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6-中秋日記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中秋日記

每年中秋節,我們全家都會烤肉來過節。
中秋節,我們家第一件事就是烤肉,那時舅舅把火種拿起來點火,說也奇怪,這個火種就像不聽話的小孩,點了三次都點不燃。第四次才終於點燃了,我們小孩子也開心的加進木炭,終於可以開始烤肉了。
我們把肉片放上烤肉架,塗上烤肉醬,香噴噴的烤肉讓我垂涎三尺。表姊一聲令下,指揮有的人看火,有的人準備下一批肉,有人要「殺」柚子,每個人都要有事做,這時大家都好忙碌,而我是負責準備下一批肉的。我準備了肉、菜……好多好料一一放上烤肉架,烤完的肉香味四溢、香傳千里,我吃得津津有味。
烤完肉我們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隱約還可以看到嫦娥坐在月亮上看著我們呢!(王*晴)

中秋日記

西元二零二零年十月一日 星期四
中秋節那天,我們全家人去住八德的外公家,一到外公家我就看到大家都在準備好料,六點半一到,烤肉架上已經飄出了誘人的香味,我爸爸一聲令下:「開動!」已經餓得飢腸轆轆的我立刻狼吞虎嚥地吃了香腸、丸子、魷魚、青椒串肉和牛肉,我吃得津津有味,一小時後我還聞得到香噴噴的烤肉香,這場烤肉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烤完肉,大家一起賞月、吃月餅,趁大家做這些事的時候,我去跟外公的小狗玩,牠開心地汪汪叫。
我喜歡中秋節,因為一年只有一次,而且可以全家團圓。(盧*穎)

中秋日記

星期三放學回家,我興奮的大聲喊著:「媽媽,明天跟後天是中秋節,加上星期六、日,總共可以連放四天假喔!」媽媽聽到了,她說:「那你先把功課寫完,明天才能放安安心心過中秋節。」我立刻接受命令,衝進書房寫作業。
第二天,我們全家起個大早一起去外公、外婆家。一進去我就看到一盤月餅和柚子,我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我們就團聚在一起吃了一頓大餐。
接下來我們又趕去阿公家,伯父、伯母、姑姑和堂哥也一起來了,阿公每年都會放煙火,而且還會烤肉。放煙火時,本來在地上的煙火被點燃,「咻--」一聲飛上天空,美麗極了。烤肉前大家到大賣場選購食材,賣場裡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很難選擇,最後我們買了許多肉片、香腸和白吐司。終於到了烤肉時間,大家爭先恐後,三兩下就把肉吃光光。
今年的中秋節真好玩,好想要再過一次中秋節哦!(葉*滔)

中秋日記

昨天是中秋節,也是我最喜歡的節日,我們全家會吃烤肉、月餅和柚子,只要我寫好功課,就可以串丸子、烤肉,還可以玩手機,真是開心。
我的奶奶還會請朋友來家裡玩,媽媽還會騎單車載我去我奶奶的朋友家拿我採的蔬菜,我真是開心。
我喜歡中秋節,因為有又圓又大的月亮,小花小草隨著月光搖擺,真是美麗啊!(徐*妮)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