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我換一個職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滿意現在的職業嗎?
如果可以任你重新選擇,你會換成甚麼職業?
好,先不管自己有沒有那個專業和技能,單純以自己的興趣來說,任你選擇你真正感興趣的職業,你會選擇甚麼?

我想成為室內設計師

如果不用考慮專業技能,讓我重選職業的話,我會希望成為室內設計師。
其實從小開始,就對別人家的室內裝潢很感興趣,所以特別喜歡拜訪別人的家,想看看別人的家到底是怎麼樣。
小時候,我會站在街上望向大廈的窗子,希望透過窗子望進別人的家,然後想像著自己在那個家生活的模樣。
試過我居住的單位樓上樓下出售,我立即把握機會去看,看到同一個隔格有著徹底不同的裝修設計,感覺很不可思議,就像每一個人就算有著相同的背景,都過著不同的人生,我覺得十分有意思。
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室內設計師,是因為我自小對繪圖完全沒有天份,對於空間感、對於尺寸完全不在行,那時候只喜歡文字,也順理成章朝著文字的方向發展。
那我是甚麼時候想做室內設計師?
應該是近年家裏大大小小的小裝修吧。
一開始搬入現居時有設計師設計,當時我甚麼也沒多想,因為對方設計了很多我想像不到的方案,我全盤接受就是。
幾年前家裏急需裝修,由於沒時間找室內設計師,所以就自己動動腦筋如何修改。
其實我沒有想到甚麼大改動,最主要是構思不同組合櫃和衣帽間的設計。之前有過做櫃經驗,千萬別妄想別人的設計能百分百滿足我的需求,雖然好想對方能給我驚喜,但最終對方的設計跟我想要的往往是兩碼子事,畢竟我才是用家,我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所以最後只能自己動手畫啊,再交由師傅照著做,當然做不到的地方師傅會提出修改方案,但至少那是按著我的要求來做。
後來在Facebook訂閱了一些設計公司,不時看到裝修設計照片,每次我也看得雙眼冒光,嘩,原來現在有這樣的做法啊,嘩,原來可以用這招……
數月前突然決定替女兒的房間進行裝修,我自己是有一點想法啦,但設計師拋出的方案更妙,然後我又提出一些反建議,這樣來來回回數次之後終於定稿,雖然不是十分華麗的設計,但在功能和美觀上都大大提升,成功將兒童房變成少女房。
在過程中發現室內設計真的超有趣,簡直是一門化腐朽為神奇的藝術,如果我可以成為室內設計師,就可以為更多單位設計不同方案,滿足我幻想別人家居生活的願望。
雖然說實現夢想永遠不言遲,但我現在要轉行做室內設計師應該會很難吧,畢竟我沒有任何底子,所以只能在下次有機會裝修時再發輝小宇宙。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都是現在進行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小說】後來我們都哭了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別讓分數定義你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眠》:依然是同一個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不是繞著我們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有一個不同的世界,可以讓我逃離現實就好了我很喜歡的音遊「世界計畫」,遊戲裡的世界觀是「世界」與現實世界不同,是能反映出每個人真正心願的神奇世界,遊戲裡的角色們能透過「untitled」無聲歌曲進入世界,能在世界遇到初音未來和其他虛擬歌手,跟夥伴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達成心願。 我超喜歡這個設定,如果能在現實中發生就好了哈哈,如果是我的「世
Thumbnail
avatar
北極星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如果是你,我就讓你最近又忽然想起我的國中朋友, 他曾經對我說「如果是你,我就讓你」這樣一句話。 是什麼樣的情況說出這樣一句話呢?
avatar
✿ 喬治熊的樹洞 ✿
2024-03-17
如果說我活到現在唯一個功績是什麼,大概是因為如此結果還是盡力讓自己維持健康地活下來了盤點身邊的各種例子,也盤點公眾人物他們自己願意揭露的能夠看到的部分,的確就是有好的了的人跟好不了的人,那他們的差別在哪裡呢? ” 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好起來 “ 『如果好不起來,就能一直被當寶寶被大家包容、保母』 也許,就是那些永遠好不了的人的底層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4-02-05
親人晚年怎麼變個人?掌握核心,讓我們陪伴不再傷害彼此|《如果父母老後難相處》閱讀心得隨著親人進入老年階段,他們的行為和態度可能也會有所改變,這篇文章分享了一些應對困擾行為的方法,希望能為大家提供一些思考和應對困擾行為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2-02
如果可以給我一個願望的話.....昨天還在自言自語的說著,秋天可不可以快點來。 今天居然就立秋了。 天氣果然馬上從本來的30幾度,變成27度。 就因為降溫,心情突然變的很美好。 老天爺,拜託,讓她今天碰到她的家人,讓她可以不用這麼顛沛流離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8-07
如果我是一個圓小學裡會發現越是低年級小朋友的家長越是焦慮,越是想了解甚至介小朋友在學校的各種狀況。但是隨著小朋友年歲的增長,爸爸媽媽們好像漸漸的發現,有些事情,其實不會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對孩子教育的介入也會漸漸的減少。我覺得是家長們體會到了,每個孩子會自然而然的長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圓,所以可以漸漸的放鬆了。
avatar
Amego
2022-02-03
【家長教育:寫給爸媽的情詩】 ——如果我變成一個令人失望傷心的小孩,你還願意愛我嗎? 回想一件小時候,最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 你覺得父母當時了解自己嗎?為甚麼? 當家長成為大人後,也會忘了自己曾是孩子。 為甚麼當初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不知不覺會做回孩子身上? 在12至1月期間,我們到訪不同學校舉辦家長生命教育活動,以其中一間學校為例,分享當中的內容重點。 === ===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01-21
繪本心得報告:如果我有一個小小的夢 想 繪本裡的小女孩是一個充滿很多夢想的小朋友。整個繪本都在講述她的夢想。其實,小女孩的夢想並不是一些無法達到的事情,而是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一些事物;例如一條狗、一隻貓、一小塊地、一個池塘、一本書等。我認為這本繪本是在表達我們的夢想其實一直都是在身旁的,就看能不能找到它。
Thumbnail
avatar
余易泉
2022-01-03
如果我不只一個天職,那該怎麼辦?Photo by Chris Malinao Burgett on Unsplash How to be everything 是一本談論關於多重潛能者的書,如果你對於未來想做的事不是那麼明確,或是對於很多事都感到有興趣,也很有興趣去探索和學習,那你有可能就是一位多重潛能者。 作者艾蜜莉.霍布尼克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