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她是一個被丈夫拋棄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Atharva Tulsi on Unsplash
她是一個被丈夫拋棄的女人。
街坊們都在她背後這樣說。
只有她知道事實不是這樣。她的丈夫並沒有離開她。
她的丈夫最後一次出現時,穿了一套運動衫。這是他平日喜歡的裝束,只是當天他多提了一個旅行袋。
在此之前,街坊們都聽見她跟丈夫激烈地吵了一場,之後還有連串摔破碗碟的聲音;他們還聽見她的丈夫嚷著要跟她離婚,只是她苦苦痴纏了許多天。
個多星期沒有見過她的丈夫後,再加上種種跡象,街坊們推斷出她被丈夫拋棄的事實。雖然如此,她卻跟往常一樣,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買菜堅持買兩個人的份量,人前人後依然把丈夫掛在口邊。
她的一舉一動看在街坊眼裏,都蘊藏著深層意義。她越是表現得不動聲色,便越惹人側目。
這楝大廈以前也有過好幾個被丈夫拋棄的女人,她們不是變得歇斯底里,便是氣憤難平,從來沒有一個人像她這樣,被丈夫拋棄了還表現得若無其事。
有些街坊憋不住向她探口風,她總是甚麼也不說,只是發出怪異的笑聲,聽得人毛骨悚然。
有一次她對來關心她的人說:“你們並不是真正關心我,只是想乘機發洩你們對老公不滿的情緒吧。”
由於被說中心事,街坊們都對她怒不可遏,從此發誓不再理會她的事,只是每次聚起來也不能抑制地數落她,罵她活該被丈夫拋棄。
而她對街坊們的冷嘲熱諷卻自始至終充耳不聞。
然後有一天,她的丈夫回來了,穿著那套運動服,提著那個旅行袋,像以前一樣一邊等電梯一邊吹口哨。別人問他去了甚麼地方,他聳聳肩,發出跟老婆一樣怪異的笑聲。
過了一個星期,已經沒有人再關心她和她丈夫的事。街坊們現在關心的是十四樓黃太的女兒離家出走的事。黃太的女兒今年三十八歲了,這個年齡才離家出走,確是供他們茶餘飯後談論的好話題。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讓我換一個職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長的自作自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麼近那麼遠的想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月閱讀報告(2022/0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小說」你係咪有咗?一向我對自己體重都有個隱性執着,只要不超過某個kg的數字就為之控制得宜。但生性就不喜歡運動的我,現在又因為行動不便更加消耗不了卡路里,只能從減少進食入手。最近量度體重時,不如我預期地到達了這個數字,有感而發寫下這個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4-06-17
avatar
闕大帥 (小說)
2024-04-17
「小小說」情人節禮物每年情人節新聞報道都會到花墟訪問買花的先生和花店店主今年的買花賣花情況如何,報道的目的是讓市民大眾知道今年的消費意欲強不強,如果有幸被電視台採訪的話更加可以在電視機前向另一半證明自己買花的決定。旁人都為男士在電視機前坦白自己會買花的舉動,羨慕當中堅不可摧的感情。有見及此,就寫一篇關於情人節禮物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4-02-25
遇(小小說)杜鵑小姐感傷於她那些失去聯繫、可能永遠不會再碰面的朋友,她失落、困惑,她不解人世間的別離,間接否定了相遇的意義,而這一切使得她倍感孤寂。直到她真正的學會 - 如何擁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心懸
2023-12-03
三國誌 (短篇小小說)曉芬、翠芬、佳芬,是蔡主任實驗室唯一的三個女人,也是最有影響力的人。 實驗室的人常說:三國鼎立。
Thumbnail
avatar
雲朵小風
2023-08-22
影評 | 《小丑》:社會底層的喜劇人生,渴望被愛、被關注,卻總是一再的失望...。改編自 DC 經典反派角色的《小丑》,瓦昆·菲尼克斯無疑將小丑的角色詮釋引領到表演藝術的極致,因為整個觀影過程中,小丑的喜怒哀樂、一舉一動瓦昆都完美的融入角色,彷彿整部是個詳實的紀錄片,敘述著人性轉變的過程,你會看見在小丑的生命中經歷了多少痛苦和失望,導致他一步步走向更無盡的黑暗。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4-05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被愛的需要 Ch.4】跟我說一聲「早安」,這是一個普世的需求──日常生活的清晨被愛學在科技的高速發展下(也許疫情亦加重了這情況),人們很容易就建立某種關係(從加個好友、追蹤按讚,到交友軟體的聊天、人與人的「連結」),同時,人們不再懂得如何建立一段關係。每個人都有被愛的需要,但可能礙於克服溝通與建立關係時的阻力與疲倦,便否定了這個需要,甚至從此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12-16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話說這書名【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跟我久仰大名的作者,實在連貫不起來。這本不是新寫的小說,卻引發我的好奇心,於是成了第一本我挑選的東山彰良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