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鄰種籽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我為何選用這4幅圖片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一件產品用CYMK 模式和

當一件產品用RGB 模式,

放在棉質物料上 ,

放在塑膠製品上 ,

放在不锈鋼器皿上,

放在木上,

用白光燈打在產品上,

和用黃光燈打在產品上,

在色差,光矩,色温等是有什麽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這個室內景影呢4 張圖時是用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呢?
在前文提及,
SHIRLIE跟我講,她有一位讀設計的朋友入了影視製作行業做剪接,她之前給了一杯涼水的奉獻封給她看,問這位讀設計朋友背景是白光燈拍還是黃光燈拍,讀設計朋友回答是黃光燈。
剪接難在駁口,
當有人要求你將一段以黃光燈拍成的片和一段白光燈拍成的片接駁在一齊時,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完一杯涼水這幅圖片後,以你們的意見認為這是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黃光燈和白光燈拍出來的片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你們可會有信心讓SHIRLIE這位讀設計的朋友去為你閣下的片段做剪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4張圖片都是不足一分鐘時間下拍攝完成,
你們可有留意圖片的背景如何影響我們看圖片呢?
同樣道理,
藍,紅,綠,三種顏色,那個是暖色,那個是冷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我為何選擇藍,紅,綠,呢3 個顏色作背景照呢?
以你們意見認為,
你們喜歡藍色背景作襯托,紅色背景作襯托,還是綠色背景作襯托呢?
這3 個背景作襯托色對於你們看圖片興趣,是提高還是減低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印刷的單張是以GSM 70 ,GSM 75 ,GSM 80 還是其他去印刷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印刷的顏料都有厚薄呢?

這是我曾經問過在座各位的,

在GRAPHIC DESIGN 中,

要是我用70 GSM 的紙,

75 GSM的紙,

80 GSM 的紙去設計同一個LOGO 時,

在用白光燈或黃光燈折射下,對於人眼的感光度會有什麽的分別呢?

而用在70 GSM 的紙上的LOGO ,

和用在80 GSM 的紙上的LOGO ,

要是用同一種顏色下,

因為紙厚度不同,

LOGO 上的顏色又會不會有不同的光感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印刷顏料的厚薄經過光線折射後對吸光料影響大點還是反光料影響大點?
同一張圖片在不同燈光,不同底色,不同材料下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紙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有留意這張圖片的圓形是什麽光呢?
這對你們了解影射的燈光是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可會有更深刻的理解呢?
你們可有留意是用什麽物料作背景呢?
何以這種物料會有一個圓形光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這張圖片中,
你們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麽呢?
我曾經講過,

在EQUAL CONCEPT 來講,

因為冷暖色相若的話,

會產生交义效應。

即是說,

先看冷色的人會被暖色吸引後再看回冷色。


先看暖色的人會被冷色吸引後再看回暖色。
但這張圖可是一個成功的EQUAL CONCEPT的作品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人們的眼睛是喜歡看暖色還是看冷色多呢?
但這幅圖片沒有很強的交义效應,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思考,沒有交义效應的圖片可會令你們用超過7 秒的時間去看呢?
以下是參考網站。
http://wiki.mbalib.com/zh-tw/%E5%B9%BF%E5%91%8A%E5%AE%9A%E4%BD%8D
定位理論的創始人艾·裡斯和傑克·特勞特曾指出:“‘定位’是一種觀念,它改變了廣告的本質”。“定位從產品開始,可以是一種商品、一項服務、一家公司、一個機構,甚至於是一個人,也許可能是你自己。但定位並不是要你對產品做什麼事。定位是你對未來的潛在顧客心智所下的功夫,也就是把產品定位在你未來潛在顧客的心中。所以,你如把這個觀念叫作‘產品定位’是不對的。你對產品本身,實際上並沒有做什麼重要的事情。"
在客觀主義的層面來看,客觀主義的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當我們可以經由感覺能力「得知」有着存在的狀況時,我們只能經由將這些由知覺所獲的印象轉換為概念,才能知道「什麼東西」存在。
平等概念- EQUAL CONCEPT
是用雙面思維去設計一件貨品,用雙面思維去賣一件貨品。
而平等概念的最高境界是,
精於運用未來顧客群的同理心,從腦海喚起了自己深藏的內心感受去購買一件商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一個宗教圖片要是用上成功的平衡概念時,
對於推廣是有何等大的助力呢?
你們可對睦鄰種籽呢個理念願意作進一步認識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有留意,
睦鄰種籽這4 個字是用什麽顏色呢?
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綠色在雙面顏色學是有二重解說,
在大自然是植物,生機,
在宗教來講,
是代表和平,理想。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睦鄰種籽這4 個字是綠中帶黑還是綠中帶白呢?
你們可曾思考這2種綠色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我曾經講過,
我只會用75分鐘寫文章,不論文章寫好與否,
因時間關係,我決意停筆。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his I Believe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