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刺青】-刺青23事!我的刺青歷程+術後保養!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刺青,以前普遍認為是不太好的事,或認為混黑道、當兄弟才會去刺青,但現在風氣越來越開放,刺青也慢慢蔚為一種潮流,從紀念人事物、表達自己的理念、藝術展現等~刺青也變成一種時尚代表了呢!
這是我的刺青初體驗,ㄧ共刺了兩個。
無限羽毛筆。
大小:約50元硬幣大小
顏色:黑色+白色,線性
位置:左耳耳後
價格:約4500元
疼痛程度:★✰✰✰✰
B612小星球+星星。
大小:約5元硬幣
顏色:黑色線性
位置:左手手腕內側
價格:約1500元
疼痛程度:★✰✰✰✰
Q.為何想刺青?
A.我從大學就有刺青的念頭,只是還在尋找要刺青的圖案和意義,出社會後多了些感悟,羽毛筆象徵是我熱愛的文字,希望永遠不要忘記我的夢想,刺在離大腦最近的地方,願靈感永遠與我同在。
Q.刺青師傅選擇?
A.先跟大家說,刺青有很大一部分取決於師傅的功力,而且是永久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做好功課再去唷!
我從以前一直有在Follow一些刺青師的IG,這次是在#然後刺青Andthentattoo 刺的,一開始是我室友先刺,看完師傅的作品很喜歡也預約了。
然後刺青和別的刺青店不同的是,這間店非常推薦給女生們!不管是Liz師傅細膩精緻的線條、還是工作室裡面舒適自在的裝潢,都讓來刺青的客人很放鬆~這間刺青店要事先預約~可以打電話或上粉專私訊,不過工作室有養貓咪,如果怕貓的人可能要一下。
Q.刺哪裡比較不痛?
A.我有問過LIZ師傅加上自己收集的資訊,疼痛程度基本要看個人,每個人忍受程度也有些不同~
🔺疼痛程度★: 上背部、外側手臂、脖子後方、耳後
🔺疼痛程度★★: 前臂、小腿、大腿
🔺疼痛程度★★★: 手臂內側、手指、前腰、側腰、後腰、胸口、手腕、手臂內側
Q.割線和打霧哪個比較痛?
A.割線(圖案外面輪廓線條)
打霧(圖案內部上色)
事先爬過文,大家各有想法,但我覺得割線可能更痛一點。
店家資訊
【然後刺青Andthentattoo】
刺青師:LIZ(女)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23-1號二樓(中正紀念堂站和古亭中間,走路約15分鐘)
電話: 02-23091822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ndthentall/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ndthenta2/
價格:依照刺青大小不同和師傅討論
《星期一、二店內公休》
刺青流程
3/31預約討論時間
4/28來店與師傅討論,確定預約,收取一千元作為訂金,並預約刺青時間,線上討論會有想法上的落差,或是突然想換圖、更改尺寸,所以還是現場討論比較好。刺青前天特地睡飽(如果熬夜會變得更痛)到工作室後LIZ先是跟我討論我要的圖案,我把大概的想法跟她說,原本今天只是來討論,刺青要3個月後,但我的圖案比較小我就詢問能不能今天刺青。
LIZ畫圖的速度很快,依照我的想法先畫了一個羽毛圖案出來,本來沒有要刺小星球的我一聽到開針費(刺青都是個人的針),刺兩個還比較划算~於是就比預期多刺了一個。
畫好之後LIZ在我身上用筆畫十字確認刺青位置~接著將畫好的圖轉印上去。
接著開刺啦!先刺左手的小星球,LIZ師傅真的很溫柔,一直要我放鬆不要緊張~不過這個圖案大概不到3分鐘就完成~本人為極~~耐痛之人,只感覺到細針畫過我皮膚就刺完了。接著是耳後的羽毛筆,這裡用了黑白兩色,也比小星球稍微痛一點,但也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個人覺得看牙醫還比較痛)只不過我側躺讓LIZ刺時一直聽到機器滋滋的聲音,真的蠻像看牙醫的!
刺完之後會在刺青上面塗藥膏並覆蓋保鮮膜,LIZ會告訴你該怎麼術後保養~
剛刺完的樣子
術後保養&注意事項
刺青也算一種小手術,雖然我刺的是小圖但左手仍然無力了幾天,後頸也是,刺完回去連續幾天都必須側躺著睡且抱持乾燥。
※ 3小時內將保鮮膜拆下,用溫水將紋身部位用肥皂或沐浴乳清洗乾淨後保持乾燥。
※術後藥膏,早中晚各擦一次。盡量不要曬到太陽(圖案會暈開成青色醜醜的樣子),傷口會慢慢的結痂,這期間會癢或脫皮,控制你的手不要抓~然後盡可能的塗乳液或凡士林。
※刺後兩個禮拜避免泡澡、游泳、運動、觸摸、拍打紋身。
※ 傷口復原前請勿喝酒,鵝、鴨、海鮮等刺激性食物勿吃以免刺激傷口。
※ 依據法令半年內不得捐血,懷孕初期及產後兩個月孕婦最好不要紋身。
刺完之後過2~3個月要回去讓師傅看刺青狀況~LIZ說我保養的很好,刺青都維持剛刺好的樣子,傷口也完全癒合了。
以上就是我的刺青初體驗,希望給想刺青的你們參考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莉 | 認真的雪
    雪莉 | 認真的雪
    現為行銷公關,情人節生水瓶女子,承載感性和理性的重度文字病患者,曾為旅遊編輯,熱愛冒險、愛吃、音樂,喜歡任何新鮮有趣的事。造訪過峇厘島、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曼谷、首爾、義大利、香港、上海、哈爾濱、北韓等地。 #職場觀察 #美食旅遊 #生活散文雜記 #INFJ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