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初學者啊!

「啊?三個人一組?」
「有沒有搞錯?試煉不是單人通關嗎?」
「我是剛轉職的劍士,有缺人可以找我!」
「有沒有人要一組?」
「我們這組缺一人,需要可以當坦克的人。」
任務內容一公布,許多冒險者手忙腳亂,有的人對任務內容感到疑惑,有的人則立刻開始找夥伴,也有些人選擇按兵不動。
「果然跟我想得一樣!」
「如何?要跟我一組嗎?」趙岳楓再次向倪樂提出組隊邀請。
「為什麼你會找我和你一起組隊?」倪樂問道。
「我覺得你是很特別的人,和你一起行動應該會遇到些有趣的事情。」
「我的直覺一向很準的。」趙岳楓自信地說。
「好,我加入你。」
「希望不會扯你後腿。」
倪樂感覺到趙岳楓的真誠,而答應了組隊邀請。
「太好了!」趙岳楓開心地歡呼。
沒過多久的時間,大部分的隊伍都已成形,只剩少數的冒險者還沒找到隊伍加入。
「好像沒剩多少人了。」倪樂說道。
「那還不簡單。」
「我們這邊還缺一人,有人還沒隊伍的嗎?」
「有嗎?有嗎?」趙岳楓其他冒險者喊道。
趙岳楓注意到有一人在旁邊默默舉了手,卻選擇無視。
倪樂目擊了這個畫面,感到有些疑惑。
那人又默默靠近到趙岳楓面前一些的位置再次舉了手,這次趙岳楓又是選擇無視。
「你為什麼不理她?」倪樂疑惑地問起。
「不能讓她加入我們,她整個人都太奇怪了。」趙岳楓轉頭對著倪樂小聲地說。
「會嗎?我覺得那女生很正常呀。」
「不行不行不行。」趙岳楓連忙拒絕。
趙岳楓看向其他冒險者,打算繼續找其他人招募,但那位女子神不知鬼不覺站在他的面前舉著手不斷地注視著,彷彿在表示快點讓我加入你們。
把趙岳楓嚇得一時忘記拒絕這件事,最終還是讓她順利加入這支隊伍。
「等可以從塔出去,我一定馬上去收驚⋯⋯」趙岳楓摸著自己心臟的位置。
「妳叫什麼名字呢?」倪樂好奇問道。
「⋯⋯」女子看著倪樂不發一語。
「既然妳穿一身黑,那就叫妳小黑好了。」趙岳楓自作主張地決定。
趙岳楓的自作主張讓小黑淡定表情之中隱隱流露一絲不悅。
趙岳楓頓時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
小黑默默拿起背後的大鐮刀追著趙岳楓跑,倪樂看著兩人覺得挺逗趣,也間接沒那麼擔憂第三層試煉時所帶來的影響了。
「話說小黑就算了,我也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趙岳楓問起倪樂。
「對耶,我叫倪樂,請多指教。」倪樂自我介紹。
趙岳楓和小黑點著頭。
「你是什麼職業呢?」趙岳楓又問道。
「職業?我是初學者啊!」倪樂感到疑惑。
「啊?兄弟,你沒收到轉職任務嗎?」趙岳楓非常驚訝。
說起來升上10等之後,都還沒有時間好好檢視各個方面。我打開任務視窗,發現真的有個轉職任務出現。
「可以問你的轉職任務內容是什麼嗎?」倪樂好奇問了趙岳楓。
「不就是收集10份『轉職之證』嗎?」
「據我了解每個冒險者都是一樣的任務內容,完成就可以從六種職業中去挑選,而我所選的就是魔法師。」
「成功轉職之後,你就會有更多技能可以使用,同時也能看到魔物的資訊。」趙岳楓講解著。
「可是我的轉職任務內容似乎不太一樣,它要我收集10份『自由之證』。」
「怎麼會有這種情況?但感覺不是很難。」趙岳楓搭著倪樂的肩膀說道。
沉默的小黑在一旁聽著,眉頭突然一皺。
「那要怎麼取得『自由之證』?」趙岳楓問起任務內容。
「要透過擊殺魔物來取得⋯⋯」
倪樂話未說完,第四層試煉的訊息就彈跳出來。
『所有隊伍已分組完成。』
『恭喜完成第四層試煉。(階段一)』
天空多了一抹夜色,微風輕輕掠過,原本的晴朗天氣突然變得有些凜冽,這異常轉變的天色,給人一種不安全感。
即便入夜後,夜空多了明月點亮大地,依然和白天的氛圍完全不一樣,在競技場以外的地方就像是一座毫無生氣的空城。
『第四層試煉 任務內容:請收集20個憤怒的面具、微笑的面具、悲傷的面具。(階段二)』
此時,競技場原先讓冒險者進場的大門像是被上鎖般封印起來,取而代之的是競技場另一邊的大門自動開啟,供冒險者通行。
「收集任務?這根本小兒科!」光頭男子得意地喊道。
「老大,我們絕對會以第一名輕輕鬆鬆通過!」小弟一號附和著。
「讓開讓開,你們這些廢物!我們老大可是要率先出發啦!」另一位小弟二號將擋著路的冒險者們趕走。
一名體型相當壯碩的光頭男子自視甚高地帶著兩位剛收編進隊伍的小弟二人組走進剛開放的大門。
大門外與競技場內中間就像隔了一道看不見的牆,那是為了防止魔物闖入的結界,雖然可以看得見外面的風景,但卻看不見已走到外面的冒險者們。
自第一隊冒險者走到外頭後,陸陸續續也有其他隊伍跟上腳步。
「是不是因為小黑在我們這隊,我總覺得出競技場後更加危險了。」趙岳楓獨自囔囔著。
不得不說,出了安全範圍的競技場後,那股不安全感確實更加明顯。
外頭的建築是相當有古羅馬時期獨特的氛圍,甚至還能看見古希臘與古羅馬的建築融合,地面大部分都是未開發的土及草地,只有部分是用混凝土打造出來。
「啊——!」
一道突如其來的驚聲尖叫,在這夜幕之中打出第一響。
聽起來是位女冒險者的尖叫聲,這讓在附近的隊伍恐懼感飆升,不安全感也跟著提升不少。
「發生什麼事了?」附近一支隊伍跑過來救援,卻意外看到駭人景象。
女冒險者腿軟坐在地面上,嚇得完全動不了,因為在她面前的正是那搶著要第一組出發的隊伍。
那兩位瘦弱的男冒險者被垂掛在樹上,眼神痛苦至極。
有一位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四肢全都消失不見且還滴著少許的鮮血,但整個人的容顏看起來卻像是被吸乾一樣。
而另一位身體雖有非常多傷口,可還存有一丁點微弱的生命跡象。
然而,樹上隱約還可以看見其他存在⋯⋯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