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電影潛行觀後感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潛行」這部電影,要說好看不好看,我個人認為普通,傳統港片警匪元素裡面都有,警察、毒販、臥底、槍戰、飛車道路追逐等等,不過這些元素在這部片並沒有特別出色或讓人驚豔,演員方面也沒讓人特別動容的深刻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劉德華飾演的林陣安律師,這個角色非常多層次,故事性跟張力是夠的,但演得不夠深入,壞與作惡的程度有演出來,不過角色心境變化少了一些,不然這個人物會更立體。

接下來來個有雷的心得!!!

用電影資訊來當防雷頁喔~

不想被雷到看到這就可以離開了。

raw-image



潛行 I Did It My Way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2024/01/19

本片由劉德華監製主演,林家棟、彭于晏、任達華、劉雅瑟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追龍》導演關智耀執導,故事聚焦於警方和販毒集團鬥智鬥力的對決,節奏明快且情節難以預測。

林陣安開頭就說了:「以前人的生活真是簡單,一首歌,用心寫,用心唱,用心聽就可以了......可是以前的日子回不去了。」

潛行裡的林陣安律師利用自己法律背景身分掩蓋毒販身分,並善用各種規則讓警方對他束手無策,就算被抓到也安然無事全身而退。

林陣安這個角色很狠也很壞,對他可能造成影響、威脅的人通通要滅口。可是對於自己重視的人,非常講究道義。(話說我覺得他戴的眼鏡挺好看的。)

raw-image



raw-image



林陣安之所以這麼壞,是因為他妻子以前受過重大身心創傷回不去以前的日子了,而他為了給妻子更好的生活也選擇了一條回不去的路。

林陣安對同陣營的修浩說:「有了家庭後我越來越怕死了,怕無法陪伴妻子女兒。」

為了防止修浩叛變出賣他,他把毒販集團老闆的身分改成修浩,並把修浩的臉掃描進去,就算集團被抓了也是修浩代替他死。

他給了修浩一個信物說道:「你只要拿出這個信物有麻煩我一定救你,如果我救不了你......你救我。」

raw-image


raw-image



萬無一失的販毒計畫打造美好的一切,卻沒想到他瘋狂囂張的行徑間接導致自己妻子女兒死亡,他是一手遮天的瘋狂毒梟,卻非常的孤獨,內心渴求的不過是個溫暖的家,只是他用錯了方法一切都破滅了......

後來他已經知道修浩是臥底了他告訴修浩:「你相不相信我真的當你是朋友!?我只剩你一個了。」

看到這裡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相信他把修浩當朋友,畢竟他把修浩的妻子兒子都抓了起來當人質。但修浩真的有把林陣安當朋友,最後林陣安被警察包圍時,修浩喊了聲:「朋友!」幫林陣安擋了子彈。

落地之後林陣安對修浩說:「你剛對我喊了朋友~」

可以感受到林陣安這角色雖然是大老闆大律師,可是卻沒有人能真正可以信任相信,內心是充滿孤寂絕望的,以致他的手段總是那麼心狠手辣。

raw-image



最後飛車追逐戰,林陣安雖然挾持了修浩,卻在最後一刻把修浩推出去,自己從山上飛車撞進自己家裡,死在自己妻女靈堂前,死前的那一刻他幻想的畫面是修浩帶著妻子兒子來拜訪他家,兩家和樂融融的歡聚著。

修浩這個角色是裡面最痛苦的角色,身為臥底親手開槍打死了警察同仁,又要找出證據揪出相信他的林陣安。

修浩告訴Eddie:「我要辭職!!!辭職需要原因嗎?」

Eddie回答修浩:「我以為當警察都有使命感的,現在一個死了一個昏迷一個跟我說不做了。」

看到這裡挺討厭Eddie的,你眼前的人都這麼痛苦了,你還狠狠逼他。不過後面修浩有危險,Eddie不顧原則認為人命更為重要,說出有問題我負責親自衝往第一線,讓人覺得Eddie真的就是以使命感為重的角色。

這部片就是林陣安(劉德華)、修浩(林家棟)、Eddie(彭于晏)三方交錯編織而成的,林陣安這角色很複雜很多面向故事性夠演出來卻不夠立體,修浩是裡面演出最好的內心各種掙扎與痛苦詮釋得很到位,Eddie氣場沒有其他兩人強大,加上他旁邊有個鐘sir(任達華),警司該有的震懾感不太夠。

最後雖然這部片我認為普通,可是片尾曲「道理都懂(粵)」很好聽,國語版歌詞跟劇情搭不太起來。

raw-image


道理都懂

https://youtu.be/3pzcS_qH3mE?si=iTh9K7XS5YnM5Xr7

劉德華
道理都懂 (粵)

作詞:劉德華
作曲:錢雷
編曲:錢雷
監製:錢雷

誰知道最好 誰應該更好
從出生那天 看破了世道
純的心似刀 人的心更糟
孩童時被這樣警告

曾經自願 不自願 跟風到老
到最終是我得不到
被出賣 被孤立風雨中 跌倒

望著我 煙燻的眼光 疲倦透露著繁忙 曾經深深的愛火 燒不死我便慶賀
道理 不想想太多 只需偏心的愛我 曾經溫馨的被窩 剩低一首情歌
一人詮釋多坎坷 說好痴情如今孤獨過
追不回盼望 是錯也是禍

是兄弟 是真是偽 清醒了我
情和義令我不識破
是複雜 是生命的挽歌 結果
望著我 煙燻的眼光 疲倦透露著繁忙 曾經深深的愛火 燒不死我便慶賀
道理不想想太多 只需偏心的愛我 曾經溫馨的被窩 剩低一首情歌
一人詮釋多坎坷 說好痴情如今孤獨過

追不回盼望 絕望裡更絕望
在那彼岸 你共我 沒有希望

活在那 詩一般遠方 匆匆消失的過往 曾經我手寫我歌 兩心不再是拍和
命裡深深的痛楚 但只輕輕傷了我 誰都不需知更多 不必思考太多
絲毫遐想改變我 只需真誠無需遷就我
不奢求渴望 別讓我太絕望
相擁時對望 便達到我願望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