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與不熟悉的都有,郭靜最新 EP《So Lucky》麻雀雖小、面向俱全!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前陣子寫過郭靜在今年8月時發行了他的最新 EP《So Lucky》(2022),在其中提到了他的第一首主打〈你怎麼還不睡呢〉(2022),只不過我覺得另外兩首歌也越聽越好聽,所以還是忍不住找時間再推銷給大家😂。其他兩首歌,一首抒情、一首輕快,其實都不算陌生的郭靜,只不過在其中還是可以找到他比較不常見的面向,而這樣的操作也讓我在只有三首歌的 EP 裡感受到他的誠意,儘管這次只是三首歌,但卻包含了不同的驚喜。
〈 一起痛過的幸福〉 郭靜
這首〈 一起痛過的幸福〉是我在標題指的、熟悉的郭靜,擅長抒情歌曲的他這次當然收了一首情歌進來。其實這首歌以廣義上來說,可能也不一定是為了情人,從 MV 來看,可以是好友、姊妹甚至到陌生人,只要心中能夠感同身受,就可以體會到哥明所說的、一起痛過的幸褔。而我很喜歡這首歌當中郭靜的聲音,似乎回到了很久沒有出現的清澈狀態,近期比較多是用俏皮、稍有技巧的方式演唱,而這樣的聲音讓我回憶起出道不久的郭靜。
不算需要很大量的技巧或唱功,重要的是在其中的情緒,正好郭靜在這方面一向非常地擅長,聽過歌曲、看過 MV 就會知道,這是郭靜可以信手拈來的一首歌,不過還是能夠感覺得出,他下了不少功夫在裡頭,除了是久違地療傷情歌之外,也特地找來了演員好友葉星辰出演 MV 的女主角,和之前的情歌 MV 劇情都不同的是,我覺得這次並不直白,而是需要專注地把自己放進去看才會懂得,算是我在近期看過非常不錯的 MV。
〈So Lucky〉 郭靜 ft. 鼓鼓 呂思緯
而第二首歌當然說的就是大家比較不熟悉的郭靜啦,和鼓鼓合作的〈So Lucky〉是首活潑的歌,雖說之前郭靜也不缺乏這類型的歌曲,不過畢竟不是大家對於他的第一印象,然而這樣的歌曲由他詮釋出來也依舊非常合適。同樣已經有段時間沒有男女對唱曲的郭靜,在其中的表現也是粉絲們非常久違的,不得不說不慣是聲音或畫面的表現都還是很少女,在氣氛上掌控得非常好,雖說不會再給人懵懂小女生的感覺,但卻能接受到他充滿自信的陽光女孩感。
即使歌詞中唱的是不懂愛情卻幸運擁有,不過可以聽得出來是透漏著濃濃的興奮感,和鼓鼓的搭配出乎我意外地有默契,他們用輕鬆的方式去詮釋輕鬆的歌,不但沒有給人隨便的感覺,反而從其中的慵懶延伸到一種生活的正向感。我一開始其實沒有很喜歡這首歌,覺得段落、拍子什麼的對我來說都太細碎,有種不太順暢的體驗,不過這首卻是讓我覺得越聽越上癮的一首歌,不只有漸趨滑順的暢快感,而且也非常地耐聽。
即將在11月舉行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的郭靜,我想心中應該也跟《So Lucky》的名稱一樣,覺得自己在這個後疫情時代非常幸運吧,可以搶在很多歌手之前到大型場地開演唱會,並且也是自己歷來個人場的最大場,除了他自己,我想粉絲們如我也都很感動吧;前陣子郭靜在各大領域活躍的同時,真的好害怕他會跟許多歐美歌手一樣只專注在副業上了😂,還好他還是回歸樂壇了,而且還是帶著新 EP 和演唱會回來了,期待他接下來繼續出新歌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