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週末來一場儀式感的中秋聚會吧!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忙碌日子裡我們仍然滿心嚮往像這樣充滿節日感的小小儀式
中秋月圓相聚時刻,一年一度最期待的節日,這週末就是中秋節了~大家有安排烤肉的行程嗎?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錯過許多聚會,寫了一篇『沒有中秋味的中秋節』文章主要是感嘆少了往年中秋一群人聚在一起的熱鬧節日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往前翻閱)
今年早早就跟大家約好要烤肉,颱風天也不畏風雨堅持赴約,一行人中午先到市場買海鮮,下午再到好市多買紅酒牛肉,最後再購買火種木炭跟器具,光是前置作業就耗了大半天,完全就是煮菜版的團康活動
直到天黑才升起今年的第一把火,雖然生火又熱又髒又麻煩,但用木炭才能算是名副其實的『烤肉』我喜歡木炭香更勝過快速方便的電烤盤
今年準備了這些料理:
  • 奶油金針菇
  • 啤酒蛤蠣
  • 蔥鹽烤蝦
  • 椒鹽魚下巴
  • 烤干貝
  • 生菜包牛肉
  • 魷魚串
  • 烤櫛瓜
  • 墨魚香腸
  • 甜不辣
  • 煉乳佐麻吉
結果大家烤肉後的心得居然是:『明年只想簡單約個燒烤店就好』要準備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麻煩了,比起準備烤肉我想大家更希望的是,坐在一旁就有人張羅給自己吃吧!
節日感、儀式感呀~果然都是需要花費心力來維持的,包裝漂亮的白酒、大聲呼喊著乾杯、雜貨店的仙女棒、用奇異筆塗鴉的柚子、包著蛋黃內餡的月餅、會發出音樂的塑膠燈籠,忙碌日子裡我們仍然滿心嚮往像這樣充滿節日感的小小儀式
聚會結束前點了一隻仙女棒,大家有默契的圍成一圈,接著把手上的火花傳開,就像久未聯繫的友情一般,群體裡只要有一個人先起頭,大家都能夠瞬間被點燃發光!看著牆上閃爍著火花,我在心裡默默許下:明年一定還要跟這一群互相喜歡的人在一起 。嘿你有想一起玩仙女棒的人嗎?
📮 IG帳號: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Jian_0929_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歡迎完成贊助的讀者們留言告訴我贊助原因及留下個人Email喲,我會回寄一封感謝信!謝謝你實質的鼓勵~)
699會員
115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