff of Moher 附近逛了十五分鐘左右
  • 搭一個半小時的船回到 Galway 港口
這個行程,讓你有機會在同一天體會到 Aran Islands 的魅力,見識到 Cliff of Moher 的壯麗;提醒一下,在 Cliff of Moher 不會下船,就是從海上看壯觀的斷崖。
價格跟時間,也是到官網上看他們的最新資訊喔!
Aran Islands and Cliffs of Moher DAY TOUR 官網連結點我
/
Inis Mor 是 Aran Islands 裡面最大的島,而且可以看的東西不少,所以如果時間跟金錢允許,我是推薦在島上過一夜,享受一下愛爾蘭的小島生活。
如果沒有打算在島上過夜,記得注意一下末班船的時間喔!
我覺得這篇文章資訊量已經足夠,之後會再寫一篇島上的景點介紹,期待一下吧!
traveller / sustainable living / potterhead 用我的步調在 #環保愛地球 推廣 #領養代替購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