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還不睡呢〉?純愛天后郭靜帶著最新 EP 俏皮回歸!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近期開啟各項斜槓的純愛天后郭靜,在上個月中帶著最新 EP《So Lucky》(2022) 回歸樂壇啦!雖然一直都有郭靜的消息,不過最近看到總是和音樂比較不相關的消息,像是上了各個綜藝節目還有投資副業"麻十七川滷專売所"等等,不過好在他的心裡還是有著音樂的,這次的新 EP 當中收錄了三首歌,而這三首歌都已經在上個月初陸續在不同電台讓大家搶先聽啦!從這邊就讓我覺得這次似乎比上次的《我非獨自生活》(2021) 大陣仗一些,希望接下來還能安排更多活動啊。
〈你怎麼還不睡呢〉是這張 EP 的首波主打,特別的是 MV 採用直式的方式呈現,並且上傳在郭靜的個人頻道;這次 EP 似乎是獨立發行,所以前幾年將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大陸的郭靜,也開始將台灣的音樂事業用個人YouTube 的方式釋出,畢竟從上一張 EP 開始就不是由前東家福茂發行的了,而是由郭靜個人和唱片公司的合作,這邊也偷抱怨一下,郭靜近年不管是經紀或唱片公司實在都太謎樣了,所以用個人 YT 去發 MV 是再好不過了。
不同於大眾對於郭靜的既定印象,唱純愛或是傷感的抒情歌曲,這次〈你怎麼還不睡呢〉是走可愛、俏皮的路線,如果是老粉絲可能會聯想到之前的〈軟綿綿〉(2011) 或〈Du Du好〉(2012) 這類輕快路線的歌曲,而我個人也覺得除了抒情歌之外,郭靜也的確適合這樣的歌曲。而歌曲一開始是有些微電音的感覺,電音下的不重,有些迷幻的意思在裡頭,在我印象中郭靜似乎比較沒有採用過這類的音樂。
老實說這首歌和我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帶點 chill 的電音意外地和郭靜的嗓音合拍,還有聽起來稍微悶一些的鼓聲我也覺得運用得不錯,總之各種元素都非常襯托出郭靜的歌聲。歌詞部分因為用了貓咪視角做描寫,所以其實整首歌還蠻有趣的,可能都是想用貓咪視角去敘述,但我自己在聽歌時覺得,或許貓咪和主人對調視角也行的通😂,反正就算已經說是以貓咪視角去詮釋,我依然覺得想像空間還是非常大啊。
前面說過 MV 算是有點小巧思,用了手機直式的方式製作,當然劇情也是有趣又帶點溫馨。在 MV 裡由郭靜本人出演,一開始是用他當作是貓咪的視角,其實就是呈現一些貓咪在家中會出現的行為,相信如果是有養貓的人應該心裡也會有同感,搶東西、翻倒水、躲起來、耍脾氣等等,差不多大家印象中貓咪會做的事,郭靜通通都把它演過一遍了,最後可以發現其實郭靜在詮釋的角色就是一隻橘貓。
這次只發行 EP 的郭靜,雖然當中包括〈你怎麼還不睡呢〉只有三首歌,不過已經在電台聽過的我覺得,三首歌的品質其實都非常不錯啊,其實具有郭靜代表性情歌特色的〈一起痛過的幸福〉,還有和鼓鼓合唱的輕快歌曲〈So Lucky〉都很值得期待。這星期五(8/5)就會正式發行,不曉得各串流平台會不會同時上架,我很推薦大家去聽聽看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