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首爾》-劉亞仁獨挑大樑的韓版玩命關頭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如果單純就卡司來看,這部電影的卡司其實都很不錯。配角都是一些實力派演員,所以至少沒有演技差的問題。電影時代背景設定在1988,所以在服裝、道具甚至佈景上都需要特別製作。實體道具不能解決的,就用CG吧!故事敘述一名檢察官為了找出前政權的秘密資金,徵召了由劉亞仁領軍的一群無名小卒,透過應徵地下組織的車手去蒐集情報。怎麼樣,這個故事已經很玩命關頭了吧?主要都是由車手的團隊來完成本該由官方去完成的任務嘛!(更不要說人家在韓國的80年代就已經讓車子上飛機、使用降落傘了!)
  這種融合賽車、出任務的電影,節奏很重要。偏偏這部電影的節奏感不好。節奏忽快忽慢,有點像是賽車手不熟悉賽道所以不知道如何掌控速度似的。這影響了觀影體驗,讓這部電影的精采度降低了。劇情推進的地方當然還是蠻好看的,張力也夠,但就是會讓你覺得有段時間想打呵欠發呆,有段時間又覺得「哎呀!這裡蠻帥的嘛!」理論上接了任務之後應該會一直都維持緊張感,但這部電影就是沒有做到。如果要說我為什麼把這部電影看完了,主要還是因為劉亞仁的魅力吧!他演戲的時候,你就是會專注在他身上,被他吸引。他那嘴角一勾,不可一世的自信感就出來。震驚又害怕時,連眼袋都在跳,不禁讓我讚嘆,這麼精細的表情控制,真的不愧是劉亞仁。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即使這部電影都有140分鐘了,角色塑造卻還是稍微趨於扁平的。動昱是個對自己駕車技術很有自信,並且也計畫靠此賺錢實現去美國的願望。他為了這個目標,可以讓自己遊走在法律邊緣,但是並沒有打算豁出性命。一旦意識到隊友有危險,他就毫不猶豫的決定抽身,但之後又為了隊友,忍不住出手搭救。他自私卻又重情義,這之間的矛盾,和角色在事件轉折時的掙扎都沒有表現出來。前一秒他還不顧一切的決定離開,下一秒他又堅定的拯救隊友於水火之中。如果要說因為這部片的主軸是動作,所以在劇情跟角色建構上比較沒這麼多著墨,我會覺得蠻可惜的。那是劉亞仁耶!請了劉亞仁卻沒榨乾他的演技,不會覺得很浪費嗎?就算是ALIVE裡面的屁孩角色都比這部的主角更立體、鮮活。這個角色也不是毫無深度,但就是不上不下的,搔不到癢處。(劉亞仁在裡面展現的幾乎都是屬於他個人的魅力,而不是該角色的魅力,至少我自己是這樣感覺的。)
  這部電影的嘗試其實是好的,雖然我也覺得把年代設定在80年代會增加呈現的困難度,另外也沒有非要把年代設定在80年代的必要。這整個劇情就算搬到現代來,也還是可以說得通的。要打造韓國的玩命關頭也不是不行,只是以這部片來說沒有達標而已。看完後只會在腦中留下劉亞仁的個人演出,其他的印象都會逐漸淡去。更別提片尾,真心不懂拍那個片尾要幹嘛?完全可以剪掉,太多餘了。有點可惜請了這麼多深具實力的演員,但整體效果卻不如預期啊!
最後,除了劉亞仁的演出,片尾曲倒是真的深得我心。大家聽起來~
13會員
21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