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WTF夢遊仙境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羽萱,來這邊幫忙一下。」
「羽萱,妳看這樣的擺設如何呢?表妹會喜歡嗎?」

今天是個很忙的一日,這麼說好了,是我表妹的大喜之日。
賓客來來往往,到處是充滿喜氣洋洋的氣氛,連我這個討厭熱鬧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氛圍,阿~好想結婚呀!算了還是別幻想了,先交到男朋友再說!

當我拿著稍後要進行的婚禮流程相關文件,想跟我們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子做最後的確認時,剛好本孤女子的媽媽也在新娘房。

「嘿,妳們在做什麼呀?」

哦,我在幫文欣戴上要給她的結婚禮物呀!這條手飾是不是很美......
後面的事就不多說了,媽媽又開始講起那些跟阿姨之間姊妹情深的故事。
至從表妹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小阿姨生病走了後,身為小阿姨的姊妹們都特別疼愛這個她遺留下來的寶貝,說起小阿姨的事情,媽媽的眼中微微閃著淚光。

也看著這個喜慶之日,就快要添上太多的悲傷氣氛,靈巧的我趕緊找個藉口轉移新娘房內的情緒,深怕大家哭成一團就不好了。

「好了啦,妳跟阿姨之間感情有多好的事情,不用一直重複講大家也知道阿!我們還是讓新娘子先稍做休息,待會才有體力撐到最後,妳也不是不知道家族邀請的賓客有多少,表妹稍後都不知道要敬多少桌的酒呢!」

把媽媽帶離新娘房之後,我才想起要跟表妹確認一下婚禮相關流程呢!真的是年紀多一歲,記憶少一歲!

奇怪,才剛離開一下子,還有訪客進去裡面嗎?

看著未關好的門縫,正當我想敲門出聲時,
「文欣,妳不要戴這麼醜的手飾啦,那種款式都是多久以前的流行了。
來!戴上大阿姨我買送給妳的這條,哇~妳看多美」

「妳那個阿姨就是喜歡尋求關注,真是愛表現。她當初在妳媽媽生病時根本沒有幫上任何的忙啊!妳小時候是我們這一家照顧大的,妳都不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帶妳去哪裡玩了嗎?」

站在門口呆若木雞的我,聽著大阿姨和其他幾位親戚們的對話,心裡頭難過的情緒湧上,以前在阿嬤還在時,家族間還能維持表面的和平,至從阿嬤走了之後,為了家族的大小事,她們姊妹們之間的爭吵疙瘩原來一直深深的存在。

算了這個事情也不知道我這個屁孩能多嘴的,邊想著邊默默地離開新娘房。

在怎麼修補破碎的鏡子,還是會有裂縫,在新娘房發生的事情,不知為何在婚禮後傳入了媽媽耳中,媽媽心碎著,難過著,覺得無法被姊妹們理解,看著這樣委靡不振的老媽,決定帶她去城外一個秘密花園散心。這個祕密花園在我們住的這個區域中很有人氣,漂亮的造景,壯麗的噴水景池表演,還有小型的動物園,現在正熱門的是森林動物特展園區。

剛到入園門口附近就看到了在網美之中稱先恐後拍照的熱門景點花園盪鞦韆,可能今天是陰天的關係,入園人潮居然沒有想像中的多,趁這個時候,我當然是盡情享受當花園小公主的時間,畢竟小時候,因為小阿姨的病逝,連同是孩子的我也不得不對表妹包容忍讓,美好的東西都要讓表妹先用,媽媽的愛也要分享給其他的孩子們,身為家中第二個孩子自然特別不受到關注,不知道是不是這邊幽靜的氣氛,不知不覺沉浸在過去的回憶。

突然間有位漂亮氣質的都會女子走過來對我開口,
「可以換我使用拍照一下嗎?」
突然對自己占用盪鞦韆一陣子感到羞澀,馬上拍拍屁股站了起來。

欸!!!!這位女子不就是有名的心靈系網美紫倪嗎?我很崇拜她耶!長得漂亮又自律個性又很溫柔,看了看她的周圍,並沒有任何人的陪同,奇怪!IG上人氣追蹤數也有數十萬以上的她怎麼會自己來呢?
「哦!不好意思」,看著她自己喬器材要拍自己,我不禁多嘴問了一句,要不要幫妳拍呀?反正我沒什麼事情做!(此時媽媽已經去排特展的入園票了)。

好阿,麻煩妳了!這只是我自己要留紀念而已,隨便拍拍也可以。

聽她這樣說,從小不擅長拍照的我也就安心了,拿著相機喀擦了幾張。
「妳看看這樣可不可以?」我怯生生地問。
網美,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妳真的隨便拍拍耶,照片看起來不太好看,平常職業關係看了很多專業的照片,對拍照這件事比較嚴格,但這種隨意的拍的照片意外的看起來有趣。」

這位網美紫倪小姐,個性還真直率耶!名人不是都會客套幾句嗎?居然這麼誠實的說出我拍的不好看,感覺是蠻真誠的人。就在我們隨意聊聊的過程中,媽媽拿了門票過來,
「唉呦,爸爸突然說不想進去展館裡了,多了一些門票怎麼辦呀!都買了」

我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有可能也是出於對仰慕的網美好奇,不禁邀請她跟我們一起看展,也沒有先想到會不會造成對方的困擾。意外的是,紫倪也爽快答應,隨著相處的時間越多,發現即使是名人也有各式各樣的煩惱呢,原來她們也會抱怨也會憤世忌俗也有這麼像是普通人的一面呀。一整天的相處之下,感覺很像跟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起遊玩。
伴隨著夕陽西下,也到了關園的時間了。說實在很想跟憧憬的她換LINE,希望能成為朋友,最後還是沒有勇氣這樣做。

「掰掰回去小心喔,今天很開心跟妳一起玩呢!」

網美若有所思了一下, 
「羽萱妳給我妳的電子信箱嗎?今天我也很開心,之後我們保持聯絡。」

啊啊!真是受寵若驚!

好阿~這是我的電子信箱,緊張之下隨意的拿了筆記本的一頁撕下寫下。


在這之後,過了一個月兩個月都沒有收到過紫倪的信,也是啦!她這麼有名,有可能忙到忘記了!正當我這麼想時,信箱收到了一封信。


親愛的羽萱,當妳看到這封信時,可能也已經看到新聞了。很開心那天能跟妳一起玩了一整天,我猜妳也有過困惑,為什麼我自己出現在那個花園,其實我得了癌症,被醫生判斷剩不到三個月可以活了!我想努力的活下去也有好多目標還想達成,每天我都問上天為什麼是我,我是這麼努力的在生活。

那個花園對我來說有特別的回憶,那天跟妳的相遇很特別,像個好久不見的朋友跟我一起出遊,沒有壓力,能好好的放鬆,好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就當我是雞婆,因為職業的關係,我必須比一般人更加敏感,發現妳其實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希望妳能更有自信一點,妳是一個非常棒的人,不管我們是以什麼身分在這個世界上,妳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
                     妳的一日好朋友 紫倪
後記:嗨,我是小哨子。
夢中的花園非常美,起床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把這個故事寫下來,或許這是有個小天使剛好路過我的夢中,藉由一個夢裡的小故事,想傳達給我的信念,告訴我我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我也想把這個信念傳達出去,「生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問了邦邦先生看完的心得,他說就是他幫我這篇故事取的標題那樣,故事毫無邏輯與主題XD。趕稿寫的短篇故事被吐槽的體無完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